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垃圾中的垃圾

2022-09-20 08:55:18  来源: 红旗文选   作者:莫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一段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胡必亮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在视频中,胡必亮说:“我们给非洲学生的奖学金太低了,才10万一年,真的不高。”

  听到这话,真的是肺都气炸了!

  我们先来看一份睿纳新国际咨询公司2020年9月推出研究报告《近十年,非洲留学生在留学目的国选择上的变化》:

  目前,中国是24个非洲国家留学生的首选目的国,预计在后疫情时代,中国的非洲留学生将居于世界首位。

  2011-2016年,非洲赴华留学生涨幅最大,达到198%,远高于亚洲国家赴华留学生41%的增长率。到2017年,中国已经成为最受非洲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国,非洲赴华留学生总数增长了258%。同期,非洲赴美留学生的平均增幅只有30%,而赴法留学生人数相比2011年下降了2%,前往英国留学的非洲学生总数则呈现出24%的下降率。

  到2021年,预计将有超过17万非洲留学生选择赴华留学,这些留学生大部分来自中等偏下收入的非洲国家。而在中上收入的非洲国家,留学生更倾向于前往法国留学。尽管相比于法国、英国和美国,来自低收入国家的非洲赴华留学生人数更多,但中国的非洲留学生的收入阶层比例的分配相对较为均衡,中上收入、中低收入和低收入阶层的非洲赴华留学生分别占总数的25%、40%和35%。

  从睿纳新的这份研究报告不难看出,现在的中国既是非洲留学生最欢的留学目的国,也是非洲留学生最多的国家,而这些留学生大多数来自非洲的穷国家。

  胡必亮说,非洲国家来华留学的,一般都是当地的上流社会人士,十万奖学金显然不够吸引人。他们当中没有一个是普通人,将来回到自己的国家,不是商业大享就是国家领导人,这将有益于中非交流,为未来的合作种下非常重要的种子。

  胡必亮的意思,中国应该大大提高对非洲留学生的奖学金,最好是提到二十万、三十万一年,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非洲留学生来华留学,未来才会有更多的中非合作。

  显然,这个胡必亮是吃错耗子药了。

  首先,如果非洲来华留学的真是当地的上流社会人士,那中国人看到的非洲留学生,怎么大多是些混吃混喝、骗财骗色的垃圾呢?

  其次,中国接纳非洲留学生已有数十年历史,从中国留学回国的非洲人也有千千万,可数十年来,当中又出个几个商业大享和国家领导人?

  即使出过那么一两个,他们主动跟中国交流合作了吗?

  中国跟非洲国家的交流合作,哪一国不是以救济开路、援助巩固?

​​​​​​​

  一边拿着中国的巨额救济,不还有一边在联合国对中国投反对票的布基纳法索吗?

  一边享受中国的大量援助,不还有一边向中国疫情索赔千亿的尼日利亚吗?

  一边享用中国的多项援建,不还有一边拘捕中国援建工人的肯尼亚吗?

  一边享受中国大陆的救济、援助、援建,不还有一边跟台湾"建交"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吗?

  考古学家说非洲是人类的最早发祥地,不管是早十万年还是早百万年,它偏就后十万年后百万年才出现文明。

  说明了什么?

  就像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利亚这样的非洲国家,缺钱的时候,跟中国大陆信誓旦旦与台湾脱离关系,钱一到手,又跟台湾信誓旦旦与中国脱离关系。

  脚踩两只船,就为了同时从两岸获得援助,这样的国家还有国格可言吗?

  就算用再多的钱吸引再多的人来中国留学,他们回国后能一如既往对中国好吗?

  非洲国家的学生为什么最喜欢来中国留学?

  不就是冲着一年十万元奖学金来的吗?

  毕竟,非洲人均收入,一年也就几千块钱人民币。

  去中国留个学就能拿到非洲十几个人一年的收入,不赚大发了吗?能不喜欢吗?

  可十万元,中国人一年到头累死累活,有几个一年能挣到?中国家庭一年到头省吃俭用,又有几家能攒下?

  非洲来的留学生,有的不但不用考试,有的不但学费全免,还给十万元奖学金,给十万元奖学金还嫌给的不够多,是中国钱多吗?

  中国钱多,怎么我们自己的孩子有的考上大学没钱上?

  中国钱多,怎么我们自己的孩子奖学金一年才几千万把块?

  中国钱多,怎么我们自己的孩子上学都得自己掏钱?

  给非洲留学生一年十万元奖学金还嫌给少了,还想给二十万、三十万。

  是想把非洲的学生都吸来中国留学吗?

  是想中国的高校全让非洲留学生填满吗?

  是想我们自己的孩子无大学可上吗?

  那中国的建设、振兴和强大靠谁?

  靠非洲留学生吗?

  非洲国家"建设、振兴、强大"了几百万年,到现在不还都在手心向上吗?

  建设、振兴、强大中国,不还得靠我们自己的孩子吗?

  胡必亮身为北师大教授,不研究如何振兴中国教育,却研究怎样吸引手心向上的非洲人,这是要误国误民吗?

  听胡必亮的口气,中国是真有钱——给非洲留学生奖学金一年才十万嘛。

  只是,中国真有钱,又为什么不实行免费教育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