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共同富裕的未来(四)

2022-01-10 11:03: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布局开封篇”

  共同富裕的未来,未来的共同富裕的日子真正实现之时,应该以哪个方向为结局最为合适呢?谁也不要说这样的问题是“杞人忧天”。无论多么坚定的信仰也必须有节段性的目标与目的地才更容易实现。因为,人们会在实现目标与到达目的地的过程之中自动的修正自己的航向与速度。所以,尽可能早一点的展望出应该有的未来社会的景像应该是合适的,可以少走弯路。这种对未来生活的展望与总结并不见的非得由毛泽东主席那样的伟人来做。因为,瓦特在被人们发现之前也只是一名普通的锅炉修理工。所以,如果有人适时的把这样的东西行成文字了,相信我们的时代并不会怪罪这样的人是在干坏良心的事。等到自己的愿景得以实现之时,虽然会有很多很多的人能够得以好处。可,到那时如果自己也能身在其中,甚至是自己的子孙们能够身在其中,自己既便作为一个永远的老百姓那也照样是一种可以超越自己父辈的幸福、可以超越自己祖宗的幸运。

  说起共同富裕,本笔者觉得实现共同富裕的目的并不应该只是简单的让华夏民族的老百姓尽可能多的实现过上富足的物质生活。更大一点的、更远一点的目的地应该是——为了解放全人类、为了实现华夏民族的共产主义梦。中国梦实现之时也只是这样的目的地的——前站。而实现中国人的共同富裕的生活,却是实现中国梦的先决条件。总结起来表述,应该是:第一步实现共同富裕;第二步,实现中国梦,中国梦应该等同于是中国人的共产主义之梦;第三步,当中国梦实现之时,应该持续的、长时间的保持这种中国境内的——共产主义社会状况。到时候,自然的就会有很多的——愿意向往光明生活的中国之外的民族与国家,愿意效仿中国人的做人理念,从而可以令他(她)们的父老乡亲也能如中国老百姓一样的“过日子”。

  人都是愿意向往光明的。“孩子害怕黑暗,情有可原;人生真正的悲剧,是成人害怕光明。”——柏拉图。所以,可以有理由相信,到时候的解放全人类并不会必须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部队以当今美国大兵的概念出国作战,以改变任何国家的社会制度与现政权,到时候世界各国的他们会自动效仿。因此,为了将来的实现人类大同;为了将来的解放全人类;为了将来的在整个星球实现共产主义,都应该从现在的共同富裕阶段就开始着手布将来的局。这种布局并不见得非要校仿伯拉图的——理想国的思路,布这种局应该以中国人的文化理念为主。就如同现在中国的空间站当中使用中文标识一样。等到将来中国之外的人们感觉需要学习中国人共同富裕的生活、还是学习中国人的共产主义生活之时,他们就必须首先再行学习中文。到时候只是用德文、法文、俄语与英语研习《共产党宣言》等等马列主义著作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到时候的共同富裕的生活方式与共产主义的社会现状都是马列主义思想被中国化的产物。在这种过程之中,还将会有很多的、全新的中文词语诞生。所以,他们必须首先用中文来理解,才可以更轻松、更方便的理解其中含义。既便他们是马列主义思想的原发地的人们,也一样需要先学习好现在的与将来的中文才可以更好的实现建设他们的社会的目的。这将会是一次很严重的现代中国文化对外输出的阶段,将是一次空前的过程。

  在实现未来的共同富裕生活与共产主义社会之间,有一项工作应该从现在就开始着眼于注意解决掉。这个问题就是在共产主义节段的社会不应该还有“打土豪均贫富”的现象,这个问题在现在的共同富裕阶段就应该彻底解决掉。因为,共同富裕的节段实现的先决条件是逐步的缩小贫富差距。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必须解决继续产生“无良资本家”的可能。没有无良资本家与无良老板的时候自然的就无需再继续的“打土豪均贫富”了。想人类的整个发展过程,资本家这样的人所起到的功能与作用是不可磨灭的。再因为,考虑到未来的共产主义社会应该是由成批量的——有良心的好人、善良人所主导的社会。所以,在共同富裕的社会节段就应该首先解决资本家与老板们有无良心的问题。因为,这些人是少数人,可也是社会创造财富的主心骨力量。资本家是级别与体量比较高、比较大一些的老板,普通的、最基层的老板是级别相对较次一些的“资本家”。这样的所谓的资本家在实际工作当中的创造性是不可被否认的。人们都会认为社会财富是由无数个普通的劳动者创造的,可是,组织普通劳动者工作的企业与公司的领导却是最普通的老板、资本家。没有组织的普通劳动者也能创造社会财富的阶段应该是过去的很遥远很遥远的时期。现如今的当代企业与公司有哪家的工作计划、工作规划不是最后经过老板确定方案之后执行的呢?所以,这样的具有公司与企业决策权的老板的思想当中有无良心,其后果是显而易见的。本笔者认为,只有有良心的老板与有良心的资本家很多的时候,有良心的老板与资本家所办成的事,以及他(她)们的办事风格、作人风格将可以起到引领社会风气的重要作用。如何的解决这样的形形色色、各行各业、各个级别、各个角落里的老板们都能够成为——有良心的老板的问题呢?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将军与元帅是战场上的灵魂人物,他们可以直接决定战争的胜败。可经济领域里的灵魂人物却是普通的老板与资本家,这样的人可以决定社会创造财富过程中的得与失。所以,首先解决老板们成为有良心的人,将会是改变未来社会风气的突破口。解决老板们成为有良心的人与有良心的资本家的问题,不应该只是单纯的依靠打击与嘲讽,以及税收杠杆等故有的办法与手段。应该是大禹治水的办法——“疏堵结合”更合适。所谓堵,之前一百年以来无产阶级的斗争策略就相当于是在“堵”资产阶级继续作大作强的”路”,今后这样的“堵路”的办法无产阶级还应该继续的部分坚持。但,应该开辟出另外的一条——“疏”的路来。资本家与老板们感觉“前路”无望之时,他(她)们就会“停滞不前”,社会就有倒退的可能。实现共同富裕必须改变之前的一些故有规则,让老板与资本家主动的放弃一些之前赚取财富的规则。因此,让老板、资本家们感觉到放弃一部分财富是一件、是一种很高兴的事情,就需要相应的办法与说法来解决了。

