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宪章”与“霸权”谁“老大”?

2022-03-17 14:29: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纵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51个国家联合起来建立了联合国,其“宪章”宗旨是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友好合作。“宪章”就是“典章制度”,是指一个国家的政府在一定时期内行为规范的基本准则,或某个国家的具有宪法作用的文件或规定国际机构的宗旨、原则、组织的文件。“宪章”相当于一个国家的《宪法》,《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宪章”就是联合国的“宪法”,是联合国中的任何一个国家根本活动准则,都不能违背的法律。即任何一个成员国都不能违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友好合作”这个宗旨!

  可惜再好的“宪章”如果没有力量控制“霸权”,“霸权”便会肆意横行霸道,“再好的”宪章“也只能成为任人蹂躏的“良妇”,或是立牌坊的婊子,满口仁义道德下的男盗女娼。美帝国主义凭借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攫取大量财富后建立的别国无法比拟的强大军队,便凌驾于联合国宪章之上,披着维护其“宪章宗旨”外衣胡作非为。联合国符合美帝国主义利益,其就利用联合国名义侵略别的国家。1950年的“朝鲜战争”,就是美帝国主义利用联合国名义纠集16国的联合国军和32国的后勤补给,发动了侵略朝鲜战争。联合国不符合美帝国主义的欲望,便绕开联合国发动侵略战争。侵略伊拉克,就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拿着一小瓶“洗衣粉”,硬说“伊拉克有大规模”生化“武器”,便大举入侵伊拉克。但最后连生化武器的影子也没找到,谁人敢治罪于美帝!

  苏联为首的“华约”集团存在之时,美帝还忌惮苏联的威势,不敢太放肆。在苏联解体、华约解散后,便猖狂至极。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朝令夕改、口蜜腹剑,刚刚嘴上“仁义道德”,转身便“男盗女娼”!嘴上说着不向东扩充一寸土地,却五次向东扩充;为了进一步打压俄罗斯,肆意挑起俄乌冲突!联合国多次投票,都是以压倒性多数同意全力制裁俄罗斯!这样的投票,哪里还有丝毫遵循联合国“宪章”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友好合作的宗旨影子!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获取的文件等充分证明美帝在制造“生化武器”,“新冠病毒”总根源就来自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联合国硬是不敢查!为了丧心病狂的打压、制裁俄罗斯,连从事音乐者、残疾运动员也不放过对其制裁!无论何缘何故,只要不参与制裁俄罗斯的国家,美帝都要挥舞对其制裁大棒!美帝唯一忌惮的是俄罗斯有核武器,不敢与俄罗斯直接开战。如果俄罗斯没有核武器,美帝早就俄罗斯肢解的七零八落!中国没有毛主席时代建立的核武库,也早将中国大卸八块,四分五裂了!美帝为了一己之私,满嘴撒谎、欺骗、栽赃、陷害、流氓、穷凶极恶到毫无做人起码底线程度,在美帝眼里,联合国“宪章”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友好合作宗旨不是成了赤裸裸为虎作伥的“宪法”!

  联合国之所以成为“国”,因其有政权、军队、“宪法”、法律以及各个方面的组织,具有专政职能。我们从联合国“宪章(宪法)”与“霸权”的关系,极其明显看出“宪章”服务于“权力”,支撑权力的是强大的军队。我们从联合国“宪章”与“霸权”的关系,也就很容易看清一个国家的“宪法”与“权力”的关系。但很多人天真的认为,只要国家根本大法——“宪法”制定得科学、合理,必然使国家长治久安。理由是毛泽东时代的“宪法”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大法,所以毛泽东时代便国泰民安。其实这种认识根本上是错误的!毛泽东时代国泰民安,最根本原因毛泽东时代的权力掌握在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毛主席手里。

  好的“宪法”或“宪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起决定作用的是权力!各种地痞流氓、黑社会所作所为,各种贪官污吏不知道违法吗?知道。如果没有国家强力机关严惩,不是必然祸乱天下吗?人类社会历史上为什么出现无数战乱甚至改朝换代?根本上正是统治权力的根基军队弱小,有别的力量敢于相抗衡,甚至推翻其统治!总之阶级社会任何的法律都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根本上都是“刑不上大夫”、“王子犯法不与庶民同罪”。“王子犯法”,他们会以种种理由,或钻法律空子或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云南省孙小果1997年犯强奸罪、强制侮辱妇女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昆明市中级民法院1998年2月一审对孙小果判处死刑的判决。但1999年3月对孙小果作出人的二审免于死刑判决。但其出狱后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再东窗事发。纸里实在包不住火了,引起社会极大公愤!2019年12月23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其做死刑判决。一个小小的昆明市五华区城管局原局长李桥忠(继父)竟然有如此大的能量,更高级别的官员的就可想而知了!在强有力专政机关面前,竟然有众人徇私枉法,如果专政机关软弱无力,他们不是要无法无天吗?!掌握专政机关的权力,没有一种强有力的力量相抗衡,其“权力”的方向,不必然走美帝“霸权”之路吗?!

  从“宪章”与“霸权”的关系,我们应该极为深刻的认识到马克思的“国家是专政的工具”这个英明论断!阶级社会,一切都是为权力服务的。有了权力便有了一切,没有权力便丧失一切!为了人民的权力,便有了人民的一切,没有人民的权力,便丧失人民的一切!如果将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比作东风,把破坏世界和平的邪恶力量比作西风,西风压倒东风,世界必然战乱频发,生灵涂炭;只有东风压倒西风,世界才会和平安宁。目前的俄乌冲突,如果俄罗斯胜利,美帝霸权必然衰落,形成多极世界,这对世界和平是有利的;如果俄罗斯战败,世界必然导致更加黑暗!

  东风的根基是第三世界的贫弱国家,只要西风压倒东风,第三世界必然受剥削、压迫、饱受欺凌;只有第三世界紧密团结起来,战胜西风,实现世界和平,才能从根本上摆脱困境!而第三世界要紧密团结起来,必须紧紧依靠底层人民。只有底层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国家才有力量,才能从根本上战胜西风,实现世界永久和平,底层人民也才能过上永久的幸福美满生活!

  至于第三世界及底层人民怎样才能紧密的团结起来,实现世界和平,下文论述。

  【文/纵观,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