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美国嚣张想干什么?

2022-03-13 17:06: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俄乌冲突似乎接近尾声了,可美国人没有闲着,终于抛出王炸,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也就是对俄罗斯的能源出口进行制裁。

  其实,美国并没有进口俄罗斯能源的必要,自己还出口能源呢,所谓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完全是坑人之举,只不过坑的岂止是俄罗斯,连欧洲盟友都包括在内,这下可好,欧洲多个盟友不跟了。

  自从那个美国为首的西方操控的联合国大会通过俄乌冲突的决议后,美国急着针对中国叫嚷,居然要求中国跟着制裁俄罗斯,若不遵守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要对中国采取什么措施云云,就是要针对中国搞点什么动作。

  这是不是开玩笑?美国若是要求小日本、韩国跟着制裁俄罗斯那没有什么可奇怪的,两个非独立的美国仆从国嘛,他们也不敢不听令。可要求中国跟着制裁俄罗斯?美国这是搭错哪根筋了?也忒嚣张了?

  我国是与美国平起平坐的世界大国,美国即使当了几十年世界霸主,也没有资格要求中国顺着美国的意志行事!

  可见,美国明知道我国不可能制裁俄罗斯,却要求我国制裁俄罗斯,显然是在找借口要对我国下手或者叫生事,说挑衅轻了。这说明什么?美国在欧洲布局挑起俄乌冲突只是它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美国还要在亚洲挑事。联系到美国高官的能同时对付中俄两国的言论,一下让人明白许多,美国是要对我国下手了。

  在下胡乱猜猜,美国这么嚣张,很可能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对我国进行打击:

  一,美国作为世界霸主,开始打舆论战,针对我国操弄所谓正义与非正义,打所谓的道德牌。由于美国为首的西方控制着世界上主要的舆论工具,通过舆论战来打击我国这是非常顺手的,其目的就是黑我国。

  这次俄乌冲突发生后,美国和其西方同伙利用自己掌握的各种资源大力制裁俄罗斯,还把联合国作为工具谴责俄罗斯。联合国大会多数国家都举手了,这使西方似乎占据了道德的制高点,代表着所谓的正义,造成一种谁不跟着制裁就有违联合国多数国家意愿的氛围,造成一种我国不制裁俄罗斯就是支持非正义的假象,从舆论上打击我国,让我国在舆论上形成一种相对孤立的状态,还要背起个黑锅。

  当然,美国在这一点上很可能是一厢情愿。这从美国气急败坏地要求其驻外所有使馆都要威胁所在国,参与制裁俄罗斯的做法中看出点端倪,世界上多数国家都没有制裁俄罗斯,美国打舆论战能灵吗?

  二,自以为对我国有绝对的军事优势,美国将会加大对我国的军事威胁。美国在欧洲不敢与俄罗斯叫板从面子上讲似乎说不过去,按照近些年美国的世界总战略,美国的战略是东重西轻,军事威胁我国才是它的重点,肯不顾面子执意不下场,就是要把制裁俄罗斯作为借口,想增加出师的合理性。

  完全可以猜测美国不只是要把航空母舰编队和其它的什么军舰、飞机三天两头的到南海、东海、台湾海峡来溜达,还会在我国周边的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关岛的美国军事基地增加更为先进的海空力量和反导、导弹打击能力,同时拉上这些国家形成对我国更大的军事威胁,为干涉台海做些实实在在的准备。

  韩国刚选出一个新总统,一个极度亲美亲日反华的政客,甘当美国的走狗。他公开叫嚣部署萨德是韩国自己的事,联系到韩国正在发展射程更远的导弹,美国很可能会利用这个政客在韩国部署更多、更先进的美国军事装备,增加对我国的军事威胁。不得不承认,面对美国在韩国的军事部署,从地理位置上来讲朝鲜缓冲区的价值降低了。从海上来看,韩国离我国太近了,这和乌克兰成为美国针对俄罗斯的军事前哨区别好像不大,美国在韩国部署较远程点的导弹对我国的威胁就极大了。要知道,韩国离我国边境不到一百海里,到北京的距离仅几百公里。

  三,美国将加快印太战略的部署,加快拉帮结伙,全方位威胁我国。这个印太战略与过去的美国亚太战略相比最大的不同不是别的,而是拉帮结伙,组成为亚洲的小北约。我国总是有人对美国的这个印太战略不以为然,觉得成不了气候,但事实却不令人乐观。美国与尼泊尔谈了五年的协议突然成了,眼见的就要成为美国印太战略小北约的成员,很多人还提到了美国在尼泊尔驻军的问题,这可是到了我国的家门口,与乌克兰加入北约事态的严重性相比,应是不相上下。联系到韩国的变化,我国东、南、北三个方面都将面临着美国的威胁。

