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动不动就大叫大嚷增加核武器是虚弱和愚蠢的表现

2022-04-09 10:05: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宋新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际局势的变化使得越来越多人看到了这个世界的真实一面。在险恶的环境下,有人想到了核武器,并呼吁中国增加核武器数量。如果是普通群众,这样的想法和呼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像胡锡进这样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媒体从业人员一再大叫大嚷地要中国增加核武器,并且带动形成了一股风,那就让人觉得奇怪了。

  这里我们不去研究胡锡进是不是真的关心中国的国家安全,也不研究他对美国等西方资本主义的真实态度和感情,就事论事来说,他这样大叫大嚷并且带动这么一股风会造成什么客观的后果呢?

  在国际上造成中国“好战”的被动局面不必多说。有人肯定会说“听拉拉蛄叫,你还不种地了吗?”对于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我们当然要揭穿,坚决斗争。但是,我们必须牢牢占领道义制高点,这样才能团结大多数,才能有力量。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哪些人愿意世界陷入核战争中。我们不怕核战争,必须做好大打、打核战争的准备,但是踏踏实实地做好准备工作(除了提升、增加核武器以外,这种准备工作更重要的是建设保护工业等生产能力和人民群众的防护设施——这才是最有力量、最让敌人害怕的准备。在这方面我们有成功的历史经验,现在要大力发扬。)和大叫大嚷授敌以柄是两码事。

  从国内来看,军事斗争存在“能而示之不能”这种特点,胡锡进以及跟着他大叫大嚷的人不会“吓住”敌人,因为敌人有专业的侦查和严密的情报分析,但却会形成社会舆论(已经开始形成了)并给国家造成压力,从而干扰大局。

  任何国家在一定时期资源都是有限的,不可能全面开花、到处投资。必须在全面规划、统筹安排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与其在面上挖坑,不如在点上打井。”“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说的都是这个道理。

  二战结束以后出现了一个趋势,那就是政治斗争和作为其延续的战争的界限日益模糊。苏联解体(包括东欧剧变等)其影响决不亚于一次世界大战,但是却没有发生像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的传统战争。实际上通过“信息心理战”就完成了一次世界大战。同样的道理,现在对我们最大的威胁是生物战!

  这里核武器是非常重要的。核武器以及所谓的“确保相互摧毁”是迫使战争(斗争)形式发生上述重大变化的一个重要的技术因素(也许是最重要的技术和物质方面的因素)。所以,没有核武器或者说没有一定的核武器是绝对不行的。正因为如此,我们要特别感谢前人的奉献,为我们赢得了能够在新的条件下和敌人斗争的前提。

  但是我们更要从实现出发。就好比卢沟桥事变以后,有人大叫大嚷要发展海军,要在几年内建设十几支航母编队,登陆日本、尽战太平洋各岛——你说,在当时那种条件下(看清楚,是在当时那种条件下),这样的人是“爱国”还是打着“爱国”的旗号为自己博取名声?甚至不管这样的人主观上怎样想的,客观上是不是对敌人更有利?

  在保证必要的核武器前提下,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难道不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吗?!核武器、常规武器(包括上面提到的航母以及超高音速武器等等)都要根据情况统筹发展,人民军队的建设也不仅仅是武器装备,人的革命化、现代化更为重要!毛泽东军事思想、人民战争才是那无敌的力量!

  这里面的道理并不复杂,有人就是故意要把水搅浑从而达到其不可人的目的!如果联系这些人对待“动态清零”的态度(大家可以看看胡锡进4月3日13:46发的长帖),我们就看的更明白了。

  刚才看到消息,说上海曾经主张“居家隔离”的小区已经“沦陷”了!——胡锡进这些“和病毒共存”(或者变相共存)的吹鼓手到底是安的什么心?!

  【文/宋新滨,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