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伏牛石:旗帜鲜明地支持俄罗斯、抗击美国

2022-03-16 11:43: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伏牛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之战依然持续进行,国际局势诡异多端。普京稳扎稳打,从容淡定,一切按照固有的计划有序进行。

  普京此战目的明确:彻底摧毁乌克兰国防军事力量、剪出亚速营纳粹势力、力促乌克兰永久中立。普京的棋下得沉稳,下得果敢,下得现实而长远。没有国防力量凭恃的乌克兰,就没有了加入北约的基本条件,美国借以把乌克兰变成遏制俄罗斯前哨阵地的图谋随之破灭;消剪除了亚速营极端势力,等于斩断了美国借以袭扰俄罗斯的凶残爪牙,进而使得乌克兰买办政府失去了与俄罗斯纠缠的凶残鹰犬,让乌克兰民粹主义者摄于威压不再蔓延嚣张;乌克兰一旦保持永久中立,俄罗斯便拓展了与北约之间博弈的缓冲带和战略空间,不会再有北约大炮直接架在自己门前的威胁。

  普京此次出兵乌克兰,绝不是他穷兵黩武,倚强凌弱,而是强敌美国及其主导下的北约把他和他领带下的俄罗斯逼到了不得不奋起反击的地步。倘若普京继续退让妥协求一时之安,任由北约把乌克兰顺利纳入自己的军事体系,下一步俄罗斯将面临什么处境,不仅美国和北约明白,普京和他的俄罗斯更是明白得很。兵家言,置之死地而后生。普京出手打击乌克兰,便是于将至的死地之中求得生存空间。面对美国与北约的步步紧逼,普京别无选择,唯有殊死一搏。只有奋起一搏,才能求得俄罗斯的长久安宁。历史一再告诉人们,国家的和平安宁与富强,只能靠自己努力才能获得,如果盲目听命他人,或者幻想他人一朝突发善心恩赐自己,是绝对不可能的。

  美国人一直以来霸凌世界,无所不为。欺负弱小,遏制后进,打压先进,胁迫它国跟随且听命自己是它恒定不变的国策。为了彻底消除世界上它认为的明暗对手,它向来都不遗余力,不择手段、竭尽所能去达到它想达到的目的。为此,它使尽浑身解数,在你国家内部收买打手,扶植反对势力,搞意识形态渗透,用金钱美色诱惑俘虏你国家里的所谓狗屁专家、学者、作家、教授、演员,不惜一切洗脑你政权内部的各级官员,使他们逐步丧失民族信仰,丧失民族责任心与自信心,进而转化为你体制内的内奸美奴,然后配合它瓦解你的步伐,使你国家自乱起来。一旦达此目的,它便从外围煽风点火、呐喊鼓劲,趁机搅乱你直至搞垮你,它再坐收渔翁之利。

  搞垮能与自己分庭抗礼的苏联,是美国当初的第一步战略;搞垮苏联后再搞垮俄罗斯,是美国的第二步战略。一旦俄罗斯再次被肢解,前苏联庞大的力量才算真正瓦解殆尽,再也构不成对美国的任何威胁。

  然而,只要依然庞大的俄罗斯存在,它虽没有了前苏联那般对美国形成的严重威压,但必定继承了前苏联相当数量的“家业”,前苏联留给它的残余力量仍是美国人的心头大患。只有把俄罗斯再分解、再削弱、再抽筋,变成类似前苏联瓦解后独立出去的原加盟国家那样,一个个小门小户,除了听命于美国调遣外再也对其形不成任何威胁,美国及其领导下的西方世界针对苏联下的这盘大棋,才算真正完成。

  从前苏联分离出去的那些国家,只要处在欧洲板块上,除了白俄罗斯、乌克兰之外,无一不加入了北约。它们紧跟美国,与俄罗斯对立,成了俄罗斯宿敌美国的帮凶。苏联解体之时,美国人可是给俄罗斯有过承诺的,它答应叶利钦北约绝不东扩。可是美国人言而无信,承诺的话音刚落拍,东扩的步伐就迈开了。短短二十年里,北约先后五次东扩,先是原华约国家被北约尽皆纳入彀中,继而从前苏联分离出去的国家也大部被北约收入囊中。北约紧锣密鼓无视俄罗斯存在的步步紧逼,丝毫不考虑俄罗斯的感受。它就是那样恣意妄为,那样无所不用其极地把自己的触角直接伸到俄罗斯鼻子底下。