  在将来的社会之中,如果,把所谓的财富分成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这样的说法。就如同现如今出租汽车行业的牌照与经营权分离,以及国家土地政策领域里的经营权与所有权分离那样。在之前的社会之中,精神是不被怎么承认,也不可以属于是一种财富的。在之前,包括现在,只要一提到“精神”二字,人们想到的最多的相关联的名词就是——“精神病”这三个字。所谓“精神”二字,只有与伟人、与功臣相关的时候才会被人们看以褒义。所以,在之前的生活里“精神”大多只与“病”相连,而与财富不相关。如果,在今后的社会里精神也有与财富组成一个名词而被很多的人们向往在自身也能够实现。将会是未来社会的一项创造性财富,是之前的所有社会形式都有其存在却没有被重视过的“损失”。在未来的共同富裕节段应该把财富这样的名词尽快的分成——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说法,共同富裕的说法当中也有物质富裕与精神富裕之分。那么,在个人层面就应该也有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之分。如此一来,当众多的个人、当众多的老板与资本家能拥有相当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之时,这样的人就应该是未来共产主义社会所需要的所谓——理想当中的人了。此理想当中的人与理想当中的共产主义社会或许会与柏拉图的——“理想国”当中的愿景有不一致的地方。但,本笔者觉得也不见得会一点综影也找不到。因为,未来中国人共同富裕的社会与共产主义社会的实现,一定是在学习各方知识与总结的递进过程之中承“螺旋”上升状态的结果。在这种学习之中,学得柏拉图“理想国”当中的一些理念也是正常的事情。等到将来西方社会的人们向往中国人的共同富裕生活与之后的共产主义社会之时,他们也能够从中感觉到很多的他们西方社会先贤们之前所留下的智慧与思路。

  未来的共同富裕与共产主义社会是集全人类所有先进社会经验的——于大成的结果,是一种合集、更是一种创新。

  综合考虑实现未来的共同富裕与共产主义社会,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感觉有迹可循,并且,如果自己在这其中干得出色、干得出理想的成绩与功劳之后能够实现名垂青史。就有必要在这一期间建设一个类似于姜子牙时期的——封神榜。这个未来时期的——新封神榜,应该以目前的开封市西湖北部为主场。理由是:首先,字面意义上的——开封这两个汉字,就有多重含义,它并不只是代表一个中原地区城市的名字而已。它还有开始干、正在干,以及功成名就之后就一定会被父老乡亲们封赏的含义。

  共同富裕与共产主义就目前来说,就是中国人应该开始干,也应该是中国人正在干的事;等到干出一些名堂之时,也应该适时的给于一些人封赏的事。这种封赏的形式,可以是奖章、可以是奖金、可以是奖状。但,这样的形式都不足以与建设一个可以实现封神的光荣之榜在未来人们心目中的地位相比较。因为,以当年姜子牙时期的封神榜为例。榜上有名的神仙哪一个不是由普通人转变而成的呢?既便到将来的任何时候,只要读到或认可华夏民族文化与历史的人,人们自然的会认为那些所谓的神仙就是可以——青史留名的好人的榜样。与此相反的所谓妖怪、妖精、魔鬼就是——遗臭万年的坏人的实例。应该作、还是愿意作将来的神仙与好人,还是心甘情愿的、不由自主的去作将来的妖怪与坏蛋。相信到时候的人,会由于将要建设的这个未来中国人、未来华夏民族的——新封神榜的原故,而会有相对充足的先期思考的时间与机会。让所有人都有想当神仙、想作好人,也能当神仙与当好人的机会,让那些想当妖怪、想当坏人的人不能后悔。一但上榜、一但榜上有名,那可是如今考工务员,入党、参军、参政的政审制度所不可比拟的事情。一但上了耻辱榜,那可是当真的要到永远的事情了。

  另外,开封地区以及周边的清官文化是别的城市所不能相比的。在开封市周边远的有远古时期的思想家与一些直到永远也将影响中华民族文化的神话故事;稍近一点的有南北宋时期以来的历代的名臣的事迹;更近的有中国共产党直到永远的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历代历史人物的事例。还有,这里是中原文化的核心地区,中原文化却又是我们中华文明的代表。这种文明未来也必将会有更严重的焕发生机的时期。同时,当这些以封神榜的诸多概念与思路形成建筑物、形成成体系的思想之时,那就应该是马列主义思想被中国化的模样。相信到时候开封市目前的以——仿、以模仿大宋文化为主题的建城思路也将会有本质的改变。到时候的开封市绝对不会只局限于——“一城宋韵半城水”的建城形式。

  这个未来的中华民族的——新封神榜的建设位置可以以目前的开封西湖北部为主。以此为基础,当必要的时候还可以括展到开封市北部沿连霍高速公路与黄河大堤之间的更广大的地方。甚至是黄河北岸的新乡与朝歌,也可以纳入到将来需要扩大范围的封神榜为主题的文化建设项目当中!目前这些广大的地方全都是犹如——“处女地”一般的存在着!

  史武军

  2021.9.24

  【文/史武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