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大道至简,约而至诚——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启示

2022-02-22 18:03: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冬奥会开、闭幕式有许多亮点。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感动、启发是一个明星都没有(除闭幕式上意大利的明星,那不是中国的事情),人人都是明星。内容、表演可谓自然、寓意深刻,效果震撼。

  每个群众演员都是明星,每个人都是明星。特别是童声合唱,童音:稚嫩、纯洁、空灵、悠远,表情:天真、活泼、喜悦、亲切,动作:整齐、自然,总之,可爱。高级明星也难给予。表演深入人心,也表现了运动员、一切参会人员,乃至观看视频的人的情感,深受感动。不是明星的做作表演,是一大群人们真情的流露,这才是最可珍惜,最宝贵的留存,是难以磨灭的记忆。还有折柳送别。还有运动员参赛、赛后的镜头集锦。这才是中国文化,人民大众的文化,大文化,根文化。

  要追星就追这样的明星,有奋斗、有平台人人都是明星。没必要迷恋资本包装出来的明星。要迷恋应该迷恋真明星的艰苦奋斗,要迷恋,就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生活的每一件事情,就是积累、奋斗!这是冬奥会开、闭幕式给全国人民、世界人民、特别是给年青人最有意义的启发。

  感谢冬奥会开、闭幕式导演组的良苦用心,感谢导演组为群众提供了这个大平台。感谢简约理念,大道至简,约而至诚。

  【文/老白丁,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