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方青:还是要按先前抗疫的搞法搞!

2022-03-10 11:17: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方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就抗疫的问题,谈了些看法。

  我的看法很明确,就是反对打现有的疫苗,反对隔两天就去检测核酸,反对用微信来管理抗疫(扫码通过)。

  我反对打现有的疫苗,理由很简单:既然现有的疫苗不能保证有效,那还打它干嘛?犯傻吗?

  我不是反对打疫苗,我是反对打没用的不过关的疫苗,如果哪一种疫苗敢保证绝对有效,哪怕是敢保证对过半的人有效,我也支持,问题是,哪种疫苗敢保证,站出来呀!

  另外,按照西医的思维,说新冠病毒在不停地变异,一会儿是什么德尔塔毒株,一会儿是什么奥密克戎毒株,将来又可能会出现什么奥巴马毒株、特朗普毒株、拜登毒株等等,那要是这样变下去的话,是不是要不停地开发针对性的疫苗,是不是要不停地给人打,那人体岂不是要变成盛药桶了?

  核酸检测的现场,每天都人山人海,看看都让人害怕,新冠疫情就怕人员聚集,为什么要通过隔两天就检测一次核酸来制造人员聚集?

  核酸检测是对疑似人员的进一步筛查,现在却扩大到全民,这不是太荒唐了吗?这个做法的利弊考虑过没有?比较过没有?张三本来没病,却被李四在检测现场感染了,这怎么办?谁敢说这种可能不存在?

  用扫码来决定能否进入公共场所,我认为这是一种严重的形式主义。

  打个比方,张三做了核酸检测,显示为阴性,但就在微信显示为阴性的期间,他不小心被感染了,那么,就凭着他的微信显示是阴性,他就可以畅行公共场所吗?

  这个比方,我认为现实中是存在的,特别是在检测现象,人群成堆,这种相互感染的可能性极大。

  所以,靠微信管理抗疫(扫码通过),是根本不靠谱的,抗疫还是要老老实实地做,不要搞花架子,疫情不比别的什么事情,稍微虚一点,就会误大事。

  否定了目前的很多搞法,那么抗疫应该怎样搞?我认为还是要按武汉抗疫、先前抗疫的搞法搞——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服中药,疑似人员、风险区域要隔离,就这些。

  这里,我要特别夸赞中医抗疫,我认为,对付新冠疫情,目前没有别的什么好办法,最有用的办法就是用中医预防和治疗,为什么这样讲?因为,目前看,西医抗疫已经走进死胡同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西药短期内根本弄不出来,再迷信西医抗疫,黄瓜菜都要凉。

  有些人瞧不上中医,那么这里我要说的是,中医比西医要高端得多,我可以这样说,用西医的思维方法,你就是再研究一千年,你还是解释不了中医治病的机理。因为人家本身就是高端科学,是一种大视野、大气魄的治病方法,这种方法,你西医怎么能琢磨得透?

  我建议,今后中医完全不必受西医思维的影响,百分之百地按古已有之的思路发展。

  最后,再重复一遍:

  1、反对打现有的疫苗,反对隔两天就去检测核酸,反对用微信来管理抗疫(扫码通过)。

  2、还是要按武汉抗疫、先前抗疫的搞法搞——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服中药,疑似人员、风险区域要隔离。

  【文/叶方青,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