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怎样坚决打倒美帝霸权主义?

2022-03-21 15:40: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纵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帝国主义在当今世界已经疯狂到撒谎、欺骗、无赖、流氓、对弱小贫穷国家肆意侵犯人权、任意荼毒生灵、满世界释放“新冠”病毒、穷凶极恶到毫无做人底线的丛林畜生程度。美帝不灭,世无宁日。

  怎样才能从根本上打倒美帝霸权主义,是当今一切爱好世界和平的国家和人民、进步人士必须面对、必须解决的问题。这样我们就不能分析美帝霸权主义产生的条件、根源以及研究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霸权”指在国际关系上以实力操纵或控制的权力;“霸权主义”指国际上凭借军事和经济实力称霸世界的政策。美帝国主义就是凭借两次世界大战发了战争财,获得巨大的物质财富,在强大的经济基础之上拥有了强大的军事力量,才具有了称霸世界的实力。关于权力,法国思想家孟德斯鸠在《论法的精神》一书中说“必须以权力约束权力”,凡是有权力的人几乎无不滥用权力,其对权力的使用也无限制,只有遇到界限(约束)才会停止。若没有界限(约束)便会一直使用下去。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出现两个军事集团,一个以苏联为首的“华约”集团,一个是以美帝为首的“北约”集团。因有苏联的华约集团的有力制约,美帝还有所忌讳,不敢太放肆。但苏联解体后,制约的力量没有了,美帝便肆无忌惮的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的胡作非为。肆意轰炸南联盟、侵略伊拉克、压制伊朗、动乱委内瑞拉……现在又妄图使“俄乌”陷入长期战乱,拖垮俄罗斯经济,以达到彻底废掉俄罗斯经济基础和军事,继续称王称霸目的。如果俄罗斯没有核武器——这个最后制约法宝,美帝早就进入乌克兰,与俄军开战了。

  现在俄罗斯为了保卫自本国安全,全力抗击以美帝为首的北约集团无底线的打压,这是当今人类社会极大好事。目前俄乌冲突发展有三个可能:一个是乌克兰中立,不加入北约;一个是俄罗斯屈服,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个是俄罗斯与美帝为首的北约直接开展,引起世界核战争,人类回到石器时代。核战不可能,美帝为首的北约不敢打核战;俄罗斯绝对不可能屈服,因普京说过:没有俄罗斯,要世界干什么?即俄罗斯认可自己毁灭,也绝不屈服。所以乌克兰也绝不可能加入北约。从目前看,俄乌冲突结束的时间可能需要较长时间。假定俄乌冲突会是一或两月,或三个月或半年结果会怎样呢?

  制裁俄罗斯根本不可能压倒俄罗斯。当年中国“抗美援朝,除了苏联坚决支持中国,其余没有外援。但是中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取得胜利。俄罗斯不会任由美帝、北约给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必然通过海陆空全力打击进入乌克兰的任何武器装备。外国雇佣军成不了气候,即用高爆弹甚至温压弹或更具毁灭性打击,将其消灭。根本上乌克兰既无外援,又弹药不足且区区兵力岂能阻挡得住俄罗斯大军?。冲突时间一长,俄罗斯当然蒙受巨大损失,同时乌克兰也不法承受由此带来的灭顶之灾。欧盟也损失惨重,美帝也必遭受极大伤害。按照道理说,会导致美帝与欧盟矛盾加剧,美帝内部反战浪潮高涨,尤其在乌克兰发现美帝生化武器实验的确凿证据,更会激化其矛盾。只要俄罗斯坚决高举”俄罗斯不要乌克兰,只要乌克兰中立,对乌克兰人民施加最诚挚保护”的大旗,乌克兰人民为了自己的利益,一定会醒悟,越来越拥护俄罗斯的主张。大势所趋,俄罗斯必胜,美帝、欧盟、乌克兰必败。

  俄罗斯的胜利,必然从根本上摧毁美帝霸权主义。必将引起世界重组,世界可能出现美帝、欧盟、俄罗斯、中国、印度等主导的多极化世界或美帝与欧盟成为一极,俄罗斯与中国、印度等成为一极。总之俄罗斯的胜利,必然给当今世界带来比较稳定、比较长久的和平局面。

