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俄乌战争争论的评价

2022-04-01 16:44: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伟大的宣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俄乌战争的争论的评价——以吴铭同志与青年毛思想同志的辩论为例

  我最近看乌有之乡,感觉为了俄乌战争吵的很厉害。

  我个人认为大可不必争论的唾沫横飞。

  1.先给不知道情况的人讲一下情况:

  第一阶段:这时还好一点,矛盾还没爆发。一开始俄乌战争爆发,左派阵营里分为两派:一派支持俄罗斯,认为俄罗斯打乌克兰是真义的,要坚决支持;另一派不支持俄罗斯,认为是资产阶级的自相残杀,要坚决反对。

  第二阶段:这时矛盾开始初见端倪。一派认为,支持乌克兰的是民族布尔什维克(即民左),是沙文主义,因为俄罗斯是帝国主义国家;另一派认为,支持俄罗斯,因为俄罗斯反抗美帝国主义的霸权,因为俄罗斯是被压迫民族,乌克兰是美帝走狗。

  第三阶段:这时矛盾彻底爆发。一派攻击民族布尔什维克是赫鲁晓夫,是修正主义;另一派攻击是教条主义。互相写文章论战。

  2.先陈明我的态度

  这一节对民族布尔什维克不太友好。如果一些同志不喜欢看,可以跳过。

  这一节吴铭老师可能要生气。

  我永远认为:变帝国主义战争为国内革命战争。这我不会改变——永远不会改变。

  我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两方都不正义。为什么?因为他们两方都是资产阶级,不管他是什么资产阶级,都是我们要武力镇压的对象。

  为什么呢?

  这要从共运史讲起,当年苏东剧变之后,俄罗斯与乌克兰分离而出。乌克兰与俄罗斯是什么呢?是破坏共产主义运动,瓦解社会主义阵营的罪人。当年戈尔巴乔夫叶利钦之流,公开喊出要消灭共产党,现在的乌克兰新纳粹残酷杀害共青团员。

  各位民族布尔什维克的同志们,让我们来回忆一下吧!

  “2014年5月2日,乌克兰纳粹分子制造敖德萨工会大楼惨案,16岁的共青团员瓦迪姆.帕普拉被新纳粹活活肢解……就因为他胸口藏着红旗。”

  我们眼睁睁的看着我们的同志被阶级敌人残酷杀害,我们是无能的沉默。

  而在战争之时,乌共中央发表声明,认为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是侵略战争,宣布将保卫自己的祖国。

  然后……

  2022年3月初,乌克兰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和他的兄弟遭到非法拘禁、酷刑、殴打和虐待。

  我们这些废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被迫害,然后得出一个结论:

  乌克兰奸党是我们的敌人。

  那么俄罗斯呢?

  俄罗斯的白狗子抓起了我们的同志,为什么呢?就因为他唱起了苏联国歌,然后就被抓起来了。

  俄罗斯的畜生们,肆无忌惮地把我们的革命导师弗拉基米尔·列宁与反人类的刽子手阿道夫·希特勒相提并论,共产党人想以此回击并向苏联致敬。然后就被抓起来了。

  这还不是最屈辱的。最屈辱的是还有一件事:

  2021年10月1日,俄罗斯的资产阶级匪帮对俄共中央、莫斯科市委的围攻以及大规模逮捕和监禁俄共各级主要干部

  当年,俄罗斯是十月革命的故乡,是伟大列宁的故乡,全世界无产阶级的祖国,全世界共产主义的希望!

  可是现在呢?

  在列宁斯大林的祖国,在布尔什维克诞生的地方,我们的同志竟收到如此的羞辱!

  同志们,我们愧疚啊!我们真正的不知廉耻啊!

  让我们再往前推:

  从1986年起,在阶级敌人,工贼,叛徒戈尔巴乔夫推动下,苏联一大批过去被禁的和在西方国家出版的作品先后公开发表。这些作品恶毒攻击我们的革命导师斯大林,这帮反动人渣无耻的夸大、污蔑、攻击苏联社会的各种阴暗面。这些臭老九党结一气,互相勾连,连篇累牍地发表文章,卑鄙的攻击苏联的社会主义制度是“军事封建式的独裁制度”,攻击我们保家卫国,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与我们光荣的共产主义理想。

  而我们呢?无可奈何的看着这帮反动小丑人前人后,吆五喝六,我们却没有任何办法。

  同志们呀!当年我们的革命导师列宁抱着极大的信心与热情,和我们说:

  “老一代人的任务是推翻资产阶级……而新一代人面临的任务就比较复杂了。你们不只是应当团结自己的一切力量来支持工农政权抗击资本家的侵犯。这一点你们应当做到。这一点你们完全了解,每个共产主义者都非常清楚。但是这还不够。你们应当建成共产主义社会……地基已经清理好,年青一代的共产主义者应当在这块地基上建设共产主义社会。你们当前的任务是建设。”

  而我们呢?

