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罗博思:普京重拳击喜剧小丑,菜英文尿了裤子

2022-03-21 16:00: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罗博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俄乌战开火的第二天一大早,笔者在走廊里遇到一位来自俄罗斯的老同事。平日我们接触不多,有时招呼也不打;在这位同事和我擦肩而过的一刻,我们用俄语互相问候早安后,我突然被该同事一把抓住,他劈头盖脸,当面就问:“你对俄乌之战,如何看呀?你必须告诉我你真实的看法!不许吞吞吐吐,希望直言。”我一下子惊呆了,看来外交辞令已经无法逃脱以下的追问,犹豫了两分钟后,我还是诚实地,不加任何掩饰地回答了我这位不熟悉的同事,谈了我的真实看法。还没有完全说完,这位俄国佬一下子大笑起来,给我一个非常态的,从来没有过的热情拥抱。我一时惊呆的说不出话来了……暗暗寻思,看来此次战争,非同小可,对整个世界震动极大,似乎预示了许多过去缺少深度考虑问题需要深度思考:俄乌战争预示了和影响了今后整个全球结构的剧烈演变和世界的战略格局的突变。以下谈谈个人的看法。

  鄙人生于和平,长于和平,一生没有经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闻过战争的硝烟。儿时,只在北京和平解放的前夕,见过全副武装满身尘土骑马的解放军战士在身边飞奔而过。当时自己想的是,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解放军,做个坦克兵,比这个骑兵神气多了。二战以来世界大小战争发生了两百起,有关战争各种文字的新闻报道不知道看过千万篇,但是从来没有向这次这样在笔者心灵的深处受到如此大的刺激。不管是伊拉克战争,两伊战争,阿富汗战争,都似是烟云,即刻而散;虽然自己还在华盛顿亲身经历过九一一的惊吓,也没有过多的留意。但是,这次俄乌冲突不同以往,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俄乌战争的新闻,每天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情也是翻看网络上的俄乌战争新闻,乃至闹得笔者夜不能寐,辗转反侧,浮想联翩。

  仔细查看了乌克兰的历史后,才知道这个新出现在地球政治版图的国家,历史上从来就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和民族政治实体;古代只是一个文化和社会实体。公元九世纪以来,来自北欧地区的维京人在第聂伯河流域建立了基辅罗斯国,成为斯拉夫人资本主义文化的策源地。后来的斯拉夫民族的各个分支,包括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都是基辅罗斯人的后代。在1917年以前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乌克兰地区都是俄国,奥匈帝国或波兰的属地,和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宗教上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的政治实体地位最早是德国人赋予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俄罗斯帝国被德国消灭,乌克兰国独立。独立后才不到一年,苏联十月革命就取得了胜利,它就以乌克兰人民共和国的名义加入了苏联。所以这个乌克兰民族国家实体是社会主义的苏维埃政权赋予的,是列宁赋予的,要归功于马克思主义。1939年,二次大战在欧洲爆发,1941年苏徳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大会战,苏联折兵70万,被希特勒打败和乌克兰被德军占领。同时在敖德萨的苏军也被罗马尼亚军队打败,乌东地区成了罗马尼亚的属地。直到1943年底,苏军发动了第聂伯河攻势,乌克兰才重新回到苏维埃社会主义的怀抱。但是,在上个世纪中,乌克兰也只是一个半国家的政治实体。换言之,乌克兰社会主义共和国是从属于苏维埃社会主义联盟的一个半政治实体,它并没有独立于苏联这个加盟共和国,而是具有一个类同于美国现在得克萨斯州的政治地位;且按照美国的宪法和有关联邦法律的规定,得克萨斯州在人民意愿下,还有独立于或脱离美利坚合众国的权力和一定的自治权。乌克兰的国家主权被西方描写为是希特勒给的,一些乌克兰人还信以为真。实际上,乌克兰的主权是列宁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国家和民族的理论给予的。乌克兰在苏联时期并没有类似得克萨斯州政府这样的政治权力和主权。

