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肖志夫: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和贡献占比约三成

2022-04-08 15:20: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肖志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网站截图(来源美国中文网)

  北京时间2022年4月7日13时,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4月6日公布的学生及交流访客项目(SEVP)年度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1年在美外国留学生人数较前一年有所下降。报告称,2021年,持F-1和M-1签证的外国留学生总人数为1236748人,较2020年减少1.2%。

  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总数为348992人,较2020年减少33569人,降幅为8.8%,但仍占据国际学生首位,占比为28.22%中国已经连续12年成为美国最大国际生源国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总数为232851人,较上年增加25391人,增幅为12%,占总人数的18.83%,排名第二。

  国际学生最多的州是加州,其次是纽约,中国留学生在这两个州的人数约占83%。

  2021年在美交流学者总人数为240479人,2020年的总数则为256944人。

  在美就读K-12年级的小留学生总数为49630人,其中多数来自中国(17375人),占35%,其次为韩国、墨西哥、越南和加拿大。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在美国就读的国际学生每年通过学费、食宿等其他费用为美国经济直接贡献约447亿美元,其中中国留学生约为149亿美元,占比为33.33%

  有报道称,庞大的中国留学生进入美国高校,从一定程度上强有力地刺激了美国经济,并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不可或缺的一环。

  据美国国际职业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的一份调查显示,美国高校注册的国际留学生给美国经济做出的贡献,还包括每学年至少为美国创造了45万个工作岗位

  【作者:肖志夫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