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新冠疫情会于2022年结束吗?

2022-01-05 11:38: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王海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想来想去,还是写了吧……

  观网文章《美国国会山“沦陷”:奥密克戎肆虐,7日平均阳性率飙升至13%》讲的,美丽国疫情最新进展——“圣诞假期后,美国新增确诊连日刷新纪录: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5小时新增确诊达102万例。”

  本来本人还不太相信上个月WHO那个谭德塞与他的女发言人讲的,疫情将于2022年结束的判断,总是心里在想,谁会知道“德尔塔”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下一个变异株又会是什么样的呢?是既传播快就致命性高?然而,前天看了一则关于1918年全球大流感(甲流)的纪实视频中讲到的一点:当年的大流感的变异株在不断变异过程中体现的原则是——病毒变异的方向是希望能长期生存在宿体内长存,不是让宿体尽快死亡,我想会不会这是病毒们变异的普遍规律呢?否则自古以来的所谓霍乱、天花、甲流、乙流等为什么会逐步淡化与消失呢?包括前些年的埃博拉、SARS等不也如此吗?虽然疫苗的作用很主要。前个月奥密克戎的致命性下降及更高的传播性让我就存有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的“以毒攻毒”的灭毒方法的思维。

  我一向不得不以最恶劣的方式来思考帝国主义的思维与行动的(这是帝国主义罪恶史教导的),从新冠疫情以来的2020年初本人就不止写过些文章中提过对新冠疫情的来源的疑问,当然因此在过审时也有被PASS了的待遇,但是阴霾始终无法淡化。因此,总是有如下的疑问?

  作为最大、最多的感染、病死国的美丽国,为什么就没有在它身上创造像“德尔塔”变异株、“奥密克戎”变异株、哪怕是拉美秘鲁那个不甚厉害的“拉姆达”,反而是印度、南非、秘鲁这样的边缘国家?我想起前些天看到的央视《深度国际》中提到为什么美国黑人不愿意相信美国疫苗的思想来源?源于美国医药复合体在国家的主导下曾经对自己国家的黑人及非洲进行长达数十年的试毒工程——被冠以历史唯物主义思维的记忆。有没有可能存在某些人在某些国家在不断以“以毒攻毒”的灭毒方法在某地试毒,就像美丽国大片《地球反击战》(上世纪90年代的)一样,试出了一个像“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样的低致死率的终结体?毕竟美丽国与西方在整个2021年已经可以看出,凭借目前西方的体制是不可能清零目前已经扩散的新冠病毒的!

  假设这一情况存在的话,那么,在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世界抗疫现状,持续给予中国在2020-2021两年巩固贸易利益的今天,我们就不得不考虑一下,面对迅速出现的四周皆毒我清零的现实可能,那么,应对举措应该有提前的预案了,而不应仅仅双循环的稳守代攻的策略了,可能需要加快、加强某一方面的举措了。

  平民视觉 王海星

  2022.01.04

  【文/王海星,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