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

2022-09-22 17:57: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被人羞辱的感觉,应该是极其痛苦的。之所以说“应该”,而没有说“一定”,是因为有人对羞辱的感觉,与常人不同。

  1903年8月大清朝驻美国的武官谭锦镛被美国警察无端殴打,谭武官不堪其辱,自杀。这张图,就包含对中国人民的侮辱。显然,美国强盗并不以为殴打中国外交官有什么不对。

  在一个正常的国家看来,特别是在外交官看来,外交场合,羞辱,是一丝也不能接受的。不要说羞辱,就是一丝怠慢,也是不可接受的。

  美英法德等为代表的西方殖民主义,其老祖宗是强盗、流氓、土匪,靠四处抢掠、杀人放火、贩卖毒品、贩卖人口、种族灭绝起家,对任何民族、任何国家、任何人种,包括他们自己,都没有丝毫尊重。他们有一套外交礼仪,非常繁琐,像模像样;有一套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说词。似乎很讲礼仪、很讲道理,但仅仅是为了掩饰自己强盗流氓的本质,当不得真。

  大清朝在列强面前受到的羞辱,不可谓不少。我相信,每一次签订所谓条约的谈判,都是对大清国、对钦差大臣的羞辱,都是用“大棋论”无法解释的。李鸿章和八国联军签订《辛丑条约》,不是羞辱?李鸿章去日本签订《马关条约》不是羞辱?签订《南京条约》《北京条约》《望厦条约》《天津条约》《瑷珲条约》《中法条约》,不是羞辱?就那么有尊严……

  抗日战争胜利,蒋介石派宋子文到苏联谈判外蒙古问题,希望外蒙古回归。结果被斯大林断然拒绝!宋子文感觉羞辱,不想承担签字的骂名,所以,蒋介石再派了王世杰去签字,字还是签了。这个羞辱,就结结实实是被蒋介石接下来了。

  1948年,武汉景明楼事件,20多名美国空军士兵集体强奸“明媛”,羞辱,蒋介石又甘心承受了。

  甘心承受者,自辱也。

  苏联解体后,作为搞垮苏联的大功臣,曾经受到西方一致赞誉的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访问美国。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作为东道主的美国总统克林顿笑得站不起腰。当然是一种羞辱。叶利钦搞不清楚为什么克林顿那么肆无忌惮地大笑,所谓外交礼仪,根本不顾。叶利钦也只能跟着讪笑。

  近些年,中国外交官、出国做生意的商人,参加了很多个由西方人主办的外交活动、商务活动等,在强盗世界里有了座位,似乎地位很高,受到了尊重。这是为什么?是西方强盗流氓改邪归正、洗心革面真的讲究礼仪了?还是中国真的地位提高了?外交官、商人们只知道享受这个座位,却忘记了这个座位的来历。

  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也和美国鬼子谈判,双方对面坐、椅子一样高。美国鬼子提出它有空中优势,所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方面应该在陆地上相应撤退,补偿美国的海空优势。中国方面提出,中国有陆军优势,美国鬼子也应该在陆地上对中国人民志愿军让步。当然谈不拢,谈不拢就打;美国鬼子打不赢,就要求再回到谈判桌上谈。打打谈谈、谈谈打打,直到美国鬼子觉得自己打不赢了,所以,才老老实实是签字,不但自己老老实实签字,甚至,对于反对停火的南朝鲜也不客气。

  强盗,只遵守一个逻辑,就是被打服的逻辑。

  下图是教员建国之初访问苏联的照片。这张照片,教员并不高兴,给斯大林甩脸子,给到场为斯大林贺的佳宾甩脸子。这是教员第一次出国访问。这个神情,是新中国人民和世界打交道的标准神情:为国争利,决不让步,谁也不行。最后,中苏签订了《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废除了苏联和蒋介石签订的旧条约。虽然新条约承诺将归来中国的东北铁路、旅顺、大连等主权权益,但是,能否落实,还要看中国的表现。抗美援朝,是一场考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越战越强,越战越勇,所以,东北铁路、旅顺、大连才会回来。甚至,赫鲁晓夫还积极主动支援中国搞工业化。

  下面这张图,是1954年周总理首次以大国身份参加日内瓦会议,与以杜勒斯为代表的“十六国”,谈判解决朝鲜问题和恢复印支和平问题的照片,注意周总理走路的神态,还有外国军人的神情:

  新中国知道如何和帝国主义强盗打交道,会用强盗听得懂的语言和他们聊天,所以,强盗侮辱不了新中国人民,相反,他们会往往自取其辱。

  中国人民知道强盗的这个逻辑,所以,严格按照这个逻辑和强盗打交道,从来不违背这个逻辑。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援越抗法、援越抗美、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苏珍宝岛自卫反击战、支援第三世界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等等,都是按照这个逻辑和美英法等为代表的强盗打交道。很好,新中国一直严格遵守了这个逻辑,所以,总算在国际外交舞台上、商业舞台上,为中国的外交官、商人(现外改名叫企业家了)争取到了一个座位。

  知道这个座位的来历吗?老实说,我认为有人不知道。他们还以为这个座位是他们自己挣来的,所以呢,穿着和西方强盗一样的西服、打着相同的领带,坐在座位上,颇有些飘飘然,忘乎所以。忘记了对面座位上的坐着的,是一群强盗,甚至自以为是强盗的好朋友。

  多像当年叶利钦访问美国时的情形呀!

  也怪不得克林顿笑你。难道只是克林顿笑你吗?旁边的西方国家的政府高官不笑你吗?记者、灯光师、录像师,看门的保安,不笑你吗?大街上的外国公民,不笑你吗?全世界的人民,不笑你吗?当天笑你,以后,也会一直笑你,你就是历史上永恒的笑料。

  不但不知道自己在列强那时的座位是教员打来的,居然还以为教员影响了你的座位,居然坐在那里抹黑、诬蔑、淡化教员,居然颠倒黑白,把教员领导的那个中国人民扬眉吐气、强盗流氓垂头丧气的时代,诬为“浩劫”!甚至是人类历史上的浩劫!居然对李鸿章、对蒋介石顶礼膜拜!对美国强盗、英国强盗、日本鬼子崇敬有加!把强盗们的罪恶历史,完全忘记了。

  看看中国主流媒体对英国女皇死去的报道:

  “一个时代的终结!”

  “时代的落幕。”

  “在英国女王的岗位上,她恪尽职守,守护国家始终保持优雅的姿态 但更让许多人羡慕的是她相守了70余年的爱情”(网易);

  “伊丽莎白二世为英国付出了很多,这也是人民爱戴她的主要原因。”(凤凰卫视)

  “可以说她见证了整个现当代历史的发展,无论是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如今的和平幸福时代,她都是语调平稳,波澜不惊。”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离世,结束了自己精彩且辉煌的96年人生路,英国民众上下一同哀悼,这是女王去世的第一天,也是爱戴女王的英国民众最难过的一天。”(新浪)

  “她是英国迄今最长寿、在位最久的君主,大概也是当代世界上最为人所知的女性之一。当她的同龄人大多已经成为遥远的历史,作为英国女王的她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足够长久的痕迹。”(搜狐·财经杂志)

  这是希望那个座位牢稳吧?弄巧成拙,适得其反!

  如此低下,强盗为你们准备的那个座位,自然就被撤走了。

  只能站着了。

  只能做大清武官谭锦镛!谭锦镛尚且有股傲气,不堪其辱,自杀,为大中华保住了一丝颜面。……

  请自重。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江淮论病”,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