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古明浩:“向我开炮!”——记俄罗斯王成

2022-04-08 15:51: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古明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团长,敌人冲上来了,开炮打吧!”这是1952年10月5日上午11时20分位于朝鲜开城附近的志愿军第65军194师582团部报话机传来的急促呼叫声,发话人是该团6连24岁的副指导员赵先有;在指导员和副连长重伤后,他主动请缨带领连队坚守67高地三天两夜,打退敌方进攻17次、反冲锋2次、伏击1次,共歼敌562人,最后身负五伤、双目失明,仍顽强地指挥通讯员刘顺武与敌血战。

  一声革命英雄主义的无畏气概让团长张振川等人内心震动不已,同志们还在阵地战斗,怎能炮击自己人呢?赵、刘两员于火海中与敌厮杀的身影隐约映入眼帘,在一阵手榴弹和冲锋枪声齐响后,一切归于沉寂。

  忠魂不泯,当《英雄赞歌》响起,王成那声“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的呼喊,总会使千百万中华儿女热血沸腾,最可爱的人不愧为英雄儿女。

  敢于抗击西方帝国主义势力的俄罗斯人不让志愿军专美,2016年3月26日《观察者网》就有一引人注目的新闻标题:

  〈向我开炮!俄罗斯特种兵在叙战斗中呼叫空袭与IS同归于尽〉

  内文说:

  “一位俄罗斯军方人士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的空军基地宣布该国一名特种兵军官不幸遇难,其人在IS敌后执行任务时被极端组织发现,遭包围后以无线电召唤空中对地打击,报明己身所在就是攻击目标。稍后围困他的IS士兵被炸死,自己也牺牲在空袭中。”

  隔年8月30日《参考消息网》称该勇士为亚历山大中尉,其于2016年3月17日引导友机投弹时被敌发觉,陷入重围后毅然抓起话筒:

  “指挥官,我被包围了,敌人在这里。我不想被他们抓获,他们会嘲笑和羞辱我。请求实施空中打击,我想有尊严地死去,和这些混蛋们一起。指挥官,请同意我的最后一个请求,实施空中打击。”

  指挥官回答:“请确认你的请求。”

  他坚定陈称:“他们在这里,这是最后的请求,指挥官同志,谢谢。请告诉我的家人和我的国家,我爱他们。告诉他们,我战斗了,我也很勇敢,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请照顾我的家人,并为我复仇。指挥官同志,再见了。告诉我的家人我非常爱他们。”

  轰炸随后开始,亚历山大血洒异国。25岁的他结婚才一年半,奔赴战场前妻子告知已有身孕,直至离家都未透露要去叙利亚参战,枕边人始终以为他在国内执行任务。

  普京总统获悉亚历山大的英勇事蹟后,含泪下令以6名战俘换回其遗体;副防长班可夫于告别式深情哀悼:

  “我们损失了可靠的战士,祖国忠诚的儿子。今天我们在这里告别俄罗斯英雄亚历山大中尉,他忠于职守,在叙利亚为俄罗斯利益而战斗。他的牺牲是我们无法弥补的沉痛损失,我们将永远缅怀他的光荣事迹,他的壮举将成为忠于祖国的榜样。”

  如今普京为了祖国安全挥军已遭颜色革命的乌克兰,再次告诉世人,曾被蒙古铁蹄蹂躏、更打退过拿破崙与纳粹兼併野心的俄罗斯人不相信眼泪。

  【文/古明浩,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