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挑动俄乌冲突,美国剑指何方

2022-03-21 10:52: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旱地惊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记得奥巴马离任前制定过一个针对中国的好像是2025(不清楚是不是这一年了,总归不是很远了)战略,中心内容是到那一年,如果不能通过和平手段把中国变成美国希望的样子,就使用武力把中国变成美国需要的样子。

  特朗普上来之后开始了一系列激烈的经济手段,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也正因此我对特朗普是感激的,因为他用一种唯一可以利用的手段通传达了美国不是中国的朋友,美国把中国已经确定为首要消灭的敌人,并公开宣布中国是其头号敌人,而俄罗斯成为了第二号敌人。每次贸易谈判成功之后,美国在最后关头都撕毁协议,惊醒了许多人的夫妻梦,使很多人明白过来,当然这并不妨碍有些人继续他们的夫妻梦,也使中国的实际损失并不很大。

  特朗普时期美国公开宣布对中俄两面作战,国人多对此嗤之以鼻,认为美国同时面对中俄不会成功,而且会让中俄团结更加紧密。更有一些人别有用心,说俄罗斯不可靠,不能和俄罗斯背靠背,不能信任。

  拜登上台了,现在美国是什么策略?是不是对中俄同时展开了斗争呢?美国如何实现对中俄的两面作战?其实当前形势已经把答案的很大一部分告诉了人们。美国的战略方针是继承性非常强的,其根本方针不会因为哪个党派候选人成为总统而改变,只会使之更加完善。

  利用贸易战、经济制裁等经济手段进行经济战争,最大限度打击经济,对俄罗斯效果不大,而且可能会导致俄罗斯更加独立,而使对于资源输入要求极高的欧盟日益困窘。

  军事上将俄罗斯的力量牵制住,表面上是利用乌克兰,实际上是利用北约东扩压缩俄罗斯的战略空间,迫使俄罗斯或就范或反抗,若反抗则必然会因为军事行动把欧盟这个本来想脱离美国控制的经济集团的力量变成捆绑俄罗斯的力量。

  成功的利用欧盟束缚住俄罗斯之后,美国将会亲自下场,动用绝大部分力量,联合一些国家对中国进行军事围剿,先行解决,瓦解反霸同盟(虽然没有盟约,中国表现也并不坚决)。

  美国采取的是两面牵制,分而治之,重点突破的策略,采用了军事经济政治以及各种盘外功夫在内的多维攻击方式。

  为什么是把中国作为突破口,首先解决掉呢?

  美国若对中国发动战争,因为美国对于俄罗斯普京已经完全失去欺骗性,即使为了自身安全,俄罗斯也必然会毅然出兵。

  若美国武力攻击俄罗斯,因为中国反美的不坚决,对美国还心存幻想,还在做夫妻的梦,对于中国必然还有一定的欺骗性(不是美国意图欺骗,而是中国自己要对自己进行欺骗)。因此美国及其盟友对俄罗斯发动战争,中国大概率会实行所谓中立政策,不会出兵援助俄罗斯。

  鉴于俄罗斯对于美国的认识是深刻且准确的,若受到美国攻击反击必然是坚决的,甚至是同归于尽的。美国不可能与俄罗斯死磕而让其它国家得利。

  所以美国要实现其目标一定是牵制住俄罗斯,主攻中国,进而使俄罗斯成为其全面包围下的孤岛。

  美国对于那些敢于与它同归于尽的对手的最大手段只能是孤立制裁(美国的核大棒对于俄罗斯是没有任何用处的),通过和平演变,操控赫鲁晓夫、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使之分裂瓦解。

  美国要把欧盟独立的念头打消牢牢抓在手心的目标没变,要灭亡中国和俄罗斯实现其世界霸权的美国梦没变。

  挑动俄乌冲突,利用欧盟把俄罗斯紧紧绑住使之无暇东顾,美国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对中国俄罗斯和欧盟的分而治之的初步企图,把欧盟变成了套向中俄的另一根绞索,进而就要实现其能够全力围攻中国的战略企图。因此我们要一定采取有力手段,放弃幻想,准备战斗。

  草民以为应该对台湾采取多种手段,比如通过精确打击清除台湾的军购及部分军事设施,取消九二共识的所谓和平承诺,破灭台独梦,使台湾变成牵制美国的棋子,成为美国战略构想中的鸡肋乃至累赘,而不能成为美国用来牵制中国大陆的棋子。利用南海的中国领海这个有力武器,坚决反击,削弱美国海上霸权,削弱其在世界的影响力,坚决不当和事佬。

  分散美国力量,阻止它对世界的掠夺,进而激化其国内矛盾,中国要站在反霸的最前沿,成为反霸的中坚力量 ,不但要使我国周边更加安定,而且也要使世界更加安定。

  不要因为怕外资跑路、经济封锁与制裁而顾虑重重,外资不是来建设中国的,是来饮血的,敲骨吸髓的,是来破坏操控包括金融工业农业在内的经济体系的,经济封锁与制裁只能让我们与我们的朋友团结更加紧密,经济更加独立,没有它们我们只会更美好。只要我们站在广大劳动人民一边,站在正义一边,就会有无穷的力量,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所遇到的任何困难任何挫折是完全可以克服的,是暂时的。

  我们一定要使美国的险恶图谋破灭,绝不能让美国的险恶用心得逞。

  反帝运动滚滚向前,无产阶级为代表的劳动人民与资产阶级的斗争也必风卷红旗如画,只有完全消灭帝国主义,消灭一切反动派,才能建立真正的人类共同体——共产主义。

  【文/旱地惊雷,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