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共同富裕的未来(五)

2022-01-10 16:08: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这是阿基米德的名言 ,可是我觉得这应该只能算作是阿基米德的玩笑话。可是,今天的十五军将很有可能以另一种形式实现阿基米德的“玩笑话”,“撬动地球”。按照阿基米德的话来理解,他主要是:一、没有手中所需的杠杆,二、没有合适的支点。可是,他所需的条件目前我已经找到了。这个杠杆应该是——中国共产党,这个支点应该是——中华民族。当已经具备这两个必要条件的情况下,重新洗牌未来的世界格局只是时间的问题。相信到时候,中国人一百年来的愿望——实现共产主义将大有希望,中华民族有希望,全人类都有希望实现共产主义。因为,那是一种没有战争的社会,只是这一项优越的条件就足以干掉任何的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实现这样原本理想中的社会,其灵感还是来源于我三十五年前的老师。当时,老师在政治课堂上讲到共产主义社会的章节之时,总会笑着对我们说:“共产主义社会目前是一种极端理想化的社会,眼下看她还只能是水中花、镜中月。可是,按照马列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这样的理念来理解的时候,她又可以给人一种必须是有可能会实现的理想化的社会。我的感觉,既然是近乎于理想化的社会,那就应该到古典神话故事里边寻找解决问题的部分答案。因为,过去的古典神话故事并不见得全是封建迷信,它中间也有很多就是当时人们的美好愿望,那也是一种我们本民族的理想。可我们的党目前阶段却是无神论的信仰者。并且还认为过去的神话故事几乎全是封建迷信活动与理念。到底将来应该如何处理这种相互之间存在矛盾的社会理念?目前,你们的老师的认识也只能是进化到此种地步了。以后的学问就只有留给我们之后的学生来完成了。但愿可以早一天实现这种极端理想化的社会。”如今,当我走出校园三十五年之后的今天,每当回想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这样的歌曲之时,就会适当的回想起当年老师的话语。

  古时候,有个武王,一个打下了天下的江山还闷闷不乐的皇帝。原来他担心——“君子撒于野,小人聚于朝”的时候,他的王朝就该灭亡了。这样看来,当我们的社会之中有足够多的有良心的谦谦君子一样的人多到相应密度的时候。或许,共产主义社会就会真的来了。君子无需严刑俊法的调教,他依然会是君子,只有伪君子才必须依靠严刑俊法来约束。因为,伪君子就是比小人还小人的人。所以,这样的小人必须由严刑俊法来依法加以约束他们的行为。所以,当我们社会之上的伪君子太多的时候,共产主义社会是不可能会实现的。在伪君子身上实现共同富裕的后果是,他们会把人们的大片良苦用心全给吃光,他却会有理由怪罪是我们的社会制度设计的不合理。所以,为了我们的社会、为了我们的民族目标,今后,应该在我们的社会之上广为流传——谦谦君子们的道德操守,逐渐的让人们鄙视伪君子,让伪君子如过街老鼠一样的人人喊打。

  时间久了,当伪君子逐步被剔除的多了,在我们的社会上伪君子一样的人的密度小到相应程度了的时候,共产主义社会就实现了。

  史武军

  2022年1月9号

  【文/史武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