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共同富裕的未来(三)

2022-01-10 11:02: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支部建在连上”, 这是1927年三湾改编时 毛泽东主席的创造性发明 。由此奠定了时至今日再到永远的中国共产党的规章制度, 后来又衍生出了在村委设立党支部。 自建国之后, 虽然,村一级的称谓在不同的时期也改变过,可在这样的基层的党支部却不曾改变过丝毫 。

  此时,在如今我们国家提出共同富裕的当下, 本笔者也是一位 必须要身处其中的一个个体 。当思量起——“共同富裕”这个名词之时, 在本笔者的心头联想起了自1840年之后 我们中国人的大致历程。从刚开始之时的“忽然跌落深渊 ”,再到全民族的 “举足无措” ,再到“形成坚定意志 ”,再到如今的“共同富裕 ”。这其中的变化, 如果,按照电脑屏幕显示股票走势的图像 来想象的话 。那么,它就应该有一个V型的曲线 。这个V型的曲线的最底部 ,可以理解为——这就是三湾改编之时的“支部建在连上”的这个创举的时刻。因为,在这之前 虽然中国共产党已经存在六年时间了, 可在那之前 ,中国人还是没有找到最好 的——解救中国之道。 也就是三湾改编这一时刻 ,等于是中华民族的 整体下行趋势总算是触底 开始反弹了。 因为,从此以后 中国共产党开始逐渐的带领中国人 “打胜仗”了 。在三湾改编之前打的胜仗少 ,还是败仗居多 。不然的话, 也不会促使毛泽东主席的思想 上形成把“支部建在连上”的想法 。

  三湾改编是中华民族整体实力 跌落过程中的触底,然后形成反弹的转折点 ;抗美援朝战争的出国作战形成的胜利局面 ,应该看成是中华民族整体实力从跌落的深渊到达触底之后,越出水平线 的时刻。从此,中华民族可以站起来、站起身 直起腰与世界各国交往了。 尽管此阶段中国人还是整体仰视世界列强的。在这之后 ,在最基层的广大农村也逐步的完善了支部。 直到如今的21世纪的2021年, 中国人可以平视整个世界了。此时 ,中国提出了——共同富裕, 由此, 中国人将有可能由平视整个世界,逐步的走向让整个世界欣赏 中国。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首先是组织起来了工人、 农民这样的无产阶级 。使之可以把大部分的力量汇集在了一起 ,然后又通过支部建在连上 而抓住了“枪杆子 ”。“枪杆子里出政权 ”,这是中国共产党多年斗争中总结的经验教训 。可是,这只是出现了政权。该如何保证这样的政权 可以游刃有余的永远正常运转呢?

  本笔者觉得此时应该有一个新名词出现了 ,那就是“枪杆子里出政权 ,钱袋子里保政权” 。抓住枪杆子 ,可以出现稳固的政权。 可是,当年的李自成却由于没有能够同时也抓住“钱袋子 ”,而导致了他的政权没有“赶考合格”。 纵观古今历史 ,任何政权只要抓不住“钱袋子 ”就不能保证其政权不学李自成 ,即便是美利坚也 照样如此 。美利坚解决不了它自身的“钱袋子”的问题 ,即便是它拥有再多的航母 也不能保证其政权的灭亡。 并且,还会因此而加剧其灭亡的速度 。

  中国人应该如何用办法抓住这个中国人的“钱袋子 ”呢?本笔者觉得,不如借鉴 中国人抓住“枪杆子”的办法,把“支部也建在公司”,把支部就建在基层的各种公司 、企业之中。就借鉴当时毛泽东主席改造旧军队思想的思路 ,逐步的改造未来的 各种基层的公司 、企业 。

  回想当时的毛泽东主席,以及他带领的起义部队。 自然的就会让人想起——湖南省、湘军,再由湘军联想到曾国藩, 再联想到当时我们国家之内的所有军队 。当时的所有中国军队可以说大部分都是“自负盈亏”的 “独立公司 ”。整个自从三湾改编之后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抗日战争时期、 解放战争时期 ,哪一段没有因为战斗减员严重而被当时的蒋委员长 、蒋介石大总统解散并取消其番号的部队呢? 所以,有理由说旧中国时期的军队就相当于是各自相对独立的公司 ,或者叫做股份制公司。 新中国就是依靠 “支部建在连上”这一简单的制度 ,形成了与旧军队最根本的区别 。由此,也逐步的取消了在新中国产生旧式军阀的可能 。

  此时,不由的 让本笔者想到了——“军阀、财阀”这样的词语 。

  “把支部建在连上 ”,消灭了在军队产生军阀的可能 。假如,在支撑“钱袋子”的公司与企业的最基层开始 ,也建立起基层搞经济领域的党支部。会不会也能“消灭”未来产生中国“财阀”的可能呢?这会不会是不同领域里、不同时期的又一次“改编”呢? “改编”的结果是,实现 包括经济领域的“钱袋子”在内的制度, 从而可以保证“共同富裕”之后的社会 不与将来的共产主义社会发生冲突 !

  2021.9.2

  【文/史武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