  但这还不是印太战略的核心问题,美国可不是仅要拉住尼泊尔,它是要拉更多的国家。下一步是拉东盟国家,拉更多的国家入伙才是印太战略的核心。最近,美国不与东盟商量就定下时间和地点要召开美国东盟峰会,这不仅仅是在耍霸权,美国是在试探能拉哪些东盟国家入伙,而东盟某些国家肯定会追随美国。

  必须承认美国的胃口是越来越大了,美国能不能实现其企图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四,美国肯定还会在我国的新疆、西藏、香港等地搞煽风点火的事,以图制造内乱。长期以来美国干涉我国内政在这几个地区都下过很大的功夫,虽然都遭到了失败,但美国还是会利用制裁俄罗斯这个借口卷土重来。

  虽然大家看到的基本事实是美国在香港已无力回天,乱港分子被抓的被抓,逃跑的逃跑,美国还能挑起动乱吗?新疆、西藏美国想掀起大的风浪亦不太可能。

  不过,老人家的那个关于捣乱、再捣乱的名言还是正确的,我们不要以为美国近来在香港的落败,在西藏、新疆的落败将会放弃在香港、新疆、西藏的捣乱,这就轻看了美国的能量。既然有借口,那表明美国一定会加大干涉我国内政的力度,必须警惕美国在我国这几个地区同时制造事端,这恐怕不是可能性的问题。

  五、美国将会在我国台海大作文章。现在台湾的台独势力急于在大陆解放台湾之前闹事,最近,那个欧盟不顾乌克兰的危机,居然通过了涉台的什么玩意。这有点像是俄乌冲突之前西方的做法,努力挑事。这让台独势力增加了幻想,期望能在西方特别是美国的支持下实现分裂的图谋。而美国也正在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加大对台独支持的力度。近期甚至还派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主席率团访台,帮助台湾搞所谓防卫,这也和在乌克兰的做法相似。

  在下曾想、不只是在下曾想而是很多人都在想,美国会不会在俄乌冲突之际找借口利用台独势力,鼓动台独生事,就像鼓动乌克兰闹事一样?回顾乌克兰危机的出现和变化,挑动俄乌冲突是为拖住俄罗斯,美国若挑动台独、道理亦然,也是想用战争拖住我国的发展脚步。可见,美国挑动台湾的台独分裂势力铤而走险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对中国它何尝不想如法炮制?

  六,美国很可能加大对我国内部媚美媚西人士的各种支持,让他们充当第五纵队。美国在我国内部寻找代理人不是今天昨天前天的事,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美国就在做这件事。大家一定都记得当年美国著名的把希望放在中国的第三代、第四代身上的战略。美国的前政要,现在的政客们都十分明白,强大的堡垒多数不是被外部攻破的,而是从内部攻破的,苏联就是现代以来最明显的从内部瓦解的例子,美国非常希望这在中国也能成功。

  应该承认美国在我国内部肯定安插有内贼,我国内部肯定也有一些汉奸。美国将会启动在我国内部的汉奸、内贼在国内闹事,混淆视听,扩大美国对我国的影响力,为我国的发展制造障碍。看看在俄乌冲突爆发后我国内部出现的那些不和谐的声音,不与国家保持一致的声音,那些打着所谓支持正义、反对侵略旗号向美国献媚的声音,说明什么?美国确实有动员他们在我国内部制造事端的能力和企图。说是我国的一些网民,实际上难道不是那些公知,媚美媚西方的人士,难道不是美国支持的一些水军?

  现在有一种说法,在俄乌冲突问题上,我国内部网民有两种对立的不同意见。在下以为这种说法很可疑,普通百姓们会有与国家不同的意见?这可不是觉悟的问题,理论水平的问题,而是利益攸关的问题,唇亡齿寒中国人都懂!俄罗斯一旦垮了,那么我国面临的将会比现在俄罗斯面临的制裁要更为严重的事态,甚至会直接面临美国发动的侵略战争。

  可见,那些打着反侵略旗号的人肯定是别有用心的,正如很多人说的那样,反战不反美,心中必有鬼,普通百姓们心中能有鬼吗?

  瞎想了一番,真的是不能轻看美国。其中最危险的就是利用我国台湾省内的台独势力铤而走险,利用我国内部的汉奸在国内制造事端。一旦台独势力在美国的支持下公开挑衅,战争将不可避免!国内的那些汉奸内贼也会随着美国的指挥棒起舞。

  当然,美国威胁我国不制裁俄罗斯就如何如何,应该说也是一种国际欺骗。无论如何,美国针对我国的各种强盗行径不会收敛,压制、打击、军事威胁我国的强盗行径会越来越普遍,涉及的范围会越来越广。

  美国这次找借口很可能是为掩盖它要对我国下手的烟幕弹。我们完全可以设想,无论俄乌冲突的结果如何,美国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我国,而挑事的地点很可能在台海。

  【文/清江游,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