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警惕虎年的战争风险

2022-02-12 09:18: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d043ad4bd11373f08e63589a13fa62fdfaed0455.jpeg

  虎年来了,产生了一个问题,虎年会发生战争吗?在我看来,这个风险不仅存在,而且概率很大。

  试看欧洲,因乌克兰问题,俄罗斯与北约已经剑拔弩张;回看亚洲,蔡英文则狐假虎威,在台独路上狂奔。而在这两个火药桶的背后,都是美国在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这再一次在惊醒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帝国主义是战争的温床,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保卫世界和平。

  美国为什么要煽动战争?表面上看,美国政府是为军工复合体服务的,它要为美国的军工集团谋利;但从本质上说,则是美帝国主义已经穷途末路,为了摆脱困境,只能孤注一掷。

  当前的美国现在正承受多重致命的压力:控制不住的疫情、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通胀、经济泡沫化、政府债务突破30万亿、不可逆转的产业空心化、社会严重撕裂对立等等。而且这些问题又相互掣肘、互相激荡而不断恶化。尤为严重的是美元信用危机正在爆发,各国如火如荼的去美元化,已经从星星之火变成了燎原之势。而美元霸权是美帝国主义的命根。现在美元信用危机和美国债务都已濒临临界点,靠加息、靠制造事端驱动美元回流,从短期来看,可能会有点用,但之后呢?因为美国内部的根本矛盾不解决,任何伎俩和招数都是没有用的。加息和美元回流,能解决美国产业空心化吗?能减少美国巨额贸易逆差吗?能缓解美元信用危机吗?能解决美国债务危机吗?一个都解决不了。所以在走头无路的情况下,发动战争摆脱困境会成为美帝国主义的唯一选择,因为现在美帝国主义的军事力量还是世界第一。通过制造紧张局势甚至发动战争来转移和缓和国内的矛盾,延长自已的生命,是帝国主义的本性。所以马克思主义者认为,帝国主义是战争之源。人类要消灭战争,必须消灭帝国主义,才会拥有永久的和平。因此我们决不能被美帝国主义的花言巧语所蒙蔽,要做好充分准备,如果战争真的到来,我们就要给予迎头痛击,为人类打出一个光明的未来。

  【文/雪中芽,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