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当条件具备,共产主义的实现在于意愿

2022-03-02 16:59: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一个理想的,也是现实的,完全可以在世界上实现的问题——共产主义。

  一,共产主义的实现是天方夜谭吗?

  当今中国主流社会,中国知识界,都承认,共产主义社会是人类的理想,是人类一定要实现的社会,但共产主义怎样实现,何时才能实现,却似乎是一个看不到尽头的十分漫长的过程。在有些人的眼里,甚至认为共产主义就是乌托邦,是不可能实现的。

  如果按照马克思主义创始人的设想,共产主义需要等到全世界的实现条件都达到了成熟了才能实现的话,共产主义的实现,的确将是一个非常非常漫长的过程,不说几千年,至少也得几百年,甚至是遥遥无期的,看不到尽头的。

  真是这样吗?显然不是的。

  人们所以认为共产主义的实现,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有一点可以肯定,人们被局限在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框架内,没有用发展的变化的眼光,看待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而是把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当成了教条,当成了一成不变的东西。

  其实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设想,只是说共产主义是一个美好的,人类社会必然要实现的社会,但是,共产主义究竟应该是一个什么模样,何时才能实现,怎样才能实现,马克思主义的经典作家们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清晰的答案。这个任务,只能由马克思主义的后来人去完成。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设想,共产主义的实现条件一是社会生产极大丰富,人们的思想觉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共产主义才能在全世界最终实现。但是,如果马克思主义的后来人,能够跳出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同时实现的框架,而是使共产主义像社会主义一样,可以在条件达到的一个或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呢,共产主义的实现,还会是那么遥遥无期的事情吗?不是了。完全不是了。

  共产主义就完全可以以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方式,提前走进人类社会了。

  让共产主义像社会主义一样,在一个或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并不违背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的精神。因为,虽然说,说共产主义可以在一个或部分国家率先实现,不符合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设想。但我们需要清楚的是,马克思恩格斯创立了共产主义理论,但马克思恩格斯并没有穷尽共产主义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不是教条,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一个或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共产主义,与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并不矛盾,恰恰相反,她是从根本上、实质上符合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的。

  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创立共产主义的理论,就是为了让地球人类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让共产主义在一个或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无疑将使马克思主义设想的早日成为现实,这有什么不好的呢?

  二,共产主义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科学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为什么说,共产主义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具有必要性科学性和紧迫性?

  这是因为,1,早日实现共产主义是人类的理想,共产党人为这一天已经等得太久太久了。2,时间走到今天,有些国家已经基本具备了实现的条件,完全可以提前实现。3,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同时实现很难,而在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则并不难。4,共产主义在部分国家的实现,完全可以让这些国家的人民过上更美好更舒适更惬意的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5,共产主义在部分国家的率先实现,将使这些国家的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等各方面出现前所未有的良好状态。

  共产主义需要在一个或部分国家首先实现,除了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同时实现将是非常艰难非常漫长的过程,要改变这种巨局面,就需要在部分国家首先实现来推动这个进程,还因为社会主义社会是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弊病的社会,比如,按劳分配(按劳分配某种意义上是用形式上的平等掩盖了事实上的不平等),人们的收入差距,工业与农业,城市与农村,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的差别,相对贫困人口的存在,腐败的存在(即便到了成熟的社会主义高级阶段,腐败也不可能被全部消灭,它仍然会或多或少或严重或轻微地存在)等等,而只有共产主义社会才可以消灭这一切,才是臻于完美的社会。

  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理想。共产党领导人民闹革命,不就是为了解放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让共产主义在人类早日实现,人民将从此进入天堂。

  当共产主义的实现条件已经具备,共产党没有理由不带领人民去实现她。

  三,当共产主义具备了在部分国家实现的条件时,共产主义能否实现,完全在于这些国家党和人民的意愿

  当共产主义完全具备了在一个或部分国家实现的条件时,共产主义能否在这些国家提前实现,关键点在哪儿呢?在于这些国家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的意愿,在于共产党有没有带领人民实现共产主义的意愿和勇气。

  当这些国家的物质和文化产品——当然最主要的是物质产品的生产,完全能够满足这些国家人民的生产生活所需,完全能够满足这些国家的人民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各方面的需求,而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共产党人和人民具有强烈的实现共产主义的意愿,这些国家就完全可以在全世界率先实现共产主义。