  苏联解体后的俄罗斯,一度做过美妙的梦。认为自己彻底摒弃了社会主义制度,有了与西方世界融为一体的先决条件。彼此间再不存在因制度差异而产生的政治信仰与利益纠纷了,大家可以在同一种社会制度下其乐融融,亲如兄弟了。然而,事实是残酷的。俄罗斯掌门人叶利钦很快发现了自己的天真幼稚,他慢慢从自灌的和美国人灌给他的迷魂汤里清醒过来。他痛苦地发现,自己苦心孤诣瓦解苏联后建立的俄罗斯,依然是美国人继续打压瓦解的对象。虽然俄罗斯社会制度与美国等西方国家完全一致了,可人家仍然不把你当自家兄弟看待,仍一如既往地把你当做敌人,仍挖空心思打压你,瓦解你,直至把你彻底撕碎,直至不复存在。

  叶利钦虽然治国乏术,懵懂昏庸,但绝没有昏聩到不辨是非曲直地步。他一旦幡然醒悟,便以力所能及的反抗,对美国和北约发出不屈服声音,亮出令北约和美国不能不惊悚举措。科索沃战事爆发后,北约国家激战正酣,叶利钦不甘示弱,他要彰显俄罗斯的存在,派天兵突降科索沃,抢占战略先机,给北约一个措手不及;科索沃战事进行时,俄罗斯无视北约警告,派军舰大摇大摆出入地中海,令北约国家恨而无奈,束手无策。为啥?百足之虫死而不僵。苏联是垮了,但留给俄罗斯的核打击力量还在。有了这些,俄罗斯怕你个鬼呀。面对俄罗斯的挑衅,北约国家只能强咽下愤恨憋闷,它们不敢与俄罗斯翻脸。它们知道,有好战民族之誉的俄罗斯绝非浪得虚名。它的国防实力,它的不屈性格,北约国家心知肚明。一旦彻底惹怒俄罗斯,北约乃至全世界都明白将会面临什么。

  叶利钦一旦失去对北约的信心,便及时调整战略,他开始南和中国,寻找新的战略伙伴。此后,俄罗斯与中国为了各自久远利益,在诸多国际问题上逐步走向一致。九十年代,叶利钦正访问中国。美国趁机对俄罗斯内政外交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惹得本就鲁莽的叶利钦怒火中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叶利钦直接对美国人叫板。他说,我想美国人不要忘了,俄罗斯是拥有完整核武库的国家。言辞之狠辣,态度之果决,表意之明白,直接宣示了俄罗斯民族随时誓与敢于藐视自己、威胁自己、打压自己的敌对势力不惜一搏的英雄豪气。

  尽管美国并未因此降低对俄罗斯的打压策略,但叶利钦的发声足以让美国明白俄罗斯坚定无畏的态度,令美国人不得不在对待俄罗斯的行为上有所思考、有所收敛。

  普京接棒叶利钦后,并不是一开始就与美国人剑拔弩张的。他也曾心存幻想,希望与美国人握手言和,更希望能与美国人走到一起。和叶利钦一样,普京的幻想很快破灭。普京曾不止一次跟美国人提出过加入北约的愿。可他得到的却是对方无声的沉默,委婉的拒绝。普京何许人?一旦识破或者说窥察到西方国家对待俄罗斯的真实意图后,决然抛却一切幻想,坚定走自己的路。尽管他接手的俄罗斯早已元气大伤,没有足够的力量同美国交手,但普京坚毅顽强的性格决定他绝不会向美国低头,而是以特有果决和灵活机智与美国人持久地周旋、摩擦、斗争。

  普京执掌俄罗斯后,曾对全体国民发过誓言,给我二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如今,普京掌管俄罗斯已过二十年,虽然俄罗斯没有真正强大起来,但俄罗斯能有今天的国内现状和国际地位,全拜普京所为。虽说历史不能假设,但假设一下又有何妨?如果俄罗斯没有了普京,恐怕它完整的躯体早已不复存在。面对美国人的步步紧逼、处处使坏、时时打压、层层刁难,换做他人,稍有懈怠与退让,或者能力与意志稍微欠缺,美国人定会乘虚而入,彻底把俄罗斯国家从地图上抹掉。

  一旦俄罗斯被肢解成十数个小俄罗斯,那它与美国人的抗争就完全没有了依凭,只能像前苏联分离出去的国家一样,成为美国和北约的附庸。一旦那样,世界格局将完全发生变化,中国将会成为孤独的受打击对象,遭受来自西方国家的四面合围。我们的生存环境将更加恶劣,面临的围堵打压分裂态势更加严重。真到了那时候,我们能否抵抗得住西方世界的四面威压,还真是难以做出准确判断。

