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谈谈“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的伟大意义

2022-01-31 09:20: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找市长找市场。”这是市场化改革之初,主流舆论的口头禅。

  但是,主流舆论说谎了。

  请问引进外资时,外资来到中国,为了利润,为了控制中国企业,外资,是找市长,还是找市场?

  很明确,外资,均找市长,而绝对不会找市场。

  因为找到了市长,也就找到了市场。

  如果不找到市长,那么,也就根本找不到市场。

  你到街头上摆个地摊试试,市长不来麻烦你,城管就把你给赶走了,连摊子也给你没收掉。

  你不找市长,你连个地摊也摆不了。

  如果找到市长呢,那一切事情就好办了。

  你可以办教育、办医疗、办养老、办房地产、办旅游、办娱乐业……你可以为所欲为。但条件就一个,就是必须有“市长”的支持。

  资本,要办教育,找到了“市长”,市长说,限制公立医疗的规模,为社会办医留足发展空间。于是,资本就可以进入到医疗领域,就可以“手术室里全是钱”。

  搞房地产,要征到土地、要有银行贷款、要有“刚需”,这些要素,少一个,房地产资本就无法发财。那么,找到“市长”,市长给资本批地、帮助拆迁、协助银行贷款、允许预售楼花,谁要是想当“钉子户”,“市长”出面亲自做工作。没有“刚需”,市长又亲自出面,停止福利分房制度,让出“刚需”。土地到手了,就可以到银行抵押贷款。这样,在“市长”的大力协助下,土地有了,贷款有了,“刚需”也有了,房地产就可以大发展了。

  资本想承建市政工程,没有“市长”首肯,怎么可能办得到?

  资本想搞商业平台,“市长”就毁弃中国的供销社、百货商场等国有商业体系,为资本商业平台消除竞争对手。

  资本想搞高利贷,“市长”就批准其金融牌照。

  ……

  没有各种各样的“市长”,就同有外资、私有资本的迅速扩张、野蛮增长。

  相反,公有制经济,却找不到“市长”,市长不接见公有制经济。“市长”对公有制经济说,别找我,找市场去吧。

  辽宁省有个通钢,通钢找到了“市长”,市长为其找到了另一个私有资本——建龙钢铁,让私有资本并吞这家国营企业。显然,作为私有资本的建龙钢铁,可以很顺利地找到“市长”,而作为国有企业的通钢,却被“市长”无情地拒绝了。“市长”,由人民公仆,变成了资本的奴仆。

  市长者,并非指那些城市的领导,而是指权力。政权的保架护航,是外资、买办资本、私有资本迅速壮大、控制中国经济的根本。

  没有“市长”的大力支持,就没有资本,就没有资本的无序扩张、野蛮增长,就没有资本对中国公有制经济的破坏,就无法侵吞国有资产,就没有外资对中国经济主权结构、所有制结构、产业结构、地域结构的扭曲。

  没有“市长”的大力支持,就没的房地产、教育业、医疗业等三座大山。

  没有“市长”的大力支持,柳氏也无法把某想化为已有!如果柳氏不能把某想化为已有,则美国方面也无法用芯片卡中国脖子。

  现在,斩断权力与资本的勾连,就斩断了“市长”对资本野蛮扩张、无序增长的支持。丧失了“市长”的支持,则“资本”就丧失了无序增长、野蛮扩张的重要前提条件。

  斩断了权力与资本的勾连,则三座大山才有可能消除。

  斩断了权力与资本的勾连,人民币才能独立自主,才能从外资、买办资本手中夺回人民币的发行权!斩断了权力与资本的勾连,公有制才能得到发展,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的战略部署,才能落到实处。

  所以,斩断权力与资本的勾连,很好。

  所谓斩断权力与资本的勾连,就是让“市长”回归本质,真正成为人民公仆,成为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支持者!让政权回归人民性,而不能做资本的奴仆。

  斩断权力与资本的勾连,显然是一场尖锐、激烈、复杂、长期的斗争。(20220130)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