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谷爱凌,“体育”,与其他

2022-02-18 17:44: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ralfone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谷爱凌的作用,取决于你是什么。

  -----------------------------------------------------------------------------------------------------------

  ​​不出意外的,谷爱凌又夺金了。她的天赋是几年前就显现的,无需惊奇。

  本来对于谷爱凌,几天前已经写过,但鉴于近些天的风向,还是再写一次。

  关于谷爱凌,实际上只需要讨论两点:

  第一,谁需要谷爱凌;

  第二,谷爱凌的作用。

  第一点已经撰文阐述过,不再议论。这里谈第二点,谷爱凌的作用。

  谷爱凌的作用,分两部分:“体育”的,和“体育”之外的。

  先说“体育”的。

  为什么“体育”要打引号?因为这里的“体育”,是要看其目的的。

  “体育”的目的,如果按教员的题词来看,是“增强人民体质”。显然谷爱凌所从事的不是这样的运动,原因无他:门槛过高,很可能动起来就残废。

  如果按当今的体育行业现状来看,则是“资本博弈与商业宣传”。那么显然谷爱凌从事的运动正合适,原因是一样的:门槛过高,可以拉动很多产业,包括医疗。

  所以,如果“体育”是为了“增强人民体质”,那么谷爱凌的作用为零,甚至为负。

  如果“体育”是为了“资本博弈与商业宣传”,那么谷爱凌的作用是巨大的。

  再说“体育”之外的。

  2018年冬奥会,中国只有一块金牌,今年,已经八块了。谷爱凌贡献了四分之一。

  有人会问这不是“体育”么?还真不是,这其实是国家实力。

  今年首个“横空出世的”明星,谷爱凌。而且这个明星,完全找不到污点。

  中美混血,美国土生土长,十五岁因为热爱中国文化“回归”中国,这是“中华文化引人入胜”再好不过的证据。

  谷爱凌作为18岁便夺金的“天才”,已经是精英教育在中国的“活教材”。

  等等。

  总之,她夺冠了,很多资本押对宝了。

  至于笔者这种普通劳动者,谷爱凌其实很遥远,遥远到生死之间的距离。

  所以,谷爱凌的作用,主要取决于你是什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