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俄乌战争怎定性?必须分清敌我友!

2022-03-21 16:48: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工农兵文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战争将近一个月了,如何看待战争性质是众说纷纭,有从人道角度反对一切战争的,有或者是附和西方或者是从马列毛论述反对俄罗斯侵略的,有大力支持俄罗斯反击西方扩张的,体现了不同立场不同角度人们的观点。

  当然了,每个国家对于俄乌战争性质的观点,都是从自己国家利益作为出发点论述的,那么,对于中国来说,必须从历史角度和现实利益两方面认真分析。从历史角度看,美帝国主义极其仆从国都是我们的敌人,即便是在十年对越反击战的中美两国蜜月期,中国人天真的认为美国改邪归正可以成为至爱亲朋放松警惕了,美国政府却是把中美建交作为开启和平演变的历史机遇,利诱中国自我改变反帝反霸的社会主义公有制,模仿实行美国人弱肉强食从林法则的资本主义私有制,而搞垮苏联以后,俄罗斯梦想加入西方阵营被拒绝门外,叶利钦心有不满却无力反抗不足为虑,中国在美国政府眼里面的利用价值已经大大降低,中国已经变成美帝国主义的头号敌人,随即就兵锋所向剑指中国了,直到现在,美国政府是不断加紧督促中国和平演变,从各方面围剿中国逼其就范,那些仆从国当然是闻基起舞的急先锋马仔。从现实利益来看,苏联时期是社会帝国主义,因为他们和美帝国主义一样对外扩张争夺霸权,中国有必要和美国政府改善关系借力打力约束苏联,苏联垮台以后的俄罗斯自己尚且自顾不暇,在西方阵营不断东扩逼迫下,只能是战略上被动防御,战术上有限反击,中俄两国都属于被西方阵营敲诈勒索的目标,只能是同病相怜抱团取暖,一些人把现在的俄罗斯等同于以前的苏联社会帝国主义,认为中国必须坚决反对俄罗斯反击西方阵营,纯粹是教条主义冥顽不灵头脑僵化。

  另外,表面上是俄乌战争,实际上是俄罗斯反击西方阵营不断东扩的国家命运之争,乌克兰只是一个被美国政府利用的代理人战争工具,让仆从国和俄罗斯大打出手两败俱伤,美国政府再出马收拾残局发战争财。这一点和抗美援朝时期非常相象,东方阵营的老大苏联隐居幕后,由新中国对付西方阵营赤膊上阵的老大美帝,美帝对付新中国尚且一败涂地,而苏联正在养精蓄锐待机而发,美帝还能够打下去吗?俄罗斯普京妄图来一个军事压迫政治解决,想法没有错,但是战略设计有失误,政治解决的前提条件是军事胜利,兵贵神速消灭对手的有生力量,让其没有反击力量,才能逼迫对手放弃军事对抗乖乖的政治解决,就必须集中力量直接切断乌克兰西边国境线,让外来援助无法进行,然后一部分一部分的打歼灭战,而不能多路冲击收效甚微,这样一来乌克兰可以有时间苟延残喘等待外来援助,西方阵营有时间进行不断援助,把俄罗斯长期拖入代理人战争不断消耗国家实力,而俄罗斯的国家实力并不雄厚,速决战变成为持久战是任何国家都难以长期坚持的,苏联在阿富汗退出战场是如此,同样如此,美国人几十年里的短时间速战速决可以见效,一旦被迫进入持久战只能是彻底失败退出战场了,在阿富汗重蹈苏联覆辙,在朝鲜和越南同样如此。

  同病相怜唇亡齿寒,从历史角度和现实利益,中国必须大力支持俄罗斯,当然了,表面上可以不偏不倚暗地里各种方式进行,如果看不清敌我友支持西方阵营,纯粹是助纣为虐上演新版本农夫与蛇了。

  有人认为,支持俄罗斯会不会弄巧成拙,他们缓过劲来再次打压中国,在一定时期没有这个可能,中国也不会无限度的让其尾大不掉形成威胁。但是美国政府却有可能联中反俄联俄反中轮番上演各个击破,这就需要中俄两国时刻保持战略协商,充分认识美帝的狼子野心,只有弱势的中俄两国一致对外抵抗美帝国主义的打压,才能够保持生存发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