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奔向星辰大海

2022-09-23 11:32:26  来源: 不死的明德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92年9月2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被批准正式实施,斗转星移,30年弹指而过,我们从神舟走向了天宫,从嫦娥再到天问,从遥望星空而不可得到常驻太空任我行,无数科研工作者付出了太多的心血与努力,我们纪念今天的高光时刻,勿忘先人来时的路。

  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不是开始于1992,而是开始于上世纪60年代,想了解这段历史,只用查一查“714工程和曙光1号飞船”的来龙去脉,我们就知道前辈们的远大抱负,在那样的环境下,为后来者所积蓄的力量。

  担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最重要使命的507所,有过一段悲催的命运,回顾这段历史,在掩袖而泣的同时,从另一个层面也给了我们哲学上的启发:伟大的事业,从来都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

  今天,我们纪念中国载人航天的高光时刻,只是因为:我们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奔向星辰大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