  作为一个民族,乌克兰民族是仅仅次于俄罗斯的斯拉夫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且有自己的语言,某些风俗和文化。在历史上它和俄罗斯民族的关系很类似蒙古族和我们汉族之间的关系。蒙古族曾经统治过中国,但是乌克兰民族从来没有统治过俄国,而是十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在俄国,奥匈帝国和波兰的统治下生活。有趣的是,乌克兰的首都基辅还是斯拉夫民族和文化的摇篮,又是斯拉夫文明重要的组成部分和发源地。当时,苏联政府的先驱领导者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原则,为了对乌克兰人民示好,同时鉴于乌克兰民族对斯拉夫文化在历史上的突出贡献,在苏联政府的帮助下,建立了国家的政治体制并冠以乌克兰社会主义共和国的名称。于此同时,1945年,为了在当时刚建立起来的联合国内部对抗西方的优势的票数,还成了苏维埃加盟共和国重要的在联合国投票机器中的一个重要棋子;斯大林领导的苏联政府不但为它争取了联合国创始国的权力还在联合国享有投票权的崇高地位。这个特殊的政治地位,不是所有苏联的加盟共和国都有的。在领土上斯大林还把原来属于俄罗斯版图的克里米亚以及过去属于匈牙利,立陶宛,罗马尼亚等其它国家的部分领土赠送给了乌克兰,大大扩大了乌克兰的版图;同时还把以俄罗斯民族为主的乌东地区的顿巴斯工业重地划归给它管辖。在苏联政府的全力扶持下,后来乌克兰发展成为了前苏联最重要的高精尖科技个工业,国防工业和重工业的中心之一,相当于后来新中国的东北工业基地的地位。至今这里还拥有世界最领先的工业和科学技术和技术人才。目前还有乌克兰的四,五千名工程师在为中国工作。现在,俄罗斯已经造不出像样的大型军舰,连唯一的航母坏了也修不了,就是因为苏联解体时,造军舰的设备,工程师和技术工人都留给了乌克兰,自己没有收回,家底都全盘给了乌克兰人。中国现在的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就是苏联时期造的,留给乌克兰的遗产。

  1985年苏联的戈尔巴乔夫上台,开始了苏联全面西化的道路,西方煽动的民族主义浪潮和白人至上的法西斯主义开始汹涌地扑向乌克兰。1986年切尔诺贝利和电站爆炸事故也给乌克兰分裂主义分子制造了许多口实,用以贬低苏维埃政权所取得的经济和技术成就。苏联在1990年12月解体后,乌克兰新成立的政权基本还是执行亲俄路线的。乌克兰和其它多数加盟共和国都在西方的策划下纷纷宣布独立后,自然乌克兰便还是其中最大,最有实力的经济,人口和政治实体。在政治方面基本也是亲俄国的,经济上仍然属于俄罗斯的产业链。据笔者所知和许多资料显示,自苏联解体以来,西方势力就以各种政治,经济,文化,文艺,语言,军事为目的,向乌克兰大规模渗透,派出了成千上万的各路人员,各类专家,学者,记者,网络军,“和平队”,军事教官,企业,投资了巨大的各类援助项目。各种西方世界的各类三教九流,法西斯分子,黑帮分子,都拥入了这片富饶的黑土地。政府和这些人上下勾结,造成了巨大的贪腐集团,同时有计划有目的的给乌克兰各界人士和百姓洗脑,煽动对前苏维埃政府的愤恨,对前苏联领导列宁和斯大林的仇恨。在乌克兰甚至英语的教学都超过了俄语的教学,从小学生到社会学英语成风。亲美和亲西方的浪潮甚嚣尘上。在这样的形式下,2004-2005年乌克兰在西方势力的策动下爆发了“橙色革命”,推翻了亲俄国的民选政权。但是由于亲西方政府的腐败和无耻盘剥激发了人民的不满,于2010年通过投票亲西方政权又被乌克兰人民赶下了台,再由亲俄势力掌权。

