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威胁对中国企业实施“毁灭性”打击

2022-03-11 11:45: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Ksliu图)

  北京时间2022年3月9日,《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当天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企业发出严厉警告,如果支持俄罗斯,将受到美国的“毁灭性”打击。

  雷蒙多所发出的警告,是美国政府官员第一次向全世界特别是中国明确发出的“二级制裁”警告。2017年美国通过法律,任何国家如果支持被美国制裁的国家,也将受到美国的制裁。

  雷蒙多特别指出,如果美国发现“中芯国际”或任何中国企业抗拒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暗中向俄罗斯出售芯片或高技术产品,美国将停止其使用美国的生产设备和软件,可以使此类企业被迫“关张”。

  雷蒙多表示,俄罗斯在受到制裁后,肯定会向中国企业寻求支持,但这些中国企业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虑,也会停止向俄罗斯出售产品。

  《纽约时报》称,美国为了支持乌克兰,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行制裁,不仅不准美国企业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出售高科技产品或技术,也不准世界上一切使用美国生产设备或技术的企业向俄罗斯或白俄罗斯出售高科技产品或技术,否则将面临美国政府的“严厉惩罚”。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对俄罗斯的高技术出口管制,得到了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支持,将削弱俄国的军事力量和战略。

  《纽约时报》还指出,2020年美国对“华为”采取了同样的行动,使该企业在移动通讯和宽带技术方面变为“残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