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低工资高福利是消除腐败的最佳途径

2022-04-05 15:58: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几十年来,中国的腐败越来越严重。十八大以后,党和国家强力反腐败,但腐败分子似乎也并没有杜绝,有的仍然在腐败的道路上一路狂飙不肯收手。有时,人们忍不住会想,现在的腐败分子动辄贪腐多少多少亿,他们要那么多钱干嘛,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只怕几辈子也用不完吧?

  他们动辄贪腐多少亿,也许只有两个解释,其一,攀比心理。现在有钱的资本家富豪,哪一个不是几十几百亿,他们为什么就不能也来个几亿几十亿玩玩?如果都在贪腐,都在想成为亿万富豪,他们为什么就不能近水楼台?其二,现在是金钱社会,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他们和他们的家人,看病要钱,买房子要钱,卖奢侈品要钱,吃山珍海味要钱,孩子读书,上好学校要钱……,总之只要出门都需要钱。他们动辄贪腐多少亿虽说是有点太多了,可多了又不要他们背着驮着,而且多了保险系数也就大了,用钱铺床,晚上睡在钱上,谁不说也是一种享受呢?

  不说废话了。现在所以腐败严重,恐怕一个关键的原因是国家原本给予了人民的福利,都没有了。

  如果国家仍然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仍然继续实行低工资高福利的国家政策,仍然继续坚持毛主席给予了人民的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等国家福利,并且,随着国家的发展进步,不断充实夯实和完善完美国家高福利政策,让它惠及全体人民,而不是取消国家福利,搞什么高薪养廉,官员们也许还真不需要那么疯狂的贪腐。

  你搞高薪养廉,你能高到多少,能高到年薪几千万吗?几百万也行啊,这样,他们恐怕也是用不着贪腐的。你做得到吗?做不到。国家财富的蛋糕,决定了国家不可能有那么多钱给所有官员都那么高的高年薪。你做不到官员心理预期的高年薪,而他们又需要面临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等的问题或后顾之忧,况且还有资本家富豪带给他们的心理失衡,他们利用权力贪腐贪腐也就不可避免了。

  有些科学家甚至也出现了腐败或者为了金钱而叛国的情况,其实与官员们所面临的局面是一样的道理。

  如果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都有国家保障了,还会有官僚去贪腐犯罪吗?用不着了。

  孩子们的教育,国家不需要家长拿一分钱,连什么校服,学校给孩子们午餐,也都一概不要一分钱。人们生病了,无论门诊还是住院,也不要自己出一分钱。如果需要住院,医院还免费给病人提供饮食。青年人要结婚了,国家免费分配住房,家庭人口增加了,需要大一点的房子,国家免费调剂。人老了,国家还可以提供免费的舒适的养老院。如果这样,即便国家给予干部包括全体人民低工资,工资足够人民吃饭穿衣出行旅游之需,官员还需要贪腐吗?

  让人惊异的是,免费教育医疗住房,今天的朝鲜,在许多中国人看来贫穷落后的朝鲜,他们基本上都做到了。羡慕吧?

  国家实行低工资高福利,是最好的国家治理模式。它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国家的公正公平平等,可以避免目前条件下人民工资之间的巨大差异,使国家的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全体人民,让全体人民的工作生活无后顾之忧。人民的工作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人民的心情和精神状态会非常的放松轻松,人民想不幸福都难,人民想不热爱自己的祖国都难。

  低工资高福利,必须以人民创造的国家财富,真正成为全体人民所共同拥有的财富为前提。所以,这种模式,只有公有制社会主义能够做到,少数人富的资本主义是不可能做到的。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是真正属于全体人民的制度,才是保障全体人民富裕与幸福的制度。

  2022.4.5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