  2013年在西方势力的策划下和鼓动下,乌克兰再次爆发亲欧盟大游行,并于2014年接连爆发了克里米亚的俄罗斯民族对西方势力的武装冲突。2015年,以明斯克协议解决了武装冲突。但是,不幸的是,乌克兰的选举,又把极端亲西方的犹太人,演总统的喜剧演员泽伦斯基推上了总统宝座。整个政府班底都由总统的演员班底和西方国籍的人员担任。政府极端亲西方,反俄,反普京,反华,主张西藏和新疆独立,支持法西斯组织“亚述营”在东乌克兰滥杀无辜,把所有敢于公开说俄语的人都杀掉,杀了1万四千俄罗斯人,连妇女和儿童都不肯放过。美国出资,美国军方直接领导,在乌克兰各地建立了近三十个针对俄罗斯民族的研究生物战的研究所。于此同时,美国政府多次表态支持乌克兰进入北约军事集团,这更激起了俄罗斯人和普京的愤怒,下定决心要复仇和反击。鉴于北约严重违反九十年代绝不东扩的承诺,五次大规模东扩,一直扩大到了乌克兰的边界,形成了对俄的绝对包围圈。所以,俄乌战争是斯拉夫地区,两种政治,文明,文化,社会矛盾激化的必然结果,绝对不是普京的心血来潮。俄国人和普京把乌克兰人当作自己的兄弟看待,目前演员司机投靠了西方和美干爷爷,来个恩将仇报,普京能够咽下这口气吗?俄国人民能够视而不见吗?俄罗斯民族会甘心吗?乌克兰民族还有骨气吗?奉劝国内的一批专事骂普京的卖国专家和学者好好读读本人的文章,认真思考一下再发言。

  俄乌战争被西方人描绘成民族矛盾,这太不着边际了;俄乌双方的矛盾,民族主义的成分绝对不是主要因素。乌克兰民族和俄罗斯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整体,同一个血缘,同一个文化,同一个宗教—东正教,相互通婚屡见不鲜。笔者有一些乌克兰朋友,波兰朋友和俄罗斯朋友,在派对的活动中他们的语言文化交流非常流畅,比我们上海人和北京人交流不知道流畅多了几十倍。今天的战争,西方人看了叫好,哈哈大笑,斯拉夫人自己打自己人,他们太高兴了。拜登和欧盟都曾经在诸多场合给乌克兰许愿,要授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光荣称号”,给予欧盟成员的“宝座”;战争一打响,普京要演员斯基总统停止申请加入欧洲的军事集团和欧盟,否则不停火,西方世界立即“响应”,拒绝了乌克兰的入北约请求。戏子司机要北约爹和美爷爷参战,也遭了一记响亮的耳光。演员们似乎终于“明白”了,西方是要乌克兰的戏子们表演亲西方的皮影戏,充当炮灰去为主子卖命,西方只出仓库里要过期的老式军火,连口粮都舍不得给,还用每月6万美元的高价收买雇佣军一万多亡命徒去为他们卖命。美法徳人座山观虎斗,就像当年罗马斗兽场看奴隶和狮子厮杀一样,何其不是享受!

  这场厮杀最大的赢家为何人? 自然是戏子总统的干爷爷拜登殿下。拜登不断声言全面制裁俄罗斯,严厉程度超过了对“头号竞争”对手中国的制裁;金融,外汇,油气,资源,军事,经济,外贸,方方面面,无所不包,几乎全面制裁。同时国务卿苏利文在意大利约见中方主管外事的杨洁篪国务委员,警告中国如果不公开表态俄国是侵略者,如果暗地里给俄国军火,货币流通和物资援助,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中国也将要受到同俄国一样的严厉制裁。拜登在面临的大选前只有23%的支持率,妄想一步登天创造政绩的奇迹,一箭多雕,四面出击,唯独为了保自己的总统宝座。普京宣布把所有制裁俄国的公司收归国有,西方的一切所谓技术专利完全对俄国不起作用,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此时,老美在欧洲的哥们纷纷叫苦连天,没有俄国便宜的油气,如何过冬?经济如何运转?物价飞涨,油价攀升,股票创新低,货币不断贬值;粮食短缺,粮价飞涨,百姓如何度日?眼看春耕就要开始,世界的粮仓乌克兰的土地谁来播种?只有四千万人的乌克兰,到有三百多万难民蜂拥至欧洲各国。英国到现在只接受了三,五十名逃难者;在波兰确有百万以上难民已处于吃住断供的危机;美国更是强硬,根据墨西哥的报道,几位乌克兰人,历经千辛万苦抵达墨西哥,再要越过墨西哥边境,到美利坚寻求避难,但是美国的边防和移民官以没有上级指示为由,给退了回去。这就是乌克兰的戏子政府要巴结西方的可耻下场。从此我们看清楚了,这个人道危机到底要何人负责?此时此刻,戏子的干爷爷却在暗自庆幸,源源不断的美金开始从欧洲和世界各地向美国滚滚回流,美元持续升值,美国的金融大亨们又发大财了。欧洲各国的政要,看到美军也不是可靠的安全保障,纷纷认识到自卫的重要性,大力开始扩军,增加军费,抢先争购美国高端武器,飞机,导弹,如此以来,美国民主党大佬和军火商又乘机大赚特赚了,发了欧洲和乌克兰的国难财。连拜登流氓成性的小儿子,也乐开了花,他在乌克兰的空头公司也要发了。

