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欧洲之行后,泽连斯基何去何从?

2022-03-25 15:43: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阔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约峰会说了什么?

  拜登欧洲之行,周四(3月24日)终于达成了一个北约峰会联合声明。私底下的运作有什么新大动作,现在还不明了,但是从联合声明和拜登的新闻发布会以及泽连斯基周四对北约峰会各国首脑的演说来看,这个30个成员国的北约峰会是分裂的,意见不一致的,各怀心事的,自保自顾的峰会,而泽连斯基几乎到了绝望的地步。

  以下是峰会联合声明,拜登演讲和泽连斯基演讲的主要内容。

  北约峰会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俄立即停止战争,撤出乌克兰,要求白俄结束共犯,直接点名中国,要求中国不得支持俄。

  声明要求俄开辟人道走廊,认真严肃和乌开展谈判,声明称俄继续在谈判时进攻是令人悲哀的。北约将在这些领域进一步援助乌克兰:电子安全,防生化武器,辐射和核武。声明要求全世界所有国家都要承担起维护国际秩序的责任,包括领土主权完整,维护联合国宪章。

  这会儿美帝和北约要求维护联合国宪章了,它们打伊拉克,南斯拉夫,阿富汗,利比亚等等都是抛开联合国直接打的,它们那顾及过联合国宪章?

  声明称将进一步加大对俄制裁。声明声称我们担忧中国最近的关于要制止对俄的假消息的扩大宣传。

  随后拜登举行短暂的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他说,北约峰会主要讨论了三个意向和议题。第一个是援助乌克兰,第二个是制裁,第三个是防范俄国扩大战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首先第一个提问有关他再三强调俄国可能使用生化武器和核武是否有情报来源和根据时,他回避说,他不回答这个问题。接着他认为,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北约将视其使用性质而作出反应。他提议了并相信俄将被排除出G20。他认为,中国的经济与西方联系紧密,中国明白它与西方经济联系紧密,渴望西方的市场,中国会因为害怕制裁而被阻吓,而不敢支持俄罗斯,制裁会影响许多国家。他几次想不起来记者提的什么问题。最后一个记者问制裁管用吗,他立即生气了,说制裁是长久的,痛苦的,不是一个月,几个月(完成的),而是持续一年的,不要指望俄会几个月倒下。这是他来此召集北约国家的原因。他补充道,我们能阻止普京,北约是团结的、空前的,这是最重要的,我们会注意这个野蛮残暴的家伙,注意失去无辜的生命,和接下来会怎样进行。

  但是在记者问拜登认为制裁能阻吓普京的行动时,他说你错了,他没有说过制裁能阻吓普京,制裁不是阻吓,阻吓是无效的。他抱怨记者在继续说这个问题,是玩他。他说西方的团结能阻止普京。拜登还反驳了他的使命和他在2024年再选总统有关。

  这些都是老调重弹,新意不多。原计划讨论能源问题,但声明没有提,大概能源制裁遭到各国抵制搁浅了。

  美国一家民调 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就认为56%的米国人认为拜登没有能力处理俄乌危机,只有36%认为也许他能,6%的认为他完全能。

  而泽连斯基的演说表现出莫名的懊恼和寒意,倒有点看头,透露出一些信息。

  泽连斯基在演说中,紧急要求北约給乌克兰北约所有的1%的飞机和坦克。他说,但我们没有能力买它们,就像给你们自己一样给我们,我们不是为自己而战,而是为欧洲而战,为共同价值而战,你们不应有任何限制供应。世界正在等待北约救人民,北约必须显示是不是世界最强大的力量,能不能救人民。

  泽连斯基放弃了禁飞区的要求,但要求更多的武器。他警告北约各国领导人,乌虽然不是北约——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的成员,但是东西方的灰色地带。他说,我们没有力量防御俄的导弹,结果是乌克兰被摧毁了,你们至少有2万辆坦克,给我们1%,请给我们,或卖给我们吧。可是我们还没有听到你们回应,乌克兰不想要这个战争,也不想打几年,我们有权要活着。我不是责备你们北约,这不是你们的导弹打我们。俄国人正在屠杀我们的小孩大人。我想知道北约能否阻止俄罗斯攻击我们和占领我们的领土。

  他重复地央求,请提供所有我们所需要的武器,“是的,我们不是北约成员国,没有权要求,但乌克兰绝不认为联盟和联盟国家是不同的。你们可能是有力量,也可能被分离,北约是害怕俄国。俄国不会停止在乌克兰。北约条约5,无效于和平。我们愿意认为我们是错的,我也确实希望你们是强有力的联盟。请你们重新审视你们的方式和评估,我希望有一个安全的欧洲。给我们1%的你们的武器吧,我们没钱买。飞机坦克,反火箭系统,反战舰系统,没有这些我们能打下去吗?你们给我们这些你们所有的1%,你们得到100%安全,这一个月表明,请不要告诉我们的军队不够北约的标准。我们给了整个欧洲和世界的安全,保护我们的共同价值,然而,北约并没有显示出它的强有力,保护人的生命,世界正在看,正在等着。我们的目的和要求在桌上,我们现在需要和平。希望你们能帮助我们。”

  以上北约峰会联合声明和拜登的记者招待会,以及演员的演讲,感到了什么?可见,小道小鞋们用屁股说话,只会乱编胡话,那些惊人的战果会是真实的吗?

  北约会不会出兵?

  拜登在记者发布会上明确说了,只会在俄使用生化武器和核武器才会有所反应。英国乱发首相肯定地说北约不会直接派兵。

  北约峰会其实是分裂的峰会,没有哪个国家敢站出来为米国的挑唆站岗,到底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想出来,目前不得而知这些秘密。要看结下一段时间战场情况。就公布北约峰会的情况看,北约也没有想出好办法来。有波兰提议以北约维和名义进入乌,马上被否定了。英国说出动飞机帮助乌是找死,只能在别的武器上打点注意了。

  泽连斯基何去何从?

  虽然北约强调继续提供援助,但是那些武器抵挡不住俄的猛烈攻势。到目前为止,俄军还没有猛烈度攻击——毁城,还是比米军温和的,在打温和仗,这是乌军还能抵挡一个月的主要原因。接下来可能就不一定温和了,如果乌军继续抵抗的话,也许会面临烈度更大的战火,可能被全歼或者耻辱的投降谈判为唯一选择,结果会更坏。米国和演员在错误的时间地点,错误的人物面前,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

  很可能米国北约准备抛弃乌克兰自保了,泽连斯基的演讲似乎他感觉到了些什么毛骨悚然的不安。如果峰会后没有什么新举动的话。战争将进一步走向对乌克兰不利的局面。当然北约私底下会有什么动作尚不清楚,因此还要等一等看。

  据美国媒体相关报道,美国特殊军队“ 绿帽子”战斗队深深卷入了乌战,尽管没有直接卷入。这支部队在乌克兰训练乌军各种军事能力。“绿帽子”战斗队在全世界各地都负有特殊使命。

  未来主义评论

  2022.3.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