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陶勇:只有共同富裕才是“铁链女”们之救赎

2022-02-11 11:35: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陶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徐州铁链女事件曝光后,网络舆情发酵,引出拐卖妇女的惊天黑幕。

  徐州丰县铁链绑住的八孩母悲剧,揭开了被拐骗妇女悲惨现状,但齐指怒向、万众谴责残害妇女恶劣行径时,人们往往感性多于理性,缺乏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悟性。少有人从深层次思考问题:发生这一切的根源在哪里?

  人之初、性本善,世界没有绝对善良的好人,也没有绝对凶恶的坏人,一切皆“环境”使然——徐州铁链女之悲剧,都是贫困惹的祸!

  众所周知,所有被拐卖的妇女都是输往贫乡僻壤,为什么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鲜有妇女拐卖?贫困地区的老百姓,生活在生死线上煎熬,为了活着、为了延续子孙,万般无奈,别无选择。连过去欧洲圣上大人(又说是路易十五的情妇蓬巴杜夫人)都说“我死了哪管他洪水滔天”,普通黎民百姓在生无可活的情况下,又怎么可能遵循公序良俗、恪守法律规范?

  多年前有一句老话,叫“城市反哺农村”,意思是建国后为了发展工业,国家采取“剥夺”农民的办法(压低农产品价格之“剪刀”差)来集中财力物力增强国力,致使农民未能勤劳致富——但还不至于完全贫困潦倒到居无处所、病无钱医、婚无可娶、老无所养……

  国家强盛后,按说应该还富于农,城市反哺农村,让农民脱贫致富。

  这里需要插段貌似无关实则有关的闲话,对于建国后国家集中力量(“剥夺”农民财富之“剪刀差”)发展工业的做法,是因为中国“选边站”、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交恶,遭受孤立,不得不放弃农村发展城市……

  然而,近几十年,中国再次“选边站”,与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为友,按说不再需要集中国力仅仅发展工业来以西方发达国家对垒抗衡。但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不仅未对农业、农村、农民起到完全积极致富促进作用,就连城市也形成财富积累两极分化,整个社会财富被少数人掌控、拥有的畸形现状……

  在城市,男的不结婚似乎也不算要命的问题,但在穷乡僻壤的农村,乡土气息浓厚,贫苦人家生活潦倒,根本娶不到媳妇。“穷则思变”,坑蒙拐骗就成为必然,这就是徐州拐卖村的存在基础。所以,拐卖妇女、人贩子在穷乡僻壤已经不是罪恶,当地政府如警方等,也未必绝对是包庇纵容坏人,也是对此感到无奈且支持反对都无法应对,有鉴于此,存在的确就是合理!

  近几十年,国民过半数月收入不到一千元。而贫穷必然导致犯罪出现,在大多数人挣扎在生死线上的情况下,社会丑恶层出不穷,徐州铁链女只是冰山一角……

  徐州铁链女可以解救、被拐卖妇女都可以解救,但是,要根除这些昭彰罪恶只有从基础做起——彻底解决农民的贫困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根本消除拐卖妇女的罪恶事件发生。有鉴于此,万变不离其宗,只有实现共同富裕,才是徐州铁链女们的救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