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贪腐30亿,用权力捞钱就是容易!

2022-09-30 16:01:33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星星之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些年来,查处的贪官数不胜数,可是真正被处以极刑的是少之又少,要是能贪到被判处死刑,那得造多少孽啊!上一个被判死刑的贪官是赖小明,他贪污受贿十几个亿,本以为这个数目已经够触目惊心了,没想到最近又出一个被判死刑的贪官,涉案金额更是超过30亿,如此贪婪也是死有余辜了。

  据报道,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李建平被判死刑。这个李建平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法院审理查明,李建平贪污金额为14.37亿(2.89亿余元尚未实际取得)、受贿5.77亿、挪用公款10.55亿,其中4.04亿余元案发前尚未归还。

b90e7bec54e736d114a6c97a49ec4bc9d4626956.webp.jpg

  这个李建平,不仅贪污腐败,还纵容黑社会犯罪,数罪并罚才判死刑。从2006年到2016年间挪用公款超过十亿元,这么长的时间内,国家的钱成了他家的小金库了,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要知道,当年李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有六亿人的月收入不超过一千元,他这一个人的贪腐金额相当于多少人一个月的收入啊。中国的老百姓一辈子辛辛苦苦、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才为国家积累起的公款,而作为一个本应为人民服务的领导干部,李建平却视这些公款如家财,贪污受贿,将人民赋予他的权力为自己谋私利,为了满足个人私欲而置人民利益于不顾。据报道,他收钱收到手软,把大把的钱转移到境外豪赌,被查处后还拒不认罪。将老百姓的血汗就这样挥霍掉,鲁迅先生说得好啊,“如果动物光吃不胖,它的肚子里一定有寄生虫;如果人民勤劳却无法致富,那么社会一定有吸血鬼。”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李建平这样的吸血鬼,不珍惜人民用血汗创造出来的财富,任意挥霍、化公为私才造成中国老百姓的贫苦。

  要知道,我国的普通百姓,工作年限和工作时长都排在世界前列。可以说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勤劳的人民,为了养家糊口,许多员工加班加点的工作,即使节假日也不休息,可是不管人民再怎么勤劳,正是有了太多这样的吸血鬼,老百姓还是买不起房、上不起学、看不起病、养不起老,许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找不到工作,工资没怎么涨,而物价说涨就涨。即使是小康之家,如果稍有什么风吹早动,比如生病、意外等就会又陷入贫困。可是像李建平这样的领导干部,人民将权力赋予他,他却用来谋私利,十年挪用公款超十亿,平均一年就过亿,他挪用的公款,还有他贪污受贿来的钱,最后都得人民给他买单。这样的人多了,老百姓就是做牛做马,也富不起来呀!

  像李建平这样的贪腐分子,不会是少数,腐败成了官场的大气候,他能贪污腐败那么长时间才被查处,他身边会只有他一个人是贪官,这就说明靠现有的监督制度是不够的。甚至有的腐败分子一路腐败还一路晋升。贪腐的钱拿去进一步贿赂权力更大的领导,获得更大的领导的提拔又掌握更大的权力,有了更大权力又可以收受更多的贿赂再获取更大的权力。而清廉者由于不贪腐没钱跑关系,行贿赂,反而逐渐被边缘化,如此下去,官场几无净土。官场往往又跟市场结合,只有有钱的商人才有大把的钱去行贿,一个普通老百姓那点收入,人家贪官还真看不上,最终社会资源会更加迅速向少数人聚集,而百姓更是贫苦。社会风气进一步形成一切向钱看的腐败堕落的风气,腐败堕落之风会深入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社会也将不会有净土了。

  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这是毛主席当年回答黄炎培关于历史周期论的问题说得话。官场的腐败靠官僚系统自身监督是很难的,谁能保证抓腐败的自己不会变成腐败分子呢,谁能保证打老虎的自己不是老虎呢,谁能保证侯亮平不会变成祁同伟呢?领导干部毕竟只是少数人,本身就是一个特权集体。只有像毛主席所说的,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人民能够监督到政府,政府才不会松懈,才不会人亡政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