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金星干嘛为私有化卖力地摇旗呐喊

2022-03-15 17:25: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杭州八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生活中,我平时刷手机也会时不时地看看脱口秀金星的节目。过去,她在节目中所传导的价值观大多体现了正能量,她呈现给观众(听众)的风格幽默而犀利。因此,她的各档访谈节目为广大受众所喜闻乐见。但前些日子看了她出的一档访谈节目,让我对她的好感度大打折扣(至于金星最近涉及俄乌战争的不当言论风波,限于篇幅,我在此文中就不谈了)。

  在前一阵子的这档子节目中,金星对嘉宾杜建国发起了凌厉的攻势。她以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为例,振振有词的说,如果有私企的介入打破国企原有的垄断,把通讯资费降下来,老百姓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不暇思索 ,人们还真的会被金星那美好而动情的观点所打动。

  但是,只要你稍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就不难发现:金星对国企和私企(私有化)的评判,系源自于她个人的喜好,而不是以事实为依据。

  可以这么说,金星在节目访谈中对国企和私企的认知,是非常肤浅和幼稚的。她所贩卖的价值观,是从一些自由派公知那里“批发”和倒腾过来的,是过了时货色(比如:“国企垄断”论);她所传导给大众的,绝不是她自己深思熟虑过后的真知灼见。她并没有下到工厂、企业做过细致的实地观察、调查和研究,并没有静下心来对国企和私企进行过认真的对比。也没有对几十年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过程,进行深层次的思考。

  敢问金星,你思考过么:

  ——国企存在的负面问题,私企有没有呢?国企具有的长处和优势,私企是否也具备呢?

  在金星的认知里,私企(私有化)会产生竞争,进而,想当然地认为竞争必定会推动社会的进步和改良。

  就像金星只看到国企的“恶”一样,在金星的眼里,私企(私有化)只有花儿一般的好!

  众所周知,垄断不是国企所独有的,私企的存在和运作同样会产生垄断。去年,市场监督总局对阿里的垄断行为作出过行政处罚的决定,罚金高达182.28亿元。被网友称为新中国建立以来最大罚单,可谓前无古人!在世界上排名也是名列第二位。

  2021年因涉及垄断被处罚的,除了阿里还有美团、腾讯、百度、滴滴等私企和非国企公司。

  上述这些消息,金星大姐一概不知吗?

  其实,判断私有化(私企)好不好,看看“蛋壳”就知道。

  “蛋壳”的崩盘,給中国社会、给房东和租客、给供货商等,带来的伤害不够大吗?“蛋壳”之类公司留下的后遗症,现在都已经烟消云散了吗?

  前些年,中国社会不止“蛋壳”这一家做房屋租赁二房东的,行业内,已形成了非常充分的竞争格局。这些私企类的公司,除了极个别的目前还在运营生存着,大多数公司都归于崩盘的下场。出了事,他们大都选择了跑路,留下一地鸡毛给社会。

  在上次我从手机上刷到的访谈中,嘉宾杜建国回击金星:私企的垄断比国企的垄断更可恶!

  “蛋壳”的案列证明,杜建国没有说错。

  再举个例子,杭州市最近一两年正在搞修修补补的城市“旧改”。该市拱墅区的一户居民,因屋顶多处漏水,为此,曾向社区和施工方三番五次提出补漏的要求(并反映给媒体和市长热线)。结果,时间将近过去一年,补漏的事迄今不了了之。这里要强调一下的是,屋顶补漏是明确纳入这次“旧改”范围的。

  作为施工方的这家私企,想必当初也是通过竞争才中标的。

  我问一下金星:竞争又如何?私企又如何?私有化能包治百病吗?私有化都能给百姓带来好处吗?

  我真的想不明白,长期以来,私有化不断地为害中国、荼毒百姓,金星干嘛还那么起劲的为私有化摇旗呐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