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这种屡次触犯法律的网站不能“光罚款”就完了

2022-01-22 18:07: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有网友爆料:正能量的、主旋侓的影视剧《雷锋在1959》《焦裕禄》等,被豆瓣打上了“谎言”的标签。

  昨天下午5时22分,微博用户@郑镐溶发了个帖子,可以说是石破天惊,立即引发网民的强烈围观。帖子指出:经过查证,豆瓣平台确实将电视剧《焦裕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电影《百团大战》归类进了“谎言”分类。

  晚上7时05分时,博主还更新了:更新:19:05pm,电视剧《焦裕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的“谎言”分类没了,但是电影《百团大战》的还在。接着,昨天下午6时10分,知名博主@愁小多也发了个帖子,内容相似。

  帖子指出:今天有人说豆瓣谎言分类有问题,进去看了下还是真的。而且,雷锋的相关作品是重灾区,出现好几部被分进谎言的。当然焦裕禄,吴仁宝也未能幸免。反映华西村故事的电影《吴仁宝》,不仅仅是被打了一个“谎言”的标签,居然还又打了一个“魔幻现实主义”的标签。

  反映台湾青年的电影《我是中国人》,也同样被打上了“谎言”的标签。

  有网民还指出,豆瓣还曾公然把张维为教授写的《中国抗疫》这本书疯狂的加上了“支国战役”、“纳粹文学”等侮辱全体中国人民、挑战民族伤痕的标签。

  去年的2月,有网民就揭发了豆瓣对纪录片《中国战疫录》就打上如“支国抗疫”等恶毒辱国的标签。

  这种操作者我真的怀疑他还就不是中国人。

  而这个豆瓣网是一个社区网站,的确是中国人建立的。网站由杨勃(网名“阿北”)于2005年3月6日创立。

  该网站以书影音起家,提供关于书籍、电影、音乐等作品的信息,无论描述还是评论都由用户提供,网站还提供书影音推荐、线下同城活动、小组话题交流等多种服务功能。

  有资料显示:豆瓣电影是中国最大与最权威的电影分享与评论社区,收录了百万条影片和影人的资料,有2500多家电影院加盟,更汇聚了数千万热爱电影的人。豆瓣电影于2012年5月推出在线选座购票功能,到2012年已开通全国33个城市的81家影院,更多影院还在不断加入,极大了方便了人们的观影生活。

  如此有影响的一个网站,却屡屡发生这种人为的严重的不可饶恕的政治问题。

  据媒体报道:2021年1月至11月,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豆瓣网实施20次处置处罚,共累计罚款900万元。

  而据中央网信办官方账号“网信中国”在去年12月2日发布的消息,12月1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约谈豆瓣网主要负责人、总编辑,针对近期豆瓣网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情节严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然而,这种罚款和约谈的方式好象对他们不起作用,仍然我行我素,没有一点整改的表现。

  要我说对这种在意识形态上有问题的网站,仅仅靠罚款是不行的,必须追究其法律责任,我们不是已经颁布英雄烈士保护法了吗?这种明显已经触犯法律的行为,必须依法行事。

  【文/晨风细雨,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