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社会主义才能从容应对疫情

2022-03-21 16:53: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3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0例,本土病例194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92例,其中境外输入108例,本土2384例。

  全国的疫情似乎又开始严重了。

  我国的现行体制,只是给了部分人员的工作生活以国家保障,比如国家公务员,一些事业单位的人员,公有制单位的职工。即便疫情之下,他们的工作生活可以基本不受影响,国家仍然会给他们发放工资,但占人口绝大多数的给内外资本打工的打工人,包括大量的农民工,他们的工作生活是没有国家保障的。

  我想,如果国家实现公有制,即便疫情严重,工厂停工,国家和企业也会给工人发放工资福利,他们的生活依然不会受影响。而农民,也因为走人民公社集体道路,他们的粮食等生活物资,都会由集体分配,就像南街村那样,即便疫情,他们的生活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现在就不一样了,无论城里的打工人,还是农村放弃了耕种土地,靠打工为生的农民,在柴米油盐什么都需要购买的情况下,如果因为疫情找不到工作,没有了工资收入,他们的生活,就连他们的孩子读书,都会陷入困境。

  疫情之下,给人一个非常强烈的感受,感觉制度还是社会主义好。因为,社会主义是必然和必须给予人民工作生活充分的国家保障的。对于一个现代国家来说,是给予一部分人工作生活以国家保障好呢,还是给予全体国人以工作生活的充分保障好呢?答案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公有制是能够给予全体人民工作生活以国家保障的制度,是能够给予人民幸福的制度,也是可以保障国家稳定安宁的制度。国家给予人民工作生活充分的国家保障,社会才会稳定,人民才会幸福。有了这样的国家保障了,国家培养的人才,还会跑到国外而不归吗?

  国家要发展,要进步,要创新,除了要有人,有工人,还要有大量的知识精英。但是,没有公有制,就会留不住人才,国家好不容易培养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只能为外国所用,而不能为我所用,这是非常可惜的。

  今天的中国不好吗?当然也好,与美国的各种乱象相比,中国好了太多了。但这绝不意味着,中国就没有问题,人民创造的国家财富的百分之七十,都被百分之二的富豪拥有,6亿人一个月不过才区区千元,人民被教育等大山沉重压迫着,这是不能说好的。

  中国今天的许多矛盾和问题,都是私有化带来的,根源还是在于公有制缺乏。私有化的后果中国老百姓是深有感触的。今天的中国人为什么抱怨,人民为什么不幸福,不就是因为私有化吗?私有化之下,国家是没有前途的,人民也看不到希望。

  毛主席原本给予了人民的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为什么剥夺了,根子还是在于私有化。

  私有化得利的只有也只能是少数人,如果政策不改变,这种情况只会不断加深加重。在国家已经几乎阶层固化的情况下,人民无论工作生活都是很难很难的。私有化得利的只能是少数人,不可能是多数人。这个道理,同样适合高科技人才。

  有些跑题了。真希望国家在严格的疫情“动态清零”政策下,尽快控制疫情,消灭疫情,让人民的工作生活回归正常。

  2022.3.21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