  我们不仅连共产主义没有建设好,甚至连祖宗千幸万苦,流血流汗打下的江山基业,也一并丢失葬送。

  同志们啊,乌克兰和和俄罗斯都是抢掠我们家财珍宝,篡夺我们祖宗基业的强盗。

  如果我们支持任意一方,恬不知耻的与这些抢我家财,辱我妻女的强盗勾肩搭背,称兄道弟,那我们百年之后,我们死后有何面目去面对那些为我们江山基业流传千秋万代而筹谋策划的故去的革命导师?我们有何面目去面对为我们流血流汗打下万世基业的共产先烈?

  同志们,我们这些不肖子孙,没有资格面对啊!杀父之仇,弗与共戴天!

  苏联是共运的君父,我们是共运的臣子。君父为资产阶级奸党所弑,我们这些旧臣肉袒牵羊,青衣行酒于虏亭,丑态毕露,不知亡国灭党之恨。宫舍之外,共运王业沦丧,社稷化为丘虚,狐潜兔伏,瓦破柱残,黍离青青,行迈靡靡,中心如噎。

  彼苍者天,此何人哉!!!

  我们罪该万死啊!!!

  同志们,让我们看看卫国战争死去的先烈!

  同志们,让我们看看今日的俄乌奸匪!

  同志们,让我们看看资产阶级鸠占鹊巢!

  同志们,让我们看看我国狐媚虏亭的丑态!

  同志们,看看我们流血牺牲的先烈!

  同志们,看看我们当年的誓言!

  同志们,看看我们当年的理想!

  同志们!你们支持任意一方,都是不正确的,为什么?因为他们都是强盗,杀我同志,夺我珍宝,淫我妻女的仇敌,不共戴天的仇敌!

  同志们,我写道这里,我不禁涕泗横流,泪流满面,含泪呼吁你们你们速速觉醒!

  我知道,你们有很多是好同志,都是反帝反修的革命战士,你们在这一方面犯了小小的错误,大多数原因是因为资料不完全,而导致民族主义的,我不怪你们。

  我也知道,你们支持俄罗斯是因为仇恨共产主义不共戴天的死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反动匪帮,你们也是无错的。

  我不会向一些同志那样,写文章骂你们庸人,说你们是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骂你们是跳蚤。甚至骂你们是资产阶级的牧师与走狗,因为我知道,我不配指责你们。

  我这种败光祖宗江山基业的劣等垃圾,我这种只知道袖手空谈的废物点心,有什么资格去职责你们大国沙文主义?

  我这种罪该万死的不肖子孙,我这种鸡廉狼吞的无耻之徒,有什么面目去鄙夷你们是修正主义?

  我这种懦弱无能的猥琐小人,我这种连自己祖宗都恭敬不了的独夫乡愿,有什么资格去说你们是资产阶级的奴仆?

  我配吗?我不配!

  民族布尔什维克的同志们,我恳求你们能够觉醒,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吧。

  我知道这个过程可能非常的痛苦,但是没有办法,谁叫我们是共产主义的不肖子孙呢?如果你不是共产主义者,那随你便。

  可是我们这些人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我们要告诉群众,领导群众,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们要告诉群众,领导群众,打倒我们的敌人。

  我们要告诉群众,领导群众,去夺回我们父辈的遗产。

  我们必须要尽可能的要向共产主义的理论靠拢;我们必须要明白,我们父辈给我们留下的基业;我们必须要明白,我们一定要打倒我们的敌人。

  你们要认清对错——这场战争与阿富汗战争不同,阿富汗与美国是帝国主义强盗与被压迫民族的斗争,是无比正义的。

  但是与阿富汗战争不同。俄罗斯与乌克兰,两方都是我们的敌人。为什么?因为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是靠消灭十月革命的故乡——苏联,都是靠掠夺革命先烈给我们的基业而起家的。

