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伏牛石:如何看美国频繁给我们生事

2022-03-07 17:07: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伏牛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战事正酣,美国依然不断戳事。西线燃起战火,东线频造事端。看来不把世界彻底搅乱,它是不会轻易罢手的。

  近段时间,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于俄乌战事。此时,不少西方媒体却试图把注意力转引到中国身上。西方人潜意识里,俄乌之间的战争,中国一定暗中支持俄罗斯,要求中国政府能把事情真相给全世界尤其是西方国家说明白。这样的做派,实在荒唐可笑。作为国家间战略需要,中国与俄罗斯是否互为支撑,应该是不言而喻之事,用不着谁猜测与解释。中俄两国刚刚发表的那个什么声明,完全是公开的,不是啥私密之事,再明白不过。何劳再去跟你心思复杂的西方世界白费什么口舌?再说了,既然你西方人如此认为,那就认为好了,中国绝不会为此辩解,更不必为此解释,一切听凭西方国家意淫去吧。

  西方世界里的政治人物和媒体一样,总爱暗使手段、明知故问,凡事总喜欢把人逼向死角。你的行事风格早这个样子了,全世界都心明如镜,你还偏要遮遮掩掩、装腔作势、故弄玄虚地给人打八卦,捉迷藏,希图表明你如何捍卫正义、捍卫真理、捍卫人权、捍卫自由、与人为善。

  西方国家尤其美国掩耳盗铃、欺世盗名的鬼把戏,在世人面前不知演多少遍了,大家领教不知多少次了,也早对你腻烦透了。

  美国政客们的无耻嘴脸,不知多少次在世人面前展露。他们表里不一、心狠毒辣、善使阴谋、老大自居、横行全球、欺负弱小、遏制后进、打压正义。今天动荡不安的世界局势,内乱不止的国家与地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朝不保夕的各地难民,哪一宗哪一件不是拜美国人所赐?

  当今世界,一切祸乱之源是美国,一切麻烦制造者是美国,一切灾难酿制者是美国,一切不安定因素发酵者是美国。

  只要看看伊拉克的今天与昨天、利比亚的今天与昨天、阿富汗的今天与昨天、乌克兰的今天与昨天、叙利亚的今天与昨天,勿用作任何论辩,便可得出结论。他们今日之难,皆是美国所为。这些国家与人民昔日天堂般的生活水准,饱满的幸福指数,和平宁静的生活环境,哪里去了?一言以蔽之,都让美国人罪恶的魔爪活生生勾走了、吞没了、杳无踪影了。

  美国人一直以来贩卖自己所谓的自由、人权、民主,而他们最无人权、最没自由、最不民主。美国国内的种族歧视现象消除了吗?美国国内的贫富差别消除了吗?美国国内一度占领华尔街的百分之九十九民众与以华尔街大财团为代表的百分之一权贵富豪之间的权利平衡了吗?没有,一点也没有。不仅没有,而且是日严重,差距日益拉大。

  仅就新冠肺炎在美国的失控蔓延和政府的救治情况来看,一般平民和富人官僚阶层获取的救治机会与效果在一个水平线上吗?黑人与白人获得救治的机会平等吗?

  美国人所谓的人权,说白了只是极少数富豪权贵才有的人权,广大的民众极少有甚至没有;美国人所谓的自由,只有以华尔街为代表的财团以及财团们扶植起来占据政府高位的代理人们有,而百分之九十九的最广大民众绝对没有;美国人标榜的所谓民主,只有极少数美国政客和他们身后的各大财团有,广大的民众以及美国之外的绝大多数弱小国家、地区的人民绝对没有。

  美国人何以如此横行全球,为所欲为?很简单,它拥有全世界最富裕的财富和最强大的国防力量。有史以来称王称霸的,无不是靠着这两把利剑,为所欲为,张牙舞爪,无恶不作。对所有不愿归顺自己的国家、民族、民众,轻则严加挞伐,重则灭你国家、要你性命。弱小国家与民众的尸骨血肉,换来了他们所谓的民主、自由、人权与巨额财富、超强武备。他们利用这些财富和武备,更加肆无忌惮、得心应手地欺压、掠夺、蚕食、蹂躏、屠戮弱小国家和人民。

