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世界上走了资本主义的国家,大多没有尊严

2022-03-14 10:30: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今世界上,大凡搞资本主义的国家,大多基本上是没有国家尊严的。

  中国的近邻,小日本南朝鲜它们不过是美国的政治附庸和经济殖民地。美国要驻军,要出保护费,它们不敢反对,只能照办,美国说东,它们不敢说西,美国往南,它们不敢往北,它们有尊严吗?它们充其量就是美国的奴仆。

  有人可能会以小日本是被美国两颗原子弹炸趴下了说事。好,我们不说它,我们说欧洲。

  欧洲国家有尊严吗?欧洲的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等有尊严吗?一样没有。欧洲允许美国驻军,单凭这一项,它们何来尊严?美国要打南联盟,打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欧洲国家只能屁颠屁颠的跟着,出人出钱出枪跟着一起打,美国要制裁伊朗,它们也只能跟着一起制裁,尽管它们非常清楚,跟着美国一会儿打这个,一会儿打那个,对它们一点好处也没有,还搞得它们又是经济损失,又是人员伤亡,跟着制裁伊朗,更是断了自己的能源来源,但是它们也只能听命于美国。如果说,把它们与美国的关系做一个比较,它们充其量也就是美国的一个小妾。

  印度近年似乎也跟美国有些热络起来了。可它就有尊严了吗?以前,印度都是购买苏联和俄罗斯的武器,美国后来说要卖武器给印度了,印度感觉被美国重视提携,简直是受宠若惊,感激涕零了。再后来,美国要拉拢它参加美日澳印联盟,印度更是要感恩戴德,匍匐在地了。印度所以被美国利用,无非就是因为它旁边有一个宿敌,可以作为美国的马前卒利用利用,印度何谈尊严?

  再说新加坡这个东南亚鼻屎国家,它有尊严吗?美国要驻军,它就放下身段欢迎,美国要敌对中国,它也跟着美国上蹿下跳,它有尊严吗?新加坡这个几十年的反华急先锋,不过就是美国的一条狗。

  还有,菲律宾这个世界末流国家,就更谈不上尊严了。好不容易赶走的美国大兵说要回来,它退去裤子欢迎,美国鼓动它搞南海仲裁,鼓动它在南海跟中国对抗,它便像一条疯狗一样跳了起来,这次美国制裁俄罗斯,它也步步紧随,菲律宾驻美大使甚至妄称,如果俄乌冲突蔓延到亚洲,他们会向美军开放“设施”。菲律宾跟俄罗斯沾的上边吗?沾不上。菲律宾倒是侵占中国的南海领土,它这是要跟着美国咬中国的节奏啊。

  再说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说起来,虽说他们与美国同属盎格鲁撒克逊人,同一民族。但是,在一切美国优先的美国人眼里,有它们的利益吗?没有。它们只有被利用,被玩弄,或者更进一步,只有做狗的份,是同样谈不上尊严的。

  社会主义国家就完全不一样了。朝鲜虽说国小,但是她却活的有骨气有尊严。几十年美国一直制裁朝鲜,可朝鲜怕了吗?她没有,她始终高扬国际正义的大旗,坚持着自己的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持给予人民完全免费的给予医疗住房养老,坚持着社会主义方向,毫不示弱,毫不动摇。去年,朝鲜工业总产值创造出了世界奇迹,比2020年同期增长48%,农业部门在灾害性气象现象持续、农用物资保障困难的条件下,仍取得了巨大成果。朝鲜人民的幸福生活将更好更有保障了,与朝鲜相比,财富被少数人占有的南朝鲜人民恐怕只能望尘莫及吧?

  有人可能会说,这是因为朝鲜背靠两个世界大国。美国不敢搞他。好,我们不说朝鲜,我们说古巴。古巴可就在美国的眼皮底下,却从来不向美国屈服,古巴人民硬是坚持着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给予人民完全免费的给予医疗住房,古巴官员清正廉洁,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幸福,今天的古巴,无异于美洲的一盏社会主义明灯。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民,想没有尊严都难。

  资本主义国家所以没有尊严,关键还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无恶不作的霸王、国际流氓恶棍美国。这是资本主义世界的不幸。美国的一家独大,导致了世界权力失去了应有的平衡。没有了制衡,美国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在美国的淫威下,如果世界上的资本主义国家不想做人,不想有自己的尊严,那就只能匍匐在地,听从美国的欺侮玩弄压榨。可喜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做牛做马做狗的。美国在乌克兰搞事,已经让欧洲开始觉醒了。最近法国所有总统候选人,全都发表声明认为俄乌战争是美国一手造成的,只要他们竞选成功,就会退出北约,脱离美国,带领欧盟走上独立发展道路。同时,意大利人民也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支持俄罗斯,反对北约,甚至高呼解散北约。

  其实欧洲国家心里非常清楚,跟着美国是没有出路的。安全问题上,欧洲根本不需要美国,俄罗斯不会威胁欧洲,伊朗也不会,中国就更不会了。经济问题上,美国已经实体经济空心化了,美国的GDP看似很多,可它超过百分之九十是虚拟成分。欧洲经济能够指望美国什么?什么也指望不了。相反,与欧洲经济更紧密的,一个是俄罗斯,另一个就是中国。欧洲需要俄罗斯的资源能源,也需要中国廉价的产品。

  08美国金融危机,就是美国开始急剧走向衰退的重要信号。其实,如果不是美国用手段在80年代抢劫小日本,90年代抢劫苏联,如果不是某些国家一直在帮助美国救美国,美国可能在上世纪80年代最迟90年代就已经寿终正寝了。美国实体经济空心化,美国走向衰败,已经是不可逆的了。此次俄罗斯打击乌克兰新纳粹势力的战争,俄罗斯暴出美国在乌克兰的30个生物实验室等事件,让美国的虚伪与邪恶再一次充分暴露在了全世界面前,美国为了一己之私,是什么丧尽天良的事情都可以干出来的。现在法国和意大利人民已经觉醒了,那么整个欧洲的觉醒还会太远吗?如果欧洲觉醒了,不跟着美国玩了,美国还能继续在世界上耀武扬威吗?美国虚假的GDP支撑起来的美元霸权,美国靠印制美元建立起来的美元霸权,美国靠印制美元收购全世界,通吃全世界的美元霸权还能继续吗?没有美元霸权了,美国在世界上是一天也混不下去的,美国的坍塌与分崩离析,美国走上普京大帝预测的解体之路,将势成必然。

  2022.3.13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首发公众号“红歌会网杂谈”,欢迎关注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