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三个自毁”,让泽连斯基稳坐当今世界第一毁国总统交椅

2022-03-07 16:52: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从长远和整体上讲,历史不会因为某个人而改变其本身发展规律,但历史在某一具体的时间段里,重要人物的影响却是巨大的。这种影响,有可能使历史因之而奋起,也有可能使历史因之而沉落。泽连斯基是后者,他给乌克兰带来的灾难是巨大的,说他是当今世界天下第一毁国总统,可谓“名至实归”。

  这个泽连斯基把乌克兰带到了什么境地呢?

  “易姓改号谓之亡国”“仁义充塞而至于率兽食人,人将相食,谓之亡天下”。用中国人的话说,泽连斯基把乌克兰带到了亡国亡天下的境地。

“三个自毁”,让泽连斯基稳坐当今世界第一毁国总统交椅

  俄军攻到基辅

  现在,俄罗斯已经打到了乌克兰首都基辅,灭掉乌克兰是分分钟的事。这自然是亡国。

  至于亡天下,乌克兰则在泽连斯基的领导下,只怕是早就亡了。乌克兰两极分化惊人,少数人富可敌国,普通老百姓朝不保夕,只是因为人类文明进化到今天,很难上演“率兽食人,人将相食”之恐状了。但“仁义充塞”却是活生生地在乌克兰上演着。乌克兰老百姓对国家危亡漠不关心,俄军的炮弹就在附近爆炸,可他们却是无所谓。英国派遣16000退役兵来乌克兰,乌克兰老百姓的表现也是跟自己没有关系。这种现象,不是“仁义充塞”又是什么呢?

  那么,泽连斯基为啥会把乌克兰带到亡国亡天下的地步呢?这个问题,是任何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的人都不能不关注的问题。在我们看来,主要原因有如下“三个自毁”:

  一是自毁武功。听信美国人忽悠,把原先从苏联分得的,让乌克兰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三大核大国和军事强国的家产全部败光(当然此事并不是泽连斯基一个人干的),然后又完全放弃国家武备,把国家安全全部寄望于别人,死皮赖脸地要加入北约寻求保护。直到亡国大祸临头,泽连斯基还在向北约国家求援。但结果是“我们得到了很多国家的支持。我真的很感谢每一个帮助乌克兰的国家。但帮助要具体,不能只用语言。我们被单独留下来抵抗俄罗斯,保卫自己的国家。谁愿意跟我们一起战斗?说实话,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摘自泽连斯基电视讲话)。

“三个自毁”,让泽连斯基稳坐当今世界第一毁国总统交椅

  乌克兰自毁武功

  如果乌克兰不是自废武功,当今世界上谁敢入侵乌克兰,乌克兰又怎能落得被动挨打且求助无门的境地?

  二是自毁文化。乌克兰这个东斯拉夫民族的长子,文化悠久灿烂。莫斯科还是一个北方不知名的小城的时候,乌克兰便已经是与东罗马帝国并立的世界双雄了。而且,东罗马帝国还要主动与乌克兰和亲,避免与乌克兰发生冲突。历史上的乌克兰群星璀璨,诞生过许许多多的文化巨匠。伟大的画家库因芝,克拉姆斯.柯依等都是乌克兰人。《死魂灵》的作者果戈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保尔.柯察金也是乌克兰人。乌克兰悠久的文化不但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乌克兰文化巨匠,这些文化巨匠也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乌克兰文化。乌克兰文化对新中国也产生过影响,本人上学的时期,课本里就有不少乌克兰文化巨匠的篇章。

“三个自毁”,让泽连斯基稳坐当今世界第一毁国总统交椅

  乌克兰画家列宾的油画《伏尔加河上的纤夫》

  然而,泽连斯基上台后,却是继续不遗余力地自毁文化,全盘西化,最终使乌克兰人特别是年轻人完全丧失了自己的民族文化,只有西方文化。由此形成的“三观”与西方高度一致,这也是乌克兰为何倒向西方一心要加入北约的根本原因。文化没了,国家和民族的主体性就没有了。乌克兰又怎能不会整体性迷失?

