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方青: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法,还是停了的好

2022-03-02 16:41: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方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优化营商环境,不知道是哪个高人献的计,发明的用语,反正喊得有些年头了,对这个提法,究竟应该怎样看,有必要说道说道。

  优化营商环境,这个话语方式,仍然是过去几十年旧的改革思路的反映,因为从现实的状况看,优化营商环境,针对的主要是私营企业,也就是所谓的民营企业,那我们要问一问,现在的私营企业还不够多吗?私营企业给社会带来的副作用还不够大吗?一个劲儿地扶持私营企业,老百姓欢迎吗?一口一声地说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扶持私营企业就是具体的行动?

  所以,一些人真的是该换换脑筋了,中国经不起这些人这样折腾了,看看现在的乌克兰,那些私营企业主哪一个还有点儿国家民族担当,哪一个还有点儿人模样,国难面前,看谁跑得快!

  可以这样说,中国的私营企业主和乌克兰的私营企业主是一个德行,好不到哪里去!就这帮自私自利的家伙,还把他们当宝贝一样捧起来,时时处处地护着他们,一些人真是昏了头了。

  不要说什么税收、就业,旧社会的资本家不交税、不用人吗?就拿现在说,黑恶分子办的企业不交税、不用人吗?拿税收、就业来狡辩,能有什么说服力呢!

  一些人口里也经常挂着新时代,可从他们做的事来看,他们根本就没有从思想上进入新时代,还是过去的一个熊样,一点儿进步都没有。私私私,除了私,他们什么都不会,让这些人去指导改革,也真是玷污了新时代。

  从党的十九大正式提出新时代,算起来都近五年了,再加上党的十八大到党的十九大这五年的过渡期,都近十年了,这个时间还不够长吗?给出的适应期还不够长吗?十年都不能改变过来,看来,一些人也真是没救了,也真是需要赶下去了,再让这些人赖在台上,老百姓真受不了。

  一些人的脑袋里只有私,一点儿社会主义的东西都没有。国有企业改革,他们转着弯儿地一定要拉几家私营企业进来,否则,就不叫改革。农村的改革,他们同样要转着弯儿地把大片大片的土地送给极个别人经营,否则,也不叫改革。这些人的脑袋里哪还有一点儿“天下为公”的思想,说他们是误国误民,都有点儿太客气了。

  私营企业好在哪里?老百姓们看不出来!讲财政贡献,私营企业连国有企业的一半都赶不上。讲容纳就业,同样规模的企业,国有企业要远多于它们。讲员工待遇,国有企业普遍都严格地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善待和优待每一位员工,而私营企业呢,除了把员工当牛马,当压榨工具,什么善行都没有!

  都新时代了,必须要搞点儿真东西,给历史留点儿真念想。不大规模地布局集体经济、国有经济,不对蚕食了集体经济、国有经济大部分发展空间的民营经济施以改革,新时代在历史上就很难真正地立起来。

  历史是要看事实的,而不是看推出了什么概念,新时代必须要定位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国有经济上,同时,要对民营企业实施改革,该集体化的要集体化,该国有化的要国有化,这个历史进程必须走,否则,未来的中国会非常被动,甚至是非常危险!

  不要用什么“倒退”“大锅饭”“平均主义”之类的陈词滥调吓唬人,新时代不吃这一套!

  公有制替代私有制是倒退?唬谁呢?蠢蛋才会相信!哪个好,哪个坏,老百姓在这几十年里也算看清楚了,再用这一套来骗人,没用了!

  什么是大锅饭哪?人们在一块儿干活就是大锅饭,各干各的就不是大锅饭了?那如果这样理解的话,私营企业里,员工难道不是在一块儿干活,这不也是大锅饭吗?

  什么平均主义,新中国建立以来,根本就没有出现过平均主义!多劳多得,不劳动者不得食,这是平均主义吗?拿根本就没有出现过的东西来说事,这完全是唯心主义,完全是胡搅蛮缠,讨厌!可恶!

  孙中山这个资产阶级领袖都讲过“天下为公”,共产党人总不至于连孙中山的觉悟都达不到。新时代必须要用公来引导私,必须要用公有制为主体来框定民营企业、民营经济,这一点,必须要作为改革的总思路。

  优化营商环境的话语方式还是停了的好,不能再私私私地搞下去了,如果非要推出个对应的话语格式,可以讲“优化共同富裕环境”,因为“优化共同富裕环境”比优化营商环境站得位置要高得多,境界也高得多,更重要的是,“优化共同富裕环境”,这是真正对国家、对人民有好处的举动,比那个扶持私营企业、私营经济的优化营商环境不知道要正确多少倍。

  【文/叶方青,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