  此次俄乌军事冲突,绝非偶然事件。一切均在美国高层决策机构,情报部门,智库,的预料和规划之中。具体的说,美国战略智库的重要人物,芝加哥大学现实主义国际政治学的掌门人,中国几所名牌大学最为推崇的美国学界权威之一米瞎魔博士(全名John J. Mearsheimer约翰·米尔斯海默)早在2015年9月25日,即七年以前,就预测和预谋了此次俄乌战争。他的原话是这样说的:“西方大国鼓励乌克兰政府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政策,最终會讓乌克兰毁于战火。美國试图让乌克兰与欧盟和美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我认为这件事的所有麻烦始于2008年4月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北约峰会。峰會結束後北约发表声明,称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将成为北约的一部分。俄罗斯人当时明确表示,他们将此视为一种威胁,並亮明了自己的底線。尽管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所发生的事情是,西方国家試圖将乌克兰纳入西方陣營,使乌克兰成为俄罗斯边境上的西方堡垒......美國的战略核心是北约扩张,另外欧盟的扩张也可以算在內,西方試圖将乌克兰变成一个亲美的自由民主国家,从俄罗斯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威胁。”特别在2014年的克里米亚战斗之后,美国派了大量职业教官对乌克兰军队进行训练。早就准备了这场以斯拉夫人打斯拉夫人的大战。

  在今年的北京举办的冬奥会期间,美国政府就通过各种政府渠道,一而再再而三地公开宣布俄罗斯马上就要开打乌克兰战争了。当时,几乎所有人和媒体都认为是美国造谣惑众,吓唬人而已。如同喊狼来了,次数多了就没人信了。结果,美国三次喊话后果然战争突然爆发,世界都回不过神来了。其实无论是普京,还是拜登,甚至连戏子司机早已经有所准备。戏子在战争开始后的新闻录像和演讲都早预演和录制好了的影像资料。“无论如何,坚决不投降,血战到底”的口径也早就由主子拟定在先,演员总统只要表演一下而已。专业的新闻记者和影视制片者,一看录像便知道都些所谓新闻都是早已录制好的。

  战前普京做了许多假动作和制造了许多假象,比如忽然假装演习,突然宣布全军假撤退,来掩盖突然袭击,一举成功的目的,都被敌方识破了。实际上美国七年前就有了乌克兰战争的战略和战术部署。战前通过卫星,预警机和无人机就把俄军的动向尽收眼底。在现代通讯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突袭很难奏效。战斗一打响,普京的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击了上千个军事目标,机场,海港,雷达,战车集中地,海军空军设施军舰军机大部被摧毁,但是乌克兰的武装部队早已经都基本撤离各自的军事基地,钻进了城市,和平民混在一起。这次美国和北约的指挥官和情报官同俄国打的是一场毛主席的八路军游击战。他们指挥乌军避开阵地战,躲进了城市中的医院,幼儿园,体育馆,剧场,居民楼,拿平民百姓做挡箭牌,藏在后面用 小型,肩扛导弹打俄国的飞机,坦克,装甲车和特种突袭战斗群。整个战场通过美欧的卫星,预警机,无人机,手机掌握了第一手的情报,提高了乌克兰军小股突击部队的作战精准度。再加之春暖解冻,基辅周围一片沼泽,俄军大型机动战车,重型武器无法开动自如,集中在高速公路上,易于挨打。同时大城市都易守难攻,巷战必然惨烈。想当年希特勒打基辅,用了几周才拿下来,基辅历来易守难攻,绝非轻而易举可以拿下的。所以,现在普京只好改变战略部署,采取步步为营,围困守敌到对方弹尽粮绝的策略。原来打算用二十万打二十万,速战速决,突然袭击,措手不及,立即逼降的策略不灵了,根本原因此次战争是美方和北约早有准备的和预谋的。

