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搞好防疫工作建言谈之五:战胜疫情应自信

2022-01-19 17:18: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宝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一个时期,全国多个市、区县相继偶发疫情,有些干部群众对防控疫情产生了焦虑感和畏难情绪。这是不必要的和有害无益的。

  我们应认清形势,克服焦虑感和畏难情绪,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坚决落实“外防疫情输入,内控动态清零”战略和“重点防范,精准防控”战术,夺取防控疫情人民战争的胜利。

  新冠疫情爆发两年来,世界各国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主要出现了以我国为代表的“动态清零”防控疫情模式和西方多国普遍实行的“群体免疫”防控疫情模式。

  两年过去了,两种防控疫情模式结果南辕北辙反差强烈。

  党中央举国动员开展防控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取得了狙击疫情战役的决定性成果,取得了全国防控疫情基本动态清零的战绩。截止今年1月16日,我国累计感染135850人,累计死亡5700人。

  欧美印等国家疫情多次反复连推高峰,累计感染数百万人、数千万人;累计死亡数万、数十万人的国家大有人在。

  截止今年1月16日,美国累计感染6600万人,占人口总数的 20 %,最高峰日增加确诊150万人,累计死亡87万人。

  两种防疫模式两种结果,反映了两个社会两种制度在防疫上的巨大差异。

  有人说:“动态清零”防控疫情模式,全民免费检测免费救治代价太大!

  这是“以民为本,人民至上”的社会主义制度本质和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

  有人说:“群体免疫”防控疫情模式,淘汰了老弱病残,留下了少青壮精,人口自然优化减少社会负担!

  “群体免疫”防控疫情模式淘汰的是谁?绝大多是中低贫困收入阶层的老弱病残,是对中低贫困收入阶层人民的生灵涂炭!高端收入阶层、富豪群体都能用金钱去保命啊!

  “群体免疫”防控疫情模式,撕下了自封“人权卫士”们的伪善虚假面具,将“金钱至上,资本为王”的资本主义制度本质和资产阶级政党政客的展现的淋漓尽致!

  那个动辄挥舞人权大棒东敲西打自封的“世界人权教师爷”,恰恰健忘了人权的基本常识:生命权是1,是首要的和最基本的人权;其他的权利是0,有生命权这个1存在,其它的0越多越好;生命权这个1都不存在了,其他的0随之荡然无存,还侈谈什么人权!

  两种防疫模式两种结果的强烈反差,让世界对中国制度刮目相看,引发了国际国内众多政党组织要人专家学者权威对中国制度的热议,各抒己见滔滔不绝各有其理。

  2020年11月9日,《红歌会网》发表了张宝贵撰写的《从防控疫情看发挥中国制度优势》的论文,提出了“全党一面旗”、“全军一把号”、全国一盘棋”、“全民一条心”“四个一”中国制度优势的表述。

  “全党一面旗”,就是中国共产党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领导和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防控疫情中国“风景这边独好”,再次彰显出中国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习近平思想“全党一面旗”优势卓越的领导能力、号召能力和组织能力。

  “全军一把号”,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等全国武装力量听从中央军委号令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防控疫情中国“风景这边独好”, 再次彰显出中国制度“全军一把号”优势强大的动员能力、机动能力和战胜一切敌人的战斗力。

  “全国一盘棋” ,就是全国如棋统筹发展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战顽敌干大事。

  防控疫情中国“风景这边独好”,再次彰显出中国制度“全国一盘棋”优势高超的聚焦力、协调力和高效率高效力。

  “全民一条心”,就是人民当家作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伟业。

  防控疫情中国“风景这边独好”,再次彰显出中国制度“全民一条心”优势巨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爆发力。

  中国制度“四个一”优势的论述,得到众多学者专家权威的肯定。2021年7月,《展望发挥中国制度优势的前景》论文获得了陕西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百年党建 解码中国之治——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术研讨会”论文特等奖,多个研讨会邀请作者主旨发言讲述中国制度“四个一”优势。

  中国制度“四个一”优势,是中国制度优势的核心和精髓,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法宝和自信满满的底气所在。

  年末岁初,世界卫生组织领导和国际国内众多防疫专家权威表示:只要各国联起手来,全球新冠流行有可能在2022年终结。

  这是全世界人民的期盼和心声,能否如愿有待实践,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放松警惕。

  面对疫情病毒不断变异变株、多国疫情传播流行高潮迭起、国内偶发疫情多点出现的复杂态势。我们应该克服畏难情绪,打消侥幸心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常态防疫常备不懈,常态防范堵塞漏洞,封控防疫动态清零。发扬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作风,打好防控疫情的攻坚战、常态战和持久战。14亿人口的中国防控疫情实现动态清零,就是对世界防控疫情的最大贡献。

  春节即将来临,冬奥会即将举办,我国防控疫情面临新的考验。

  我们深信: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中国制度“四个一”的优势,“全党一面旗”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军一把号”听从中央军委指挥,“全国一盘棋”统筹发展集中力量,“全民一条心”万众齐心协力战疫魔。就会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就会让全国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就会将冬奥会办成一个平安团结友谊美好的盛会,就会将疫魔埋葬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正如毛主席豪迈诗篇《送瘟神》展望的战胜疫情的情景:

  “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搞好防疫建言谈》 完)

  【作者张宝贵,陕西省西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改革发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社区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原陕西省县市报协会主席、西安市长安区政协原秘书长。运用毛泽东哲学思想干新闻搞研究40年,获得中国新闻奖等100多个全国省市新闻奖,50多项宣传研究建言成果写入中央文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