  自一战、二战以后,美国人称霸世界由来已久了。老大的位置谁都想做,尤其是尝尽了内里甜头的美国更想做。想做老大,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事情。这世界从来都不会让想做老大或者做了老大的国家与个人,安安生生永远做老大的。

  常言说,风水轮流转,明年到我家。即便中国从来没有谋求作世界老大的思想,你能担保所有的国家也绝对没有这心思?美国人不愿相信也不敢相信中国会奉行由来已久的与邻为善传统,因为美国人的意识里,强大了就要做老大,不做就不能称其为强大。因此,不管中国如何表明自己永远不称霸的观点,在美国人固有的意识里,都是假话,都不可相信。因此它竭尽全力遏制打压中国,不惜一切要搞垮俄罗斯,这成了美国人不二的选择。

  随着中国的日益崛起与强大,美国人觉得自己昔日潜在的对手快要成为公开的敌人,随时都有撼动它作为世界老大的地位。不把中国崛起的强劲势头打压下去,它时刻食不甘味,夜不能寐。于是乎,自奥巴马以来,美国人高调重返亚太。十几年来,亚太地区一度拥有的和平宁静被彻底打破。美国人在对付中国上,手段卑劣,无所不用其极。它拉拢与中国比邻的国家,利用国家间客观存在的矛盾,极尽挑破离间之能事,恨不得朝夕之间把中国彻底变成孤家寡人一个。这样它才能好使手段,让中国自顾不暇,放慢甚至停止崛起步伐,彻底遏制住中国气势难挡的发展势头。

  美国人利用南海岛礁之争,一步步把南海周边某些国家忽悠上自己的战车;利用台湾问题,把日本的膨胀野心鼓动起来,把台独分子的独立幻想激活起来,把印度与中国边界领土争端的矛盾激化起来,把它的忠实奴才澳大利亚圈弄进来,一时间对中国四面合围,万箭齐发。希望以此达到让中国自顾不暇,措手不及,按照它设计的路线乖乖就范之险恶目的。

  政治素人特朗普,以一介商人之身跻身美国权力高端,按照美国人固有的霸权思维公开与中国叫板。特朗普虽然缺乏政治家应有的内涵与手段,但行事风格上尽显美国人麒麟皮下裹着的马脚。美国人对中国的态度从来都是特朗普想的、说的、做的那样,不把中国完全打压下去,誓不罢休。因此,中国必须彻底放弃对美国的任何幻想,自觉回归到开国领袖对美国人本质所作的结论上、所采取的态度上。该与美国人来硬的时候,一点也不能软弱;该与美国人叫板的时候,一点都不存幻想,一点都不能退让。抱定针锋相对,不惜一战的决心与信心,用足够的气,强大的力,超凡的智,敢于同美国一人一决高下。恪守开国领袖对美斗争的战略战术,用坚决的斗争手段换取国家的长治久安,绝不用幻想来促使对手良心发现谋求国家的和平安宁。

  拜登上台以来,外事风格上与特朗普有了明显改变,行事手段上也有了变化。作为老牌政治人物,拜登明显狡猾狠毒于特朗普,在行事手段上比之特朗普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对中国的打压、遏制、围堵,更变本加厉,更手段狠毒,更紧锣密鼓、更思维缜密、更全面狠辣。拜登政府,对台军售上紧步特朗普后尘,不但没有丝毫缓和与减少,反而加大了对台军售的数量与力度。在美台关系上,拜登彻底撕下了伪装,直接与台湾发生官方往来,几次三番委派退位的原政府高官、国会议员到台湾去,会见台当局负责人蔡英文、苏贞昌等人,给他们发出错误信号。美国的军舰也较前更加频繁地进出南海和台湾海峡,时不时还闯入我主权海域之内。美国的挑衅意味明显,挑衅手段恶劣,几欲触碰中国的底线。拜登正在逐渐抛弃中美两国之间业已达成的诸多协议,开始把台湾问题搞得更加复杂化、尖锐化、白热化。

