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方青:抗疫,一些人又犯了老毛病了

2022-03-08 15:44: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方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逢今年两会,在场外也凑个热闹,就抗疫的问题,谈点儿看法,很多话直来直去,可能不太中听。

  留意了一下民间情绪,很多人都感觉,现在的抗疫做法倒退了,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严重了。

  记得在武汉疫情最严峻的那段时日,各地的应对措施是:进入小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必须测体温,体温过高者不得进入,远途归来者要隔离,治疗上,中医打冲锋。简单地说,应对那场严重疫情的措施就是这些。

  今天,我们回过头再去看那些措施,感觉那些措施似乎很简单,既不复杂也不麻烦,但令人自豪的是,就是那些看起来很简单的措施,让我们战胜了那场很严重的疫情。

  事实是最有说服力的,我们战胜了那场疫情,这就说明,当初我们用的那些看起来很简单的措施是有用的、有效的,一句话,是科学的,是对的。

  但令人不解也令人忧虑甚至还有些让人气愤的是,那些又简单又管用的措施被我们丟弃了,现在,很多地方瞧不上“小米加步枪”了,玩起了“洋枪洋炮”了:

  ——要做48小时核酸检测;

  ——要打疫苗;

  ——进入小区或其他公共场所,要扫码,查微信上的显示。

  呵呵,看起来果然是“升级版”,果然是很“高端”,但不好意思的是,这些“升级版”,这种“高端”,没有给一些人长脸,“小米加步枪”一丟,“洋枪洋炮”一架,多地便出现了疫情大反弹,有些地方的疫情甚至比当初的武汉疫情还更吓人。

  还是那句话,事实是能说明一切的,“升级版”“高端”的东西对付不了疫情,那只能证明一些人的搞法又搞错了,又犯了武汉疫情前期的老毛病了!

  武汉疫情的前期,人们不会忘记,有那么一帮人在主导着局面,这些人自以为是,拿出的主意,推荐的措施,毫无效用,导致疫情越来越严重。看看现在的这些搞法,我们似乎又看到了这帮人的影子,这帮人不再乎抗疫有没有效,只在乎洋味足不足!

  戴口罩、测体温、服中药,这是我们打赢武汉疫情那场战役的基本措施,这些措施又简单又管用。舍弃简单管用的措施不用,却搞起了复杂、折腾人的措施,这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相信头脑清醒的人们自有判断。多地疫情大反弹,无论怎样辨解,都难以摘除其中的因果联系!

  不要用打疫苗的人感染率低、死亡率低来搪塞,我们要说的是,打了疫苗,只要有一个人还被感染,那就说明那种疫苗是不过关、不合格的。

  过去,很多人都打过天花疫苗、卡介疫苗,没有谁听说过打了这些疫苗的人后来又得了天花,又得了肺结核,这说明人家那些疫苗是过关的、合格的,是可以给人用的。

  对比之下,现在的新冠疫苗还没有哪一种能保证可以真正地防新冠,防不了,就说明它不过关,不合格!不过关、不合格的疫苗,还让人打,大规模地打,而且还是强制性的,这无论怎么琢磨,都感觉有些可怕!防不了病,副作用、危害又不知道,不防病也就算了,万一还另外搞了一身病,这就太坑人了!

  打了疫苗的人确实有很多人没有被感染,但我们完全可以认为,这些人根本就没有接触过传染源,即使他们不打疫苗,也照样不会被感染,这应该才是真相。

  真正过关、合格的疫苗,打一针也就够了,就可以终身防病了,没有听说什么疫苗需要一针接一针地打,打起来没个完!

  全民48小时核酸检测,不知道是谁的主意,但我们有理由质疑它的必要性。我们知道,核酸检测只是对疑似病例的进一步筛查,现在把所有人都当成疑似病例,这显然是扩大化了,过头了。另外,怀疑每一个人,也缺乏对每一个人最起码的尊重!

  全民48小时核酸检测、进小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必须扫码,最大的问题是,它折腾人!好好的测量体温不搞,非要这样去折腾人,只能说明一些人没有一点儿人性化的思维。

  第一,每个人隔两天就要去排队测核酸,太耽误人的功夫了,太影响人干事了。而且,检测现象每天都人山人海,这显然是在人为制造人员聚集,要知道,新冠疫情是最害怕人员聚集的。

  第二,每个人都要有手机,而且还得是智能手机,很多老年人只有老式手机,一部分老年人,一些中学生,一些生活不太宽裕的人甚至还没有手机,这个矛盾是大量存在的。

  第三,每个人都需要装微信,都需要开通微信,还都得会用微信。那么,人们不禁要问:“我不装微信、不开通微信、不会用微信,不行吗?犯法吗?”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很多老年人去市场买菜,把门的就是不让进,说是必须扫码,体温正常也不行,每次看到这样的情景,相信善良的人们都会感觉有些难受,都可能会在心里闪出一个“真是太折腾人了,还让人活吗?”的念头。

  第四,每进一次公共场所,都需要扫码,扫码就要耗流量,而4g手机卡的流量包最少都要几十元,这样搞,有强迫消费的嫌疑,都依法治国了,变相强迫消费,应该没有法律依据的支持!

  中国就是有那么一些人,别的本事没有,出个坏主意,折腾起老百姓来,那是个顶个的高手,只是,这样的人多了,是国家的一种悲哀。

  不知道核酸检测、打疫苗要花多少钱,这些钱可都是公共性的支出啊,这么多的钱都流进了私营企业的户头,怎不让人心痛。花这么多的钱,有用还行,关键是没什么用啊!一些人就是对私营企业亲,明明知道是个当,也愿意上,只要是为私营企业送钱,哪怕是把国库掏空,他们也毫不在乎。

  奉劝一些人,还是要有点儿实事求是的品德,要有点儿人民情感,花这么的钱,如果用于给老百姓免费发放抗疫中药,肯定会更好,更划算。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更有效地抗疫,还可以扶持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医药事业,怎么比,都比花这样的冤枉钱要好得多。

  扯了这么多,就是想说,武汉抗疫的经验是过了事实关的,戴口罩、测体温、服中药,这些措施虽然简单,但都是事实检验了的管用的措施。复杂的,并不一定是好的,它除了能折腾人,什么用处也没有。我们应该呼吁把武汉经验再找回来,不要再搞那些没有事实支持的无用的措施了!

  让测核酸、打疫苗、微信扫码滚一边去吧!滚得越远越好!

  (2022.3.7)

  【文/叶方青,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