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抢在蓬佩奥之前派代表团窜访台湾

2022-03-01 17:07: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3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派出一个五人代表团前往台湾访问,将停留到3月2日晚间。

  2月20日,《彭博社》曾经报道,台湾“外交部”宣布,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将于3月2~5日访问台湾,正好是在拜登代表团访台之后。

  拜登五人代表团,由前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Mike Mullen)率领,其余4人分别是小布什时期的国家安全副顾问奥沙利文(Meghan O'Sullivan)、奥巴马时期的国防部副部长佛洛诺伊(Michele Flournoy)、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管葛林(Mike Green)和麦艾文(Evan Medeiros)。

  这些人虽然不是美国政府的现任官员,但是代表美国现政府前往台湾进行访问的。

  现在还不清楚,此次访问是否和乌克兰局势有关。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很多人为普京喝彩叫好,“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说法甚嚣尘上,前后两批人马前往台湾访问,立即使台湾方面好像打了鸡血那样,兴奋不已。

  美方派代表团访问台湾,估计带有安定人心的任务,无非是再次表示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坚如磐石”。

  《德国之声》评论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让针对美国长期以来有争议的“战略模糊”政策讨论再起。根据这一政策,华盛顿拒绝明确表示在中国进攻时是否会在军事上保卫台湾。有美国议员呼吁进一步明确美国保卫台湾的“义务”,但现行“战略模糊”政策的支持者说,这可能会加剧冲突的风险。

  《路透社》稍早独家报导,美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说,总统拜登将于周一派遣一个由前高级国防和安全官员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台湾,表明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蓬佩奥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国务卿,是最高调挺台反华的政府官员,在他任期内,美国政府有两名“内阁级”官员访台,是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访台官阶最高者。

  蓬佩奥2月10日在自己的社群网站推特上称:“台湾问题绝不是中国的内政事务,我们必须确保中国共产党明白,美方将采取任何必要行动捍卫台湾的自由。”

  据媒体报道,蓬佩奥有可能争夺2024年的总统宝座,他目前是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杰出会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