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克林顿的议会“自白”  看美利坚的霸权野心

2022-03-20 16:30: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增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于我们中国来说,上世纪末期的1999年5月8日,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永世难忘的的黑色日子。

  这天凌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集团利用侵犯南联盟之机,用5枚导弹悍然轰炸了我国驻南大使馆,造成了新华社记者邵云环、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和朱颖三人当场遇难,20多人受伤的严重后果。霎时间,我国驻南使馆残垣断壁千疮百孔、鲜血四溅一片狼藉!

  中国人民愤怒了!中国政府愤怒了!成千上万的群众自发走上街头,向美国政府和北约集团无视国际法、肆意践踏国际准则的法西斯暴行,表示了最最强烈的抗议!

  5月13日,应美国国会议员的强烈要求,时任总统克林顿对整个事件的发生经过与真相,向议会做了系统的秘密介绍。

  认真拜读这篇讲话,对我们认清美国本质,厘清当前形势,提升外交斗争艺术,夯实国防建设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一开始,克林顿首先开诚布公地申明:以下内容涉及到我们国家的最高利益,当然也涉及到国家的最高机密!

  他说:众所周知,冷战结束以来,我们在全球不仅没有对手,而且完全有能力控制全球。我们新的战略目标将是:

  ——“从现在起,美国将成为人类的最后唯一的帝国”。

  接着,他对具体目标作了进一步阐释:首先是北约东扩。在科索沃战事上,原来我们还对它(指俄罗斯)心有余悸,现在它几乎成了一丝不挂的乞丐。我们“东扩的目的,不仅是让俄罗斯出洋相”,还在于“控制整个欧亚板块。”“在那里、在东南亚,有一个让我们头疼的地方,那是中国”。

  为了提振议员们的信心,克氏信誓旦旦地表白:这条路虽然也有冒险性,但“基本上没有可以阻挡我们的敌人。一个完全在美国领导下的21世纪很快就会到来”!(全场掌声)

  总统的主旨讲话结束后,会议进入议员提问阶段。

  议员:科索沃战争中,由于我们的一再失误,造成1500多名平民伤亡和中国使馆被炸。这是否说明,我们的战争机器不再受到任何控制?

  克氏坦然应对道:所有的轰炸目标都是既定目标。他进一步强调说:轰炸完军事目标,道路、桥梁也必须继续轰炸下去,因为“这符合我们的战略利益”。

  议员:总统阁下,科索沃战事久拖不决,费用一增再增,到底还要打多久?

  克氏回答:纵观美国的发展和发达史,二次世界大战给我国经济带来高速发展已经足以证明——战争符合美国的利益。

  议员:中国的核武器如果在美国本土爆炸,可以将美国毁灭若干次。采取如此策略,是不是需要慎重?

  克氏轻松地回答说:此前我们已做过慎重研究,分析了各种可能性。首先,“误炸”会刺激中国人,但不会导致中国领导启动核按钮,因为他们有一个愚蠢的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其次,他们最想做的事就是需要我们的科技,因此最不敢得罪的就是美国。目前他们能做的一切,也不过是“抗议”而已!

  议员:毫无疑问,轰炸中国使馆是一次精心策划的结果,刚才阁下也承认了这一点。可是我似乎(从“误炸”事件)看不出有什么符合美国利益的地方?!

  克氏道除了莫斯科,东扩不仅仅指东欧。在更远一点的地方,有一个更让我们担心的核大国中国。它本来应在10年前就已分成7个国家,可是至今仍似乎牢不可破。尽管在我们的各种打压下,其发展仍然令人吃惊,而且等它们内部自行肢解的可能性不大。出于这种考虑,应该将它们拖下水,让它们沿着前苏联的老路往下走。

  议员:客观上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可是“误炸”使馆必然导致两国关系倒退。总统阁下,对此您怎么认识?

  克氏说:在我们的全球战略中,中国是一个可怕的障碍。但我可以预见,中国领导比我们更渴望恢复中美关系。因为他们的几张关键底牌还掌握在我们手中,诸如台湾问题、西藏问题和新疆等问题。不管在什么时候,只要我们想做文章,是不难找到话题的。

  最后,克林顿仍十分自信地说:在东方,日本和台湾作为我们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能对中国形成牢牢的钳制。在这之后,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就只有一个敌人——外星人。

  假如他们真的存在,而且实力真的比我们更加强大的话。

  从以上的讲话与对话中,我们不难捋出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我国驻南使馆绝非被“误炸”,而是美国政府刻意而为之的赤略略侵略行径;

  二是美国侵略南联盟,乃北约集团实现“东扩”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占领整个欧洲,施压俄罗斯,在重组世界政治版图的同时,创建全新的欧亚板块;

  三是矛头之所以对准中国,在于中国是他们实施全球霸权战略的主要障碍。——不将中国的存在基础彻底摧毁,美国全球称霸的野心便难以为继;

  四是美帝亡我之心由来已久。他们无视我国主权,将台湾、西藏和新疆等内政问题当作遏制中国的一张王牌频频出手,目的在于阻挡中国的复兴与崛起。

  以上情况充分说明:美国从来都不是我们的朋友,而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这是由他们的帝国主义本质决定的!

  翻开美国历史便可知晓,美国自有生以来就以“战争狂人”而著称于世。据不完全统计:从1776年建国至今,不到250年的时间内,他们至少已在全球挑起了224次战争。远的不讲,光谈近期:从科威特、伊拉克到利比亚、叙利亚,从朝鲜、越南到阿富汗、乌克兰,哪儿没有美利坚军队的影子?他们挑起战争根本无需什么理由——仅仅靠一瓶洗衣粉就可把事情搞定!

  目前,这个劣迹斑斑的典型流氓国家,正在欧洲兴风作浪,利用俄乌纷争把一个主权国家乌克兰搞得战火纷飞、狼烟四起!

  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国内的一些精英阶层依然认不清 “秤”,还在侈谈“合作共赢”的老调子!他们也不曾想想:与此等国家交朋友,我们能够“合作”、能够“共赢”吗?

  2022.3.18

  【文/赵增武,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