  当然,如果这个国家的人民的政治思想觉悟也能够达到一定的高度,自然更好。但这,显然不是关键。因为,好的制度是完全可以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人的,是完全可以对人们的思想意识和行为方式产生革命性的影响的。

  实际上,以今天中国的发展,中国是完全可以有资格提前进入共产主义的。

  感谢毛主席和毛主席领导下的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领导人民不畏牺牲,顽强拼搏,努力奋斗,感谢三千多万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新中国建立了。新中国的建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就注定要从此彻底改变。

  时间走到今天,中国工农业的发展,工业产品的极大丰富,使得中国完全具备实现共产主义的条件。今天中国生产的各种工业产品,不光能够满足中国人民的生产生活需求,而且还大量地销往全世界,满足了世界的需求,换回了大量过剩的外汇。这样的状况,谁能说中国不具备实现共产主义的物质条件?

  在实现共产主义的条件已经具备的情况下,是无视共产主义完全可以在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可能,以种种理由拒绝实现好呢,还是在中国率先实现,让我们的人民在世界上早日过上共产主义的无忧无虑的幸福美好的生活好呢?答案应该是非常清楚的。

  四,共产主义的实现将彻底消灭一切犯罪的温床

  共产主义的实现,完全可以让这些国家的人民在世界上率先过上共产主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无忧无虑的美满富足的幸福生活。

  共产主义将是一个异常干净的社会。人们的思想是干净的,心灵是干净的,官场是干净的,社会是干净的,环境是干净的。

  实现共产主义,中国现有的一切矛盾和问题,都将瞬间化为乌有,我们的社会将变得纯洁,真诚,坦荡,和睦,高尚,平安,友善,直率,阳光,和谐,幸福,美满。而贪污,腐败,奢靡,饥饿,贫穷,赌博,制毒,贩毒,吸毒,造假,毒食品,卖淫,偷窃,绑架,抢劫,争斗,杀人,阴谋,黑社会,坑蒙拐骗,自私自利,尔虞我诈等等一切罪恶都将烟消云散。

  共产主义的实现,是广大的工人农民士兵和普通知识分子的福荫,共产主义的实现,他们将一步步入天堂。

  当然,共产主义的实现,阻力是必然存在的。谁不希望实现共产主义?反党反毛反社反国的公知汉奸,富裕了的资本家富豪,私心严重的官僚权贵。如果共产主义成为了现实,他们奢侈糜烂的生活,他们人上人的地位,他们骑在人民头上的特权,他们玩弄穷人家的女孩的资本,都将化为乌有。他们怎么能甘心失去呢?

  在共产主义的曙光已经出现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说共产主义是乌托邦,是不可能实现的那些人,他们一定不是蠢,就是坏。

  五,共产主义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将敲响资本主义灭亡的丧钟,从而加速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的进程

  前面说过,如果共产主义一定要等到全世界的实现条件都成熟了,共产主义才能够实现,共产主义将的确是遥遥无期的。

  但是,如果共产主义可以以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方式走进人类社会呢?会产生一个什么情况?

  如果共产主义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将必然大大促进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的进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共产主义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必然会对资本主义世界产生巨大的冲击,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一定会起来,推翻资本主义这个腐朽的吃人的社会制度。而世界上一切有良知的正义的正直的政治家们,他们也会站出来,发出他们的声音,推动共产主义在他们的国家实现的进程。如果这样,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还会太远吗?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某国放弃对于世界社会主义的支持,苏东共产党的垮台,使得全世界共产主义事业遭受了重大挫折,对中国人民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也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一度,“共产主义是不可能实现的”,“共产主义是乌托邦”之类的言论甚嚣尘上。但尽管如此,苏东巨变,决不代表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和事业不切实际,它只是表明,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敌人,修正主义分子,资产阶级分子,国际帝国主义势力还非常强大,它们无时无刻不在试图扑灭共产主义的火焰,以挽救或推迟它们必然覆灭的命运。值得庆幸的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火焰并没有被扑灭,社会主义国家仍然顽强地存在于我们这个世界,马克思主义仍然在照耀着和鼓舞着全世界的共产党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仍然是一切真正的共产党人追求的理想。

  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是属于世界上占人口绝大多数的人民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正义的事业是不可战胜的!

  共产主义的曙光已经初现,共产主义离走进人类社会的日子,还会太远吗?

  2022.3.2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