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宁可抗日死:乌克兰战事分析

2022-02-28 08:23: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24日俄罗斯打响乌克兰去纳粹化和去军事化的“特别军事行动”,已经几天了。几天的战斗,乌克兰空军海军的全部,陆军的成建制部队,应该说已经基本上被消灭了。乌克兰大规模,成建制的军事抵抗已经基本上没有了,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可以说,俄罗斯的闪击战总体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是零星的抵抗还可能会仍然存在。

  有消息说,俄罗斯部队也有伤亡,也有消息说,有俄罗斯军机被击落,这都有可能。但乌克兰伤亡更大一些。这都很正常,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这是战争。迄今为止,没有伤亡的战争,是没有的。俄罗斯军机被击落,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给了乌克兰大量的军事援助,这其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单兵肩扛式对空导弹和反坦克武器。美国所以给乌克兰这些单兵武器,因为美国非常清楚,只要乌克兰在它的鼓动下不断挑战俄罗斯,俄罗斯反击是必然的。这也应该是拜登造谣说,俄罗斯会在16日进攻乌克兰的原因所在。

  俄罗斯既然决定要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自然是要求得速战速决。大规模的速战速决,俄罗斯已经做到了。剩下的就是打击零星的抵抗。这个战斗可能需要持续一个较长的时间,半个月,一个月或更长一些都有可能。指望能够在一夜之间平息所有的抵抗是不现实的。

  但俄罗斯应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几件事,其一,惩治罪犯。尽快把那些把乌克兰和乌克兰的利益绑架在美国的战车上,把一个好端端的乌克兰搞成今天的模样的乌克兰败类,如泽连斯基等一干人抓捕归案,预以严惩。其二,组建新的乌克兰政府。普京拒接泽连斯基的电话,显然已经不可能继续承认泽连斯基政府。其三,尽快稳定局势。如果此次战争,使得乌克兰回归正常,无论对于乌克兰人民还是俄罗斯人民,都是一件大好事。

  从现在透露出来的消息看,俄罗斯还没有把乌克兰纳入版图的计划。其实,乌克兰与俄罗斯原本同宗同源,正如普京所说,历史上乌克兰就是俄罗斯的一部分。如果俄罗斯借此次战争,把乌克兰纳入俄罗斯版图,或者在乌克兰新政府成立以后,两国达成合并的意愿,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当然,如果这样做,普京会承受更大的压力。但也只有这样做,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防止以后事情出现反弹。最后结局会怎样,还是要看普京的胆识和魄力了。

  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中国绝大多数网友是支持的,因为,俄罗斯的行动,打击的是美国霸权,打击的是美国的走狗和鹰犬,正义在俄罗斯一边。俄罗斯的行动,遭到了美国及其一帮跟班的反对和谴责,这很正常。但这只能说明,他们只是一帮无耻之徒。美国和北约轰炸南联盟,它们反对和谴责了吗?轰炸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叙利亚它们反对和谴责了吗?没有。它们不仅没有反对和谴责,它们还与美国沆瀣一气,助纣为虐。美国和北约,它们才是这个世界上的罪犯。

  中国有些人不能理解,为什么俄罗斯不能容忍乌克兰寻求加入北约。中国智慧的网友反击的很有道理,如果美国也把中国周边国家都拉入反华联盟,中国会怎么想,会同意吗?不是一样不能容忍吗?

  还有消息说,俄罗斯国内已经出现了反战的情况,这种情况也很正常,毕竟战争是要死人的。没有人反对是不可能的。俄罗斯需要防范的是,美国在背后捣乱。

  也有乌克兰网友在头条抱怨,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中国网友支持俄罗斯。但这其实怨不得俄罗斯,要怨,只能怨乌克兰也出了像中国汉奸一样的乌奸,是乌克兰的国家败类把乌克兰绑架在了美国的战车上,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是被迫的。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这场战争,根源在于乌克兰执政当局不顾乌克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把自己和整个国家绑在美国的战车上,俄罗斯反击,是被迫的,迫不得已的。当然这场战争,无论对于乌克兰军人,还是俄罗斯军人的死伤,都是悲剧。这些军人的死伤,只能算在乌克兰国家败类的头上,只能算在美国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世界恶棍的头上。但是不能否认,俄罗斯军人是为正义而战,为国家安全而战,他们的流血牺牲是值得的光荣的。

  谁都不希望战争,但是,如果美国一定要把战争强加到你的头上,比如美国侵略朝鲜越南等等,你除了迎战,直面战争,将别无选择。除非你放弃一切国家利益和民族安危。对于反动的战争,只有用正义的战争去消灭。俄罗斯反击乌克兰,也就是为了维护地区和平,维护俄罗斯的利益,维护俄罗斯的国家安宁,当然也是为了乌克兰的正常发展与安宁。这也应该是俄罗斯的目标,是俄罗斯一定要达到的。俄罗斯,普京大帝,一定会达到目的。

  2022.2.26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