  有趣的是,此次俄乌之战,最为紧张和关切战局的除了交战国双方,就是台湾当局,军界,民进党魁,学者和新闻界。台湾各界高度关注战争全程,24小时不间断详细报道所有可知的战况,并派观察员和记者到一线战场记录实况,召开无数研讨会研讨整个战斗的进程,比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都更加关心,如热锅上的蚂蚁,忙的不亦乐乎。有记者报道满口流利英语的菜英文,过去没有胆量在英国参加博士论文答辩,报了个假学位,现在大炮一响,也吓得尿了裤子。虽然世界许多媒体纷纷企图掩盖乌克兰战争和未来可能发生的解放军解放宝岛之战在政治,军事,战术等许多方位的相似性,都无法掩盖台湾岛上从一般居民到官员,政界,军界,学界对俄乌战争超乎寻常的高度关注。百姓和媒体人说,解放军突袭来了,我们只有跳海了,连出去的人道主义通道都没有了;如果一觉醒来,家被炸了,咖啡也没了,床也没了,到哪里去躲警报?许多媒体也为吓得尿裤子的菜假博士担心,她可以在圆山地道躲多久,可以从哪里乘飞机逃到国外那个国家去?如何才能保留她向西洋老爸用英语抗议西方不派兵援助的权力,如此等等。

  现在让我们再读一下美国现实主义地缘战略家米瞎魔博士关于台湾未来的论述,以提醒尿裤子的菜假博士要在目前的局势下,放清醒一些。米瞎魔博士放话说:“美国寻求遏制中国的结论是必须做出的。美国应该,且实际上已经在遏制中国了。让我从美国以外的三处地区开始谈起。这三处地区对我们美国而言拥有巨大战略重要性,让我们在那里撒下铁与血:这就是欧洲、东亚与波斯湾;前两地区聚集了大量财富,同时其区域体系内都有大国,而波斯湾则有大量石油储备。对于美国而言,确保任意一处不出现区域霸权将是其战略利益所在,尤其不能让区域霸权形成于欧洲及亚洲。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竞争者。中国人已经拥一处潜在的区域霸权,那就是中国。中国已经成为具有显著力量的大国,有四倍于美国的总人口,不仅如此,中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NP)已经达到了美国的三分之一甚至一半,所以中国不仅是一个人口大国,还是一个财富大国。问题是为什么中国寻求成为区域主导霸权?非常简单,成为区域霸权是目前中国在国际体系内生存下去的最佳方式。并且,从我的现实主义立场出发,中国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了自己不是维持现状的国家(statusquo power):中国寻求主导南海,寻求国家统一,夺回台湾岛,钓鱼岛。我说得很清楚,美国不会容忍任何区域霸权,我们希望美国是这个星球上唯一的“区域”霸权者。让我简要谈谈历史上出现的案例:20世纪的德意志帝国、日本帝国、纳粹德国及苏联。我们已经这些国家一一钉上历史的耻辱柱,美国在其中扮演了最关键的角色。美国在所有历史时期都表达得无比清楚的是,美国不会容忍任何对等竞争者(Peer competitor)。看看今天现实世界都在发生些什么:我们已经直面中国了,我们在加剧竞争的强度,中国也在加剧竞争的强度。所以我们除了与中国竞争、寻求遏制中国以外,别无选择。美国要遏制中国,就必须向台湾提供安全承诺。”

  从以上这段话我们看出,在美国战略智囊的眼里,台湾就必然是下一个乌克兰。美国很可能,就会拿今天对待俄乌战争的同样战略战术来对待未来要发生的台海之战。美国要用台湾战争来发战争财,也有极大的可能它不直接参战,要用菜假博士之流当炮灰,顶多给她一个到美国避难所讲一辈子英语的好机会。怪不得假博士这几天日夜不眠,不但尿了裤子,还四处奔波操劳,拨巨额美元,买美老爸的过时压舱军火。同时,拜登主子为了安抚这个受惊之鸟,立即派彭皮肚,退休军方和情报高官,以及美国的二号大汉奸接见假博士总统,同时送上了更新级的武器出卖协议,把美武库已经淘汰的军火高价卖给在中国大陆发了财的台湾,以收渔翁之利。

