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引进外资,退居其次;投资融资,成为主要

2022-01-17 17:58: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引进外资,已经不是美国对华输入金融资本的主要形式,也不再是其殖民中国的主要手段了。

  当前,华尔街金融寡头殖民中国的主要手段,是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直接投资、参股、控股,并吞中国重要企业,消灭国有事业、企业,垄断相关行业甚至所有行业。然后,以“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要挟政权向私有资本控制的企业采购相关“服务”,同时,资本控制的私有企业抬高价格,榨取巨额利益,要挟中国政权。甚至,通过故意制造灾难、事故的方式,人为制造需求,并通过资本控制的科研、舆论、学术、媒体,宣扬其提供的服务,误导人民的思维,让人民不知不觉中堕入圈套。

  引进外资,即,华尔街金融资本,在中国内部买办势力的极力支持和全面配合下,直接到中国投资,开办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进行投资、并购、参股、控股中国重要企业,开办新的企业,挤垮中国原有的一些重要企业和行业。一些中国国有企业,本来是中国事业单位,或者国营企业单位,进行国有化改革、市场化改革、公司化改革、再进行股份制改革、再上市招股、扩股等,几番操作,外资或者混合资本就可以投资,就可以控制这家企业、行业和整个领域。

  而两三年前,当中国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之后,外资金融机构,利用自己掌握的金融服务,加杠杆,可以控制无穷多的钱,一本万利、无中生有,到处投资、开发、并购、创办新企业,完全控制中国经济,扭曲中国经济结构。

  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开办,是需要一些原始资金,这个原始资金,是引进外资而来。但当这些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投资领域、投资额度、持股比例等限制完全消除之后,就具备了“钱生钱”的自我繁殖能力,对直接引进外资的依赖就大大减弱了。

  显然,直接引进外资,华尔街金融寡头是有负担的。因为,中国方面必然因为引进外资而掌握一部分美元外汇。这些外汇,也当然最终要流回美国本土或者美国控制的海外市场,构成采购、并购、投资、开发方面的压力,必然需要美国履行信用义务,兑换出一定利益。这是以空手套白狼的美国金融殖民资本,坚决不愿意做的。所以,美国方面对来自中国的美元外汇,采取了贸易制裁、禁止投资、禁止并购、禁止开发美国及其控制的海外市场的措施,只允许中国用这些美元投入到美国的金融市场,采购美国的国债、股票、期货、虚拟货币等所谓金融产品。

  但是,中国如果控制了太多的美国金融产品,同样会对美国的金融市场构成挑战,形成潜在威胁。

  故而,引进外资这种对华殖民政策,我看当前已经不是华尔街控制、殖民中国经济的主要手段。

  以高盛为代表的在华的所谓金融投资机构,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弘毅、君联等众多投资机构,才是华尔街金融寡头殖民中国的主要手段。

  所谓风险投资机构,其实,就是无限制地控制了人民币的发行权,自己决定人民币发行数量、发行对象、发行领域、发地时机,并自主决定人民币的回收数量和比例,精确性极强。

  联想控制之下的弘毅投资、君联投资,对中国媒体、医疗等领域的投资,已经对中国造成了极其重大的伤害,成了美国对华贸易战的帮凶。

  显然,以投资为手段控制中国经济,这个做法,在近段时期的中国,极其普遍。这个做法,对于殖民者来说,其优势是极其明显的。

  最大的优势,相对于引进外资来说,就是中国不再能够拥有相应美元外汇,美国方面不必面临中国掌握其巨额美元国债、股票、期货、虚拟货币的压力,也不必担心中国利用美元对美国本土市场及其控制之下的海外市场的投资、并购、采购、开发的压力。

  当前,党中央正限制资本无序扩张。这当然是针对高盛等投资机构,及其控股之下的弘毅、君联等投资机构的投资范围、投资额度、持股比例的限制。如果想这种限制产生效果,我想,还应该禁止事业单位企业化、企业单位法人化、法人企业股份化!应该重审自然资源属于国家,非纯公有制企业不得染指。

  但是,另一种声音是,推动中国金融高质量开放,仍然是让华尔街金融寡头继续对中国输入金融资本。这和限制资本无序扩张的政策,当然是背道而驰的。

  当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各种限制之后,中国方面实际上已经丧失了限制资本扩张的根本手段。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