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网评:足球场上也“全是钱”,可不只是手术室!

2022-02-10 11:14: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望长城内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春节前,深圳康华医院一条“手术室里全是钱”的横幅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过了这个春节,我看到的是:“全是钱”的不仅仅只是手术室。

  例如,足球场上就“全是钱”。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大年初一进行的世界杯预赛12强赛的一场比赛中,以1:3输给了1959年以来中国队从未输过的越南队,在网上激起一片骂声。有人说,国家男子足球队运动员享受着亚洲最高的薪酬,但踢球却是亚洲三流的水平。 说到国足的薪酬,我就看到了“足球场上全是钱”。谁若不信,我们来算笔账:

  100元面值的人民币长155毫米,宽77毫米,每张面积119.35平方厘米。铺满1平方米的面积需83.787张100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国际足联规定:11人制足球场标准尺寸为长90—120米,宽45—90米。长90米、宽45米的足球场面积为4050平方米,长120米、宽90米的足球场面积为10800平方米。

  据媒体报道,目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运动员的年薪共计4.55亿元,那么,总值4.55亿元的100元人民币可铺满5.43万平方米的面积,相当于5个长120米、宽90米的足球场,或者13.4个长90米、宽45米的足球场。也就是说,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运动员一年的薪资,用100元面值的人民币,可以在11人制足球场上铺5至13层。 这样一算,可不就是“足球场上全是钱”吗?

  然而,国家男足的薪酬虽然越来越高,但踢球的水平却越来越臭。这是什么原因呢?我认为这事主要是坏在一个“钱”字上:运动员踢球一心为了钱,到国家队集训要钱,赢了球要发钱,钱少了就不好好踢和练,有了钱就去找美女、耍大腕……,这样的球队不输才怪呢。

  又如,电视荧屏里也“全是钱”。

  春节期间,我看了不少文艺节目,发现许多电视台的文艺节目从头到尾都是广告:有独家冠名的,有特约、互动和指定的,有明显插播的,也有暗暗植入的,一些节目主持人也是堂而皇之、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口播广告。 为什么商业广告会充斥电视荧屏和文艺舞台?其原因还是一个“钱”字。

  据某省卫视公布的2020年春节晚会的广告价格,独家冠名为3000万元,特约和互动为1500万元,指定为1000万元,每条15秒的硬广告为18万元。这就是说,该省卫视2020年办一个春节晚会,单是广告收入就达上亿元。据说,该省卫视的广告价格在国内还不算是最高的。

  总值1亿元的100元人民币可铺满1.19万平方米的面积,如按电视台演播大厅使用面积1000平方米计算,总值1亿元的100元人民币可在电视台演播大厅里铺将近12层。难怪电视荧屏里也“全是钱”。

  随着经济的发展,提高运动员的待遇和在电视里播放商业广告都是需要的,但是这世界上还有比钱更重要的,那就是理想、精神、感情和道德。如果为了钱就不顾一切,甚至连脸面都不要了,那么,体育就会堕落,文艺就会变味,人性就会扭曲,社会就会腐败。

  【文/望长城内外,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