  笔者曾在不同时期去过台湾考察和参观,和学界,政界,高层,底层都有不同程度的接触和交流。根据笔者的观察,台湾无论国民党也好,民进党也罢,目前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统派,都是独派。国民党不肯明目张胆的亮出自己台独的牌,所以在大选中不断输了。而民进党敢于公开亮台独的旗号,所以得到了45岁以下被西方和假西方鬼子日本文化彻底洗脑的选民几乎百分之百的支持和他们后台老板的支持。国民党也是自认为台湾是西方民主自由在亚洲的杰出代表,过去还幻想过由台湾岛为基地来统一大陆。全岛真正支持统一,又愿意拿起枪杆子保卫中华民族主权的人不过几千人而已,只占全岛三千万人口的零头。这个现状在30-50年以前并非如此,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选民还可以超过半数。台湾人认为自己是中国的人的人,一天比一天少,近年来人数呈直线下滑。台湾人几乎一致认为,中国要收回台湾,除非武统,已经没有了其它的选项,任何公投都不可能出现像克里米亚公投那样的亲俄结果。这已经是铁打的事实和真理。台湾人绝大部分居民都认为,任何和平统一的道路在目前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下都是一种乌托邦式的空想。除非你打我,要我投降。什么是当前的国际局势呢?

  随着俄乌之战的开打,随着西方世界再次发动冷战的开始,随着本世纪以来国际阶级和民族矛盾的深入和激化,随着世界资本势力,特别是金融资本集团和军火大鳄集团的无限和高速度膨胀,随着世界霸权主义主义的气焰日益嚣张,二十一世纪初人类历史已经再次陷入了巨大的动荡和不安。类似二十世纪中期开始的世界两大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文明集团冷战序幕已经再次揭晓。无论你愿意承认,还是认可,或者否认,甚至视而不见,一个准冷战或者近冷战,甚至纯冷战的烟云正在向人类扑来。按照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理论,在世界资本主义经济的不合理市场体制下,金融资本的无限扩张和嚣张,必然造成贫富差距的无限扩张,必然会引发霸凌势力和反霸凌的斗争。这次的俄乌之战就是俄美争斗的表现形式,北约的霸凌和俄罗斯的反霸凌。乌克兰和俄国本来就是亲兄弟,煮豆燃豆箕,没有老美作怪,如何打的起来?此次乌克兰开展,乌军躲在平民身后,造成了普京和俄军不愿意杀伤自己的兄弟,缩手缩脚,进攻进度缓慢,还让出多条人道主义通道,要平民撤退。但是戏子司机不许18到60岁的男人离开乌克兰。普京进退两难,这个战争如何打?但是,从理论上讲,资本世界的丛林规则必然以空前的规模压倒广大底层百姓的怒火。战争是不可避免的,和平只有靠被压迫,被剥削者用枪杆子,炮筒子,火箭弹,网络战,舆论战,卫星和太空神器来保卫,地缘政治也有其阶级性和正义性和非正义性。在马克思的理论架构里,有压迫,就有反抗,任何正义的战争和非正义的战争都是不可避免的。乞讨,祷告,求和都不能保障和平的维系和百姓的安身立命。任何领土的纠纷也有其文化,历史,正义,公正,社会,民族,经济和政治背景,地缘政治学只能部分地解释或片面的对世界局势做出解释。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祖国近年来受到西方世界的深度打压和这场俄乌战争是否来自同一个源呢?非常值得大家思考。

  许多人不愿意承认冷战已经在世界重启,但是这是一个事实,不是随你承认还是不承认可以改变的现状。只是二十一世纪的冷战再也不是二十世纪中叶以后的表现在两大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和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决战。苏联的解体和社会主义阵营的瓦解,世界表面上只是一个一元的政治结构和地球村了。但这只是表面现象。世界已经向多元化发展。这个多元化人类世界,表现在文化,社会,民族,政治,地缘,经济利益,地理差异,贫富悬殊,资本的不公,霸权和反霸权,一个区域的霸权和多个区域的霸权,经济利益霸权,太空的竞争,海洋利益的竞争,南北的竞争,东西的竞争,大陆板块的竞争,金融霸权和反霸权,等等。错综复杂。但是,这一系列的争斗也是一种冷战。乌克兰逃不过,台湾也逃不过。当今谈大同世界,还远远为时过早。我们必须直接面对西方世界新的冷战思维,随着电子化,网络化,大数据化,人工智能化的进展,世界的局势将会更加错综复杂,中国必须早日统一台湾,越快越好,时机一到,必须像毛主席那样当机立断,否则后悔就来不及了。

  【文/罗博思,美国退休教授。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