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封,要封得有道理 但不能把人逼疯

2022-09-29 08:44:30  来源: 回望的青鸟   作者:向青春微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是照妖镜,照出人性的丑恶。

  疫情是潘多拉魔盒,从里面跳出各种牛鬼蛇神。

  有些地方,为了在自己的地盘不出差池,置国家各种现成的法律法规不用,置国家各种现成的明令禁止于不顾,各种层层加码式的管理,看似为你好、为大家好,却让人喘不过气来。

  这特别体现在某些执法者、志愿者身上,他们神奇的管理方式,纯粹就是想一出是一出,完全不顾人之常情、天道人心和法律法规。

  在他们的“一封了之”式的管理之下,心态好的人,还能忍受消化,心态不好的,几乎处在崩溃的边缘,差一点就要疯了。

  比如某地“执法者”夜间巡逻大排档,要求吃饭的顾客都把口罩戴上。

  顾客反问口罩戴上还怎么吃饭?

  一个“执法者”(不知是不是临时工),居然现场示范把口罩摘了戴、戴了摘,连续上戴下拉好几遍,嘴里还念念有词:“这样这样这样”。

  按他的意思,就是你吃一口饭,就立即把口罩戴上,咀嚼下咽后,再把口罩摘下来,再吃下一口饭,只有如此反复,才符合防控的最佳效果。

  不得不说,示范者的创新思维还是奇特的,全是独创。

  又不得不说,这个防疫人员示范的方式,在理论上还真是成立的,还真就符合最佳的防疫防控效果。

  但,看到这样的示范,我相信除了他们自己,全中国所有只要稍微有点认知的人,都会觉得这有多么的荒腔走板和不讲道理。

  这样的事还真不少。

  另一则视频中,有“防疫人员”走进饭店,要求一个正在吃面条的顾客把口罩戴上。

  顾客同样反问(正常人都会反问):我准备吃面,我干嘛要戴口罩啊?

  这个“防疫人员”的回答跟上面那个“防疫人员”同样经典:不吃的时候戴上,吃的时候把它摘了就可以。

  在他们这种“以法之名”、却不讲常理的管教之下,顾客愤怒了,大吼:“你们把好人都逼疯了,你们知道吗?”

  “把好人都逼疯了!”这是这位顾客对这个地方防疫乱象的痛斥。

  但然后呢?

  这位顾客除了郁闷到发疯,还能怎么办?

  所有被防疫乱象搞得痛不欲生的人,除了郁闷到发疯,还能怎么办?

  没有最可笑,只有更可笑。某地执法巡查中,一家四口在家里打麻将被逮住训诫,理由是疫情期间不能聚集。

  人家这可是一家子四口啊,我的天!

  一家四口要怎么才能做到不聚集?

  不在一桌吃饭?不在一屋交流?夫妻分房睡?......

  如此冲击人心灵魂的问题,谁能回答?

  但这些“文盲半文盲式”的“防疫人员”能够回答,因为他们用实际行动来回答了。

  这些所谓的“防疫人员”,还对居家隔离的美少女想入非非,还喝令把大米鸡蛋倒进垃圾桶......

  疫情是照妖镜,不仅照出了大大小小的作奸犯科者,也照出了核酸检测上此起彼伏的阴差阳错,更照出了随心所欲侵犯人们尊严的无数法盲般的喽啰。

  疫情再难熬,其实不算什么,怕就怕我们被疯子般的防疫人员以防疫之名用疯子般的防疫方式把我们挟持,把我们逼疯。

  在这些乱象之下,这个世界会好吗?

  会的。

  那一些法盲般的防疫人员,他们终究是一小撮,他们可以突破底线,但最大多数的人,心中始终有杆秤,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永远不违背常识良知,永远维持对那一份美好未来的渴望。

  有了这份渴望汇聚,这个世界才一直没有被坏人真正掌控,才得以一直在向着好的方向前进。

  过程很曲折,前方很光明。

  请相信我的判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