  因此国际局势的走向,不仅靠人和,也要靠天时地利。有了俄罗斯,中国消解分化减轻了不少需要直接面对和承受的压力;相反,没有了中国,俄罗斯同样面临更巨大的战略压力,美国会集中力量一举把它压垮。国际战略格局中,要的是机会,要的是同盟力量,要的是自身强大,要的是亮剑精神。

  七十年代,毛主席正是巧妙利用了美苏之间的矛盾,抓住时机,运作自如,使我国始终处在有利位置。机遇稍纵即逝,失去再难找回。毛主席是名副其实的战略大师,出神入化,擘画自如,善于化腐朽为神奇,善于变被动为主动,善于抢占战略制高点,下活下好有利自己的一切大棋。尼克松访华,中美关系正常化,是毛主席国家大战略中的经典之笔。作为无与伦比的战略大师,毛主席身居北京,放眼世界,明察秋毫,洞悉一切,灵活机动,果敢机敏,游刃有余地把中国始终置于战略主动地位。

  今天,中国与俄罗斯早已成了不是盟友胜似盟友的全天候战略伙伴。不管我们的社会制度有何差异,那决不是两个国家亲疏的必然条件。俄罗斯脱离前苏联之后就与美国及西方国家归属一种社会制度了,美国及西方国家还不照样敌视俄罗斯、排挤俄罗斯、打压俄罗斯、肢解俄罗斯?即便今天中俄之间只是暂时的战略互助,那也必须要维护好,绝对不能出现任何意外。只有这样,才能充实国际战略博弈中的力量,同美国进行有底气、有力量、有把握的斗争。

  只要中俄两国战略上结为一体,就相当于三国时期孙刘两家在赤壁之战前夕的携手合作。彼时,孙刘两家若以一方之力,绝对难敌强大的曹魏势力。如果两家联手协作,形成合力,则足以与曹魏一决雌雄。中俄两国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都是名副其实的核大国,都有着不可小觑的国防防御体系和对外打击力量。如果各自为战,单靠一方独对美国,确有力所不逮之处。中俄一旦联手,形成合力,则足以让美国有所顾忌,不敢对任何一方轻易动手。即便它真的发疯到不顾一切要挑事,恐怕也会食之难咽。

  今天俄罗斯何以敢对乌克兰果断动手?绝非仅因为俄罗斯是战斗民族、普京是世界强人、北约对俄罗斯的不断挑衅和步步紧逼、俄罗斯到了不背水一战就难以生存的地步。最根本原因还是俄罗斯不仅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更有强大稳固的战略后方。它东边有强大的中国存在,使它无所顾忌地全力应对单面之敌,绝无后顾之忧。对中国来说,有俄罗斯在西边抵挡着来自西方的东扩攻势,中国相对减轻了战略压力,解除了北约东扩有一天难免会扩到我们身边的顾虑。只要中俄两国互为依靠,紧密团结,以两国具备的战力,以两个民族的特性,任美国如何老大自居横行霸道,也不敢对两国等闲视之,更不敢对两国轻易妄为。

  美国及西方国家的社会制度和传统习惯决定了它们是国际生意大家的特质。生意人以盈利为目的,从来不做亏本买卖。美国忽悠乌克兰这只不知死活的憨鸭子硬上上美国与俄罗斯之间争斗的鸭架,乌克兰如不及早醒悟,它的下场只有一个,在充当美国棋子过程中国将不国,或者自取灭亡。

  美国人的目的很明显,以牺牲乌克兰陷俄罗斯于战争泥潭,然后让其自我消耗,无力自拔,渐趋衰弱,直至灭亡。这样的历史悲剧,前苏联演过,美国人也演过。七十年代美国陷入越南战争泥潭的教训,八十年代苏联困于阿富汗的煎熬,本世纪初年美国陷入阿富汗的难堪与无奈,依然警钟在耳。美国人忘不了,俄罗斯岂能忘得了?普京此次出手乌克兰,是经过周密推演之后做出的决策,他不急不躁的用兵策略,已经告诉世人,与比邻而居乌克兰之间的战争,他能存得住气,有完全制胜的把握。他绝不会急功冒进,更不会滥杀无辜。他明白以牺牲乌克兰无辜平民为代价赢取的胜利,会把自己置于受世人谴责的道德洼地。他既要赢得战争胜利,又要不失世人之心,取得战争与人心双胜利。