  美帝霸权主义衰落及其造成的极大危害,世界各国必然要进行反思,联合国宪章应该修补、确定不可违背的原则。联合国的作用必然是维护世界和平,不允许任何国家以任何理由损害别国和世界利益。判定是否损害别国和世界利益,不能用投票决定,必须以事实、逻辑推理、别国是否接受为准则。联合国秘书长必须竞争式选举,参选者必须演讲怎样维护“联合国宪章”,然后择优而定。同时必须接受全世界各国真正有效监督,做得好奖励,违背联合国宪章,必须罢免、重罚。对于坚决敢于监督者,必须重奖。象俄罗斯现在坚决抗击美帝霸权主义,坚决维护世界和平,难道不应该给与重奖吗?象现在的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世卫组织负责人谭德塞“不敢调查美帝的德特里克堡生化实验室”、却对中国“武汉生化实验室”调查一次不行,还要再次调查的“双标”,以强凌弱、听命于美帝霸权主义行径,却不能立即将其罢免。联合国维护世界和平职能完全等同虚设,成了为虎作伥的美帝霸权主义帮凶。这样的联合国宪章宗旨不能千方百计、必须得到落实,世界何来稳定、安宁?何来和平世界?

  联合国宪章宗旨得到完全、彻底落实,绝对离不开毛主席“三个世界理论”为指导。全世界贫弱国家是第三世界,这个世界相当于各个国家最底层的人民,按照中国毛主席《中国各阶级分析》一文中说的指无产阶级、贫下中农,是世界人数最多,最庞大群体。这个庞大群体根本上受第二世界和尤其是第一世界的剥削压迫。第二世界指英、法、德、日、意、加、澳等国家,相当于中产阶级、中农,这个群体既剥削压迫第三世界,同时也受第一世界的打压。第一世界过去指“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现在是美帝霸权主义,其骑在第二世界、尤其是第三世界头上“霸凌世界”。即使以后出现多极世界或再出现两个“超级集团”,毛主席的三个世界理论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正确理论。原则上,只有第三世界紧密团结起来,团结第二世界,与第一世界做坚决的斗争,才能从根本上维护住联合国宪章宗旨,联合国各位负责人才能坚决依靠第三世界,敢于抗争“第一世界”,也才能实现长久的世界和平。

  要想实现人类社会真正永远和平,必须找出“美帝霸权主义”产生的根源。任何的霸权主义的基础必然是私有制,即是个人占有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的社会制度。而产生个人占有的思想根源是人的私心,当然人的私心也是一定物质条件、一定生产力条件下的产物。私心产生私有,私有产生私有制,产生人类私有制社会经历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三个私有制形态。伴随生产力发展,资本主义社会由自由资本主义过渡到垄断资本主义,过渡到帝国主义——侵略世界的霸权主义。

  马克思说:“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马克思描述”资本的贪婪本性时说:资本家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像自然界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大胆起来。如果有百分之十的利润,他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死的危险。”同样道理,资本主义社会,任何“资本”在一定条件下都会走向“霸权主义”。

  所以要想彻底消灭霸权主义,根本上必须消灭私有制。私有制是由私心导致的,所以必须消灭私心。何谓私心?自己获利的同时,不顾别人、大家、社会、自然。私心根本上必然走向伤害别人、大家、社会、自然,私心最后必然导致互相伤害。私心、私有制是万恶之源。所谓“美帝霸权不灭,世无宁日。根本上私心、私有制不灭,世无宁日。私心的对立面是公心。何谓公心?即自己获利的同时不能伤害别人、大家、社会、自然。公心才能走向自己获利的同时要有利于别人、大家、社会、自然,这样才能互利互惠。私心导致私有、私有制,所以公心才会导致公有、公有制。公心、公有制是万善之本。一个国家只有用公心指导人的思想、品德、言行,只有用公心指导生产实践,才能时时处处不会做伤害别人、大家、社会、自然的事,这个国家必然和平、安宁,这个国家也绝对不会走向霸权主义。对于一切第三世界国家来说,只有用公心作为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指导思想,整个社会人与人的利益才能越来越一致,越来越团结、和睦,也才能会形成更加强大的力量与任何霸权做最坚决的斗争,也必然会取得越来越大的胜利!联合国也只有用公心指导联合一切行动,才能真正维护世界和平。联合国只有用公心作为判别各个国家所为对错的标准,才能真正维护正义、打压邪恶;联合国只有用公心指导各个国家的工作,促使其更好落实公心精神,各个国家才能更快走上公有制、公心的道路,各个国家才能更加团结、和睦,世界才能更加安宁、和平。只有全世界都实行公有制,财富全部实现按需分配,人心才会由私心彻底变成公心。世界才能彻底、永远和平下去。这时的联合国的职能只剩下指导各个国家生产,已不断满足人类社会的需要、使人的精神更加愉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