  三是自毁经济。泽连斯基上台后,继续沉迷于新自由主义经济不能自拨,任由资本的无序扩张和野蛮生长。结果是导致前一百名富豪垄断了国家经济,广大民众则只能躺平。

  于是,忍无可忍的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宣布独立,变成了俄罗斯的联邦直辖市。剩下24个州中,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又宣布独立。俄罗斯又立即承认这两个所谓的共和国,还与这两个共和国签订了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保卫其主权。

“三个自毁”,让泽连斯基稳坐当今世界第一毁国总统交椅

  要知道,面积约6万平方公里的顿涅茨,仅其已探明煤炭储量就达1,090亿吨。顿涅茨克还有很多先进的军工企业,以及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卢甘斯克州也是乌克兰重工业中心之一,以煤炭、钢铁、机械制造和化工为主,并且盛产小麦、蔬菜以及肉制品,首府卢甘斯克为铁路和公路枢纽,是乌克兰全国最大的内燃机车制造中心。

  这个时候,泽连斯基才慌了手脚,急忙请西方帮忙拿回来,并加紧了加入北约的步伐,“俄乌战争”由此爆发。然而,战事一开,可怜的泽连斯基却是要人没人,民众不愿参战卫国,富豪跑路了,纵是国家大臣也跑路了很多;要武器没武器,乌克兰早就已经自废武功了;要钱没钱,都被富豪卷跑了,垄断国家经济的前100富豪跑了96个,还跑路的4名也是因为涉嫌法案禁止出国才没有跑成。

  这仗怎么打?乌克兰自然打不赢。现在,俄军已经打到乌克兰首都基辅,泽连斯基除了向北约跪求,毫无办法。

“三个自毁”,让泽连斯基稳坐当今世界第一毁国总统交椅

  据官方报道,昨天英国派了16000名退役特种兵到乌克兰协防,泽连斯基由此欣喜若狂。殊不知,这正好帮了普京的忙。道理很简单:这群英国退役兵一来,俄军原先碍手碍脚的因素已经不复存在了。目前困住俄军手脚拿下基辅的就是碍于误伤无辜。这下好了,英国人帮普京解决这个难题了。有了英国兵介入,俄军就可以毫不留情地大开杀戒、“见神杀神,见佛杀佛”了,反正都可以说杀的是英国兵。而且,这些英国退役兵一把年纪,且是一群乌合之众,又离开军训很久了,战斗力可想而知,真要参战,只能是炮灰。如果我们料想不错的话,俄军近日就会拿下基辅,泽连斯基政府很快就要垮台了。

  当然,泽连斯基还有外交上的失误,对国际形势的误判,缺乏政治头脑和政治远见等诸多方面的缺陷,但导致泽连斯基和乌克兰走到今天危局的根本原因是这“三个自毁”。

  泽连斯基是悲催的,乌克兰也是悲催的。这一幕深刻地警醒人们,什么时候,都要保护自己的文化,都要建立和强化自己的武装,都要坚持独立自主,都要坚定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否则,就不知道从哪里来,应该往哪里去。国家、民族的生存就是浮云,没有保障。社会就会生生撕裂。

  联想到一段时期,我国也曾出现过崇洋媚外的现象,洋节盛行,甚至我们的教材也让西方文化占据了很多位置;军队建设也出现让位于经济建设的现象;经济建设更是出现了“联想柳传志事件“等等。这些问题,真的不是小事,而是关乎我们这个国家、民族生存发展的大事,关乎我们这个国家、民族能走多远的大事,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我们决不可等闲视之。

  此刻,我们更是前所未有地理解了“两个维护”、 “四个自信”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文/佛兰次小区,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