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科兴暴利不过资本嗜血的冰山一角

2022-01-29 09:54: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网发表的尹帅军网友的文章《请科兴公司公开回应,新冠疫苗国内售价一度是国外的2倍?》,文章以详实的数据说明,科兴公司新冠疫苗国内售价一度是国外的2倍到3倍。一个中国人创办的企业,卖给中国政府的疫苗价格居然会是卖给外国的价格的几倍,这样的消息,恐怕是许多中国人都不会想到的。是的,该公司的大股东是外资,但毕竟还有中国人拥有的股份吧,对自己的国家和政府这么干,良心过得去吗?这与发国难财有什么区别?

  现在的问题是,只是科兴公司一家才会这么干的吗?显然不是。

  北大教授李玲良心发问,国家4万亿投入怎么养活不了200万医生?这里面有没有莆田系等私人资本的原因,他们在全国各地大肆收购控股医院,不是为了做慈善的吧?

  中国的房地产业,以世界上收入与房价之比最高的房价,榨干了中国老百姓几代人的血汗积蓄,制造了国内最多的资本家富豪。

  中外合资的外国品牌汽车国内的售价大大高于国外售价,德国某品牌的汽车,它的主要利润都来自中国。

  这一切只能说明,资本家是嗜血的。这一点,革命导师马克思早就说的很清楚了。

  几十年来,中国制造了超过美国的资本家富豪,中国人民创造的国家财富的百分之八十,为少数人占有。没有资本暴利,中国怎么可能短短的几十年,制造了超过美国的亿万富豪?

  中国制造了那么多的资本家,他们没有给国家带来利益,反而成了贪吃国家财富的寄生虫,对于国家和人民不过就是养了一群白眼狼,国家还要养着他们吗?(2022.1.27)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