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在网上质疑联想的问题就是最有效的举报

2022-01-11 16:05: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群众对不法行为都有“举报”的权力,“举报”有多种形式,将你所了解和掌握的不法行为的人和事写信向有关部门检举是一种“举报”,去政府有关部门当面口头检举也是一种“举报”,将你所掌握和了解的有关情况向新闻单位投诉或在互联网上曝光也是一种“举报”,而且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相对其他的“举报”方式是一种更光明正大、更有效的“举报”。

  由司马南公开在互联网质疑联想有关问题而掀起的这场舆论风暴,更是一种光明正大、完全彻底、堂堂正正的“举报”行为。而且质疑的所有问题,基本上都是用事实、用数据、用图表说话,这些曝光的材料一部分来自联想本身公开的资料,或者被网友扒出的资料;一部分是当年的经历者、知情人所提供的他们自己掌握的事实依据,如张捷先生更是利用他在中科院曾经工作过的经历,更了解一些内情这个优势,再利用他丰富的经济和法律知识,更权威性地向广大网友公开了我们所不知道的联想从成立到发展起来的历史背景和柳八爷们所玩弄的一些手腕和套路,让我们大开眼界。

  这中间不存在任何造谣诬陷的问题,否则的话,根本不会等到现在,柳八爷早就将司马南和张捷先生等送上法庭了。

  但是,在这场舆论风暴中,也先后出现了一些力挺联想的人,他们都是些什么人呢?一是柳、杨的同类人,如吴海军等,他们最担心的是唇亡齿寒。

  二是与联想有利益关系的人和媒体,或受到过联想的赞助、或得到过联想的投资等,如胡锡进、项立刚、胡舒立、某大通讯社等,他们发文章、做视频力挺联想和柳八爷,这些人虽然有着不小的影响力,但是,他们也只是昙花一现,有的冒个泡就立马跑掉了,当他们与联想有瓜葛的内幕被网友扒出来后,非但起不到扭转舆论的作用,反倒帮了倒忙,成了“高级黑”,进而更坚定了广大网友支持司马南的决心和信心。

  三是一些被“收买”的人,这些人大都是小鱼小虾,更翻不起大浪。这类人是不是真的被收买,我们还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是,他们做自媒体通过谩骂和诬陷司马南蹭点流量倒是真的。

  这中间还有一位叫王小东的所谓的大咖,他自己赌咒发誓地说没有拿联想的一分钱,也做了几个挺联想的视频,视频中的他除了的急赤白咧、声嘶力竭外,没有看到他讲出任何以理服人的东西来。倒是提出不少雷人、奇葩的观点,贻笑大方。

  王小东在一次的视频中将网友对联想的质疑说成是一种“戾气”,什么是戾气呢,他们没有解释,百度百科上解释,是暴戾之气的意思。即一种残忍,凡事要做得狠,偏向走极端的一种心理或风气;是和正气相反,和邪气相对应的。可以看做杀心重,是杀气的近义词,比如动不动破口大骂。

  好嘛,这位年已六十多岁的王小东老先生,在视频中用一只哆哩哆嗦的手指点着观众,声嘶力竭地将在质疑联想中摆事实、讲道理的广大网友斥责为“戾气太重”,这不是很可笑吗?王小东先生你这是不是一种自嘲啊?而你这种行为是不是更符合“戾气太重”的定义啊!对戾气的产生,他还有一种自我高明的解释,他说,大家之所以有戾气,是因为疫情期间挣不到钱,精神上有压力,才产生这种戾气,真是荒唐之极!自以为比别人高明的人,往往是最愚蠢的。

  王小东在他的视频中还提出一种观点,说有些大V(这分明是指司马南和张捷教授),故意操纵舆论,大V一操弄,一帮人就上去撕咬,并说,联想有问题你可以去“举报”嘛,有必要在这操纵舆论吗?

  我说这位王小东先生,你也是一位拥有几十万粉丝的学者名人,怎么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啊?在互联网上发出公开质疑联想,这难道就不是“举报”吗?你到底是真没有常识还是装糊涂啊?

  如果你真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就不要不懂装懂,我告诉你一个基本常识,新闻媒体和互联网上公开曝光的违法违纪的有关问题就是有关执纪执法机关其中一个重大的案源,也就是案件的线索来源。不是你所说的只是向有关部门写信才叫“举报”。

  我为什么说对一些不法行为在新闻媒体和网上公开曝光是更加有效的“举报”呢?这是因为,向有关部门写“举报”信只能让部分人掌握,而我们现行体制是一级管一级,分级受理,你如果“举报”乡一级领导问题,别管你将信写到哪里,最后还是转回到县一级有关部门调查处理,能不能查?如何查?查到什么程度?我不说大家也会清楚。而媒体曝光就不一样了,不仅是分管的那一极有关部门知道,而他的上一级,或更上级的领导也知道,甚至全国人民都知道,这样以来,有关部门的压力就大了,如果查的不彻底就无法向上级交待,更无法向国人交待。近年来,凡是在互联网和媒体上曝光的、又引起舆论关注的重大事件,基本上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处理。如果没有在互联网曝光能做到吗?恐怕你向有关部门写一百封信没有在网上曝光一次管用。

  就说联想涉及到倪光南的有关问题吧,倪光南先生不是没有“举报”过,而且还是实名“举报”,结果怎么样呢?不用深说了吧。

  这一次因司马南公开质疑联想而引起的这场舆论风暴,历经两个月仍然看不到降温的迹象。可以说支持司马南和张捷先生的以压倒的优势占绝大多数,基本上都是最普通的人民群众,这充分反映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尤其是对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广大的网友立场观点出奇的一致,而支持联想的个别所谓的名人大咖,基本上都一个一个灰头土脸的败下阵来了。

  至今仍然有人时不时地站出来指责司马南、张捷等是操纵舆论,这舆论是这么好操纵的吗?你也来操纵一次试试?270工程这阵仗不可谓不大吧!这么多媒体他们操纵了舆论吗?反转了吗?说这种话的人他们骨子里就是小看了人民群众的觉悟和力量,他们总是认为自己是聪明者,广大的民众是被愚弄者,可到头来,实践证明,他们才是真正的愚蠢者。某通讯社的一个宣传片就让一些人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不已,什么“盖棺定论”了!什么“曲终人散”了,什么看你司马南如何转身了?结果打脸又来的这么快。

  这次舆论风波,别管最后的结果如何,它已经成为一场伟大的启蒙教育运动,它让广大的人民群众进一步认清了资本的本质,进一步认清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我们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才能真正地实现共同富裕,更让大家进一步分清了,什么人是站在人民群众一边的,什么人是替资本站台的。特别是对青年人的教育作用更是意义深远,它让思想有些迷茫的人开始清醒了;它让追随光明、主张真正的实现共同富裕的人立场更坚定了;它让那些平时穿着一层伪装衣、口头上大讲是为人民着想的人,彻底被扒掉外衣显出原形了。

  感谢伟大的互联网吧,虽然有时候很多正义的声音还发不出去,但我们相信,会越来越好的,我们已经看到真正的民主的晨曦开始升起在东方海平面,正向大地照射过来。

  【文/晨风细雨,本文为作者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