  美国人何以如此明目张胆、丧心病狂?可以从两方面说明这个问题:一,美国人担心中国近期会利用美国内外交困之际,突然采取果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因此,它近段时间频繁露骨的挑衅行为,目的有二,一为恐吓,二为试探。二,美国近期连续不断的过格挑衅行为,恰暴露了它焦躁的心态和色厉内荏的本质。美国严重到完全失控、完全无可奈何、完全听之任之的疫情泛滥,早已把美国政府折腾得无所适从甚至精疲力尽了。疫情的持续扩散,严重迟滞了美国经济的复苏与发展。使这个原本全世界负债最大,经济早已捉襟见肘的政府,已经到了内忧无招纾解、外患乏力应对的可怜地步。俄乌战事,既是它坚决打压俄罗斯这一宏观战略的切身需要,也是它借此转移国内矛盾不得不采取的应急手段。俄乌战事因它而起,它相当一部分精力必须投注到那里。然而,以它目前的精力和能量,难免顾此失彼。如何解困?美国人的暂时策略就是,西线实打,东线虚晃。

  西线上,美国挑起战端之后,故作站在道义制高点的姿态,对俄罗斯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予以谴责。紧接着,发动盟友给乌克兰提供军备支持,诱使它继续与俄罗斯打消耗战,以此牺牲掉乌克兰,拖垮俄罗斯。东线上,不断给中国添堵,让中国以为它顾得了西线,不会也不可能丢了东线。说白了,它就是要给中国一个错觉,此时你不要轻易招惹我,我有的是力量和办法对付你。

  因此,对于美国人频繁挑衅和触碰我国底线,中国一定要做到心里明白,防备谨严,措施得力,抓住机会,果断出击。量中国今日之能量,真要出手解决主权范围内的事情,美国人绝无能力与心思与中国开战,顶多在外交上咋呼几句了事。它绝对不会也不愿意跟中国直接交手,更不会为局部纷争与中国全面开战。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帝国主义本质,它最精于算计,最不愿做赔本生意。它知道中国如今的身量,更明白中美之间一旦发生战争,绝对两败俱伤,绝对没有最后的赢家。

  再想想这些年,美国出兵它国的行动,有一个干净彻底的胜利吗?绝对没有。一个伊拉克耗费了美国多少力量,问题彻底解决了吗?一个阿富汗,那样一个贫穷落后的内陆山地国家,它纠缠一二十年,如愿了吗?都没有。

  更何况,美国在新中国立国之初两度与中国交手。一个朝鲜战争,一个越南战争。那时候,中国是什么国家基础?那时候中国有多大的战备力量?它尚且无可奈何。今日之中国,它敢小觑吗?它敢不顾一切后果与中国一决高下吗?绝对不敢。

  因此,全然不要理会蓬佩奥如何狗屁大喷什么要与台湾建立邦交关系的事。一个下台政客喊两句大话,一阵风都吹没影了,何必去计较?什么安倍小儿,也赶来凑热闹,说什么日本要与台湾建立联保机制。他在位时为何不说?偏偏失去权力以后,壮了狗胆,发起狗疯,说这些牛逼轰轰的“硬气”话?充其量不过是刷刷存在感罢了,或者是奉主子老美之命行事而已。尽他狂吠去吧,他还能把太阳吠落下来?

  台湾问题如何解决,何时解决,完全在我而不在美国,更不在日本。家事何必外人掺和?不过一句话,家和万事兴。早一日解决台湾问题,国人早一日心安。拖得久了,保不准会生出啥幺蛾子来,反倒给自己招来不必要麻烦。况且,民族复兴的曲谱里,国家统一是最基本的音符。

  2022·3·6

  【文/伏牛石,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