  美国与北约的幕后支持与不直接露面,普京开战之前,早已清晰透彻窥视到了。普京给自己留有后手,以升级战略核打击层级警告西方,不要轻举妄动。谁胆敢妄动,或许会招来俄罗斯的核打击。普京曾经放言世界,有一天俄罗斯不存在了,还要地球干什么?美国与北约一定听到了,也一定深谙其中的意味。

  世人皆知,一旦人类爆发核战争,无疑等于世界末日来临。到那时,玉石俱焚,山河不在,地球退回到洪荒远古,再无人类间的你争我夺。作为把自身利益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西方人,它们才不会傻到如此地步。它们打压围堵俄罗斯与中国的目的,绝不是要与两国同归于尽。它们为的是遏制两国、限制两国、削弱两国,以便它能更好控制世界,霸占财富,永远过最尊贵最优渥的日子。

  说到底,世界之争,不在强弱,不在贫贱,全在利益。对美国来说,能给自己争取最大利益便是最高追求。它从来都奉行倚强凌弱,弱肉强食法则;从来都梦想着全世界各个国家与民族对它俯首帖耳、马首是瞻。像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那样,成为它唯命是从的小跟班,任它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然而,世界是由矛盾组成的,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谁想永远在地球上一强独大、永久统治世界都是不可能的。即便如朝鲜、委内瑞拉、古巴那样的小国,也始终不愿受美国奴役,时刻与它做着不屈不挠的斗争。更遑论中国、俄罗斯这样的世界大国或者说准强国,岂能屈于美国的打压而无动于衷?。

  要彻底遏制直至消除美国人的横行霸道行径,就要有俄罗斯人不惜背水一战的决心与勇气,就要有朝鲜、委内瑞拉、古巴等小国那样不畏强权的铮铮傲骨,就要有毛主席那样任凭风吹浪打我自闲庭信步的自信豪迈,就要有敢于同美国直面相对毫不妥协的决战态度。美国人不是对谁都一硬到底的,它是有选择有分寸的,也是欺软怕硬的,它经受不了致命的打击与重创。普京强硬起来了,美国人马上就柔瓤婉转了,不再咄咄逼人了;朝鲜强硬起来了,美国人也能“屈尊”坐下来与之和谈了

  今天,当俄罗斯全力抗击美国打压之时,我们必须亮明态度,毫不犹豫地支持俄罗斯。坚决打击国内别有用心之人对俄罗斯的无端指责,严厉惩处吃里扒外的内奸美奴,严厉打击一切动摇基本国策取悦西方的卖国言论。只有这样,美国人才不可能在我内部形成它所谓的第五纵队,我们才能健康平安地谋自己的事、创自己的业、实现自己的梦。

  对那些以牢记历史为借口,动辄说什么沙皇时期俄罗斯抢占中国多少多少领土,籍此误导民意仇恨俄罗斯的言论,坚决予以制止,对教唆者予以毫不留情予以打击。固然,历史是不能忘记的。但既成事实的历史,不是谁随便说两句话就能一朝复原的。国家的版图一旦固定下来,历史演变进程中的一些陈年旧事绝对无法再复原。一味纠缠不可复原的陈年往事,势必会陷入思而不做的泥潭。我们拿久远的历史计较别人,别人也拿久远的历史计较我们,什么时候是个头?就说蒙古吧,那原是我们无可争议的领土啊。今天,面对苦涩的历史,我们能说什么能做什么呢?元朝不是蒙古人一手建立起来的中国历史上不可或缺的封建王朝吗?今天谁有足够的理由与能力把蒙古再拿回来?推而广之,谁又能把琉球群岛拿回来?把朝鲜半岛拿回来?把印度支那拿回来?

  领土的演变与固化是历史最后的产物,绝不是谁喊几句所谓爱国的话,就可以乾坤重定,山河再生。我们当下的任务是坚决捍卫住现有的领土,绝不能再有一丝半毫落入他人之手。如果沉迷在不可复原的历史中不知自拔,只能是自找烦恼,自迷歧路,自找不是,自我迷失。

  中国目前当务之急就是坚决支持俄罗斯,期待它取得全面胜利。然后,在适当时机,把国家统一的事情彻底了结。要唤醒国人,彻底抛却对美国人的一切幻想,脚踏实地把自己的内政外交做好、做扎实、做强大。让美国人从此再不敢对我有任何非分之念。

  只有这样,中国才真算得上负责任的世界大国,才真正接近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2022·3·15

  【文/伏牛石,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