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上海不该是今天的模样

2022-04-06 15:28: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4月5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6766例。3月以来, 上海这波疫情总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3万例。

  上海搞所谓“精准防控”,无视国家坚持“动态清零”政策,疫情外溢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给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造成巨大的麻烦,给全国造成巨大的伤害。上海作为中国最大最重要的城市,上海原本应该比全国其它省市区做的更好,但是没有。

  全世界应对疫情,中国无疑是最成功的。美国和欧洲国家“与病毒共存”,结果疫情泛滥,仅美国死人就已经过百万。可是上海却有人偏偏要放弃国家成功的抗役经验,想学着美国西方搞“与病毒共存”,有道理吗?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新冠抗疫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抱着咱就是不过了也要把病毒弄死的心态,要既控制好疫情,又保障居民生活,保持就医通道畅通,同时还保障民营小微企业的生存,这些将成为上海抗疫后一阶段的重点”“每次突破一点点,终有一天会发现原来已经做到了完全开放。”上海复旦大学副院长教授吴凡则称,“上海封上三五天,封一个星期不行吗?不行,因为上海不只是上海人的上海,上海在我国的经济当中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在世界经济上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上海现在封城了,东海上就会漂浮着很多的国际货轮。”

  这些话看似冠冕堂皇,其实怎么听怎么都有点别扭,怎么听怎么都有点阴阳怪气,怎么听怎么都多多少少透着一种自以为是高人一等甚至独立王国的味道。

  国家明确要求要坚持“动态清零”政策,难道上海可以自以为是,搞独立王国不成?

  这两年张文宏在网上已经受到了许多批评,然而他却当上了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上海此次疫情,与用人,与放任错误言论没有关系吗?

  如果前年武汉疫情首先出现在上海,上海出现今天的局面,人们也许可以理解,毕竟没有经验嘛。然而有武汉抗役和随后全国各地抗役的成功经验,上海却偏偏搞成了今天的模样,难道不该有人担责吗?

  为了扑灭上海疫情,已经有解放军和全国15省份3.8万多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感谢人民解放军,感谢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希望上海能够尽早扑灭此次疫情。

  2022.4.6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