  不管他是不是半殖民地,不管他是不是民族资产阶级,不管他是不是反纳粹还是解放乌克兰,他们都是反共的强盗,都是抢掠我们基业的敌人。

  同志们,对于他们,只能毫不犹豫的歼灭。强盗永远是强盗,不管他多么善良。

  同志们,如果你们一时间无法改变自己的立场,我也不怪你们。但是请你们要认真记住,下次决不能再犯。

  3.关于俄乌战争的性质

  这一节可能毛思想同志要不开心了。

  第二节我们讲过,俄乌奸匪是篡夺我江山基业的无耻强盗。俄乌两方都是不正义的。

  但是,在另一方面,我们又要搞点沙文主义的东西:

  不是要俄乌战争停止,我们的观点是俄乌战争打的越大越好,最好俄罗斯乌克兰两国打的昏天黑地!因为只有这样,两国的国家机器才能崩溃,共产党才有夺权的机会。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

  我们的总体战略是反对俄乌战争,对资产阶级争霸。总体战略上取青年毛思想同志的那一套。

  但是我们的方法则决不能像青年毛思想同志那样,而是学吴铭,但是要比吴铭灵活一点。

  如何灵活呢?

  谁弱拉谁一把。乌克兰弱支持乌克兰,俄罗斯弱,声援俄罗斯。一定要把俄乌战争给闹大,闹大到什么程度呢?欧洲美国也参与其中,最把资本主义阵营整衰落。这样各国共产党就可以有几率夺权。

  共产党员们,我们这样的确不人道,但是与苏联解体,共运低潮相比,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绝对不能心慈手软。同志们,你们要记住尔朱荣说过的一句话:“天下丧乱,共运(这里我改一下)卒崩之由,云皆缘我等贪虐,不相匡弼所致。”

  我们是罪人,我们应该为共产主义运动竭忠尽智,死而后已,要拼尽一切,弥补我们的过错。

  我们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拥有着最强大的政治机器,最后的结果竟然是自我毁灭,我们有什么资格苟活于世?我们百年之后怎样面对共产先烈?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美帝。美帝是灭我共运的不共戴天之敌,只要美帝的国力衰弱一份,那么共运就会振兴一分。

  正如吴铭同志所说:“当前全世界的主要矛盾是什么?是美帝国主义要奴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美国金融寡头统治集团,对内表现为剥削压榨,对外表现为侵略掠夺,是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的首要敌人。”

  就算国际共运灭亡,共产党被消灭,也要让美帝下地狱。只要美帝死,就算共产主义灭尽,共产党员全部壮烈牺牲也是值得的。

  最后用申鹏同志的一段话作为结尾:“上世纪那些死于非命的左翼英雄们,那些追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爱国者们,几乎每一个都是反美、反帝国主义的。

  因为他们知道这个世界痛苦的根源是什么

  所以,他们的尸骨和鲜血上,都有一只白头鹰。

  它是资本在人间的代行者;它是全球经济不平等、掠夺和压迫、种族主义、民族仇恨背后的真正的根源;它是全球利己主义者、买办、卖国贼们向往的“天国”;它是法西斯和纳粹的原初化身;它篡夺了“民主”、“自由”、“平等”的解释权;它一边杀人放火,一边唱着欢乐颂。

  它伪装成天使和圣徒的模样,行的却是杀戮、恐惧、掠夺、控制的魔道。

  那些真正追求平等、进步、独立、自由的人们,一个一个倒下了他们的枪口下。

  如果你真的想要和平、真的反战、真的想要世界大同,请先消灭这个星球上最凶恶的刽子手、战争贩子、吸血鬼。”

  4.总结

  与毛思想同志的观点大致相同:俄乌战争是资产阶级争霸战争。但是我的观点与其不同:毛思想同志是反对资产阶级战争,而我认为要为共产党夺取政权建立机会,应该使战争扩大,为苏联报仇雪恨。

  与吴铭同志的观点略有不同,吴铭同志认为是反美战争,我赞同。但是俄罗斯正义,我不赞同,因为两国都是我们的敌人。

  总的来说,我取毛思想同志的前半节,取吴铭同志的后半截。

  我们要学会搞三足鼎立,要比阶级敌人更“狡猾”,这样我们才能够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