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后沙:共和党这事干得漂亮!谁欢迎难民,就送谁家

2022-09-18 13:55:00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共和党和民主党互撕越来越激烈,战场也越来越广。

  除了特朗普与拜登互相认证“法西斯与骗子”之外,州长之间也没有闲着。

  现在美国两党斗争的焦点是“非法移民”问题(或说难民问题),双方互咬可谓是精彩纷呈。

  拉美“非法移民”进入美国,早已是个政治问题,而并非单纯是社会问题。

  以特朗普为代表的共和党人,从2017年开始就力主修建边境墙,用物理手段阻止难民非法越境。但懂王遭到了佩洛西的阻挠,国会预算就是无法通过。

  以拜登、佩洛西为代表的民主党人则主张放宽边境管制,欢迎难民入境,具体政策提出者是副总统哈里斯。

  但双方都有私心,懂王想将这个大型工程交给女婿一家,他想的是钞票。

  拜登则想利用“价值观”幌子操纵民意,他想的是选票。

  但不管怎么说,特朗普的边境政策在客观上有利于美国社会稳定,并且能够将处理“非法移民”问题的主动权掌握在联邦政府手里。

  拜登、哈里斯虽然一时有的爽(选举),但发展下去却是后患无穷。

  民主党执政不到两年,“非法移民”问题的矛盾就走向了激化。

  据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本月公布的数据,目前每天穿越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人数约为8千人,如果再不加管控,那么10天就是8万人,100天呢?

  位于美墨边境的德克萨斯州承受着最大压力,该州很难从陆路挡住非法移民的进入,而佛罗里达州也承受来自海路的巨大压力。

  这两个州偏偏又都是共和党州,而边境管理权在联邦手里。它们当然会认为拜登政府的“宽松政策”是别有用心的。

  共和党州开始反击了,干得还挺漂亮:

  谁主张欢迎难民,就把难民送到谁家!

  来嘛,不能光让边境州享福,也要让民主党地盘沾沾难民的福气,不要光说不练

  德州打响了第一炮,9月14日,德州州长阿博特派出的两辆移民大巴车抵达华盛顿特区“海军天文台”(副总统官邸所在地)。

  阿博特当天还发推嘲讽哈里斯,“副总统哈里斯声称我们的边界是安全的,她否认边境危机,那我们就把移民送到她家后院……”

  当天晚间经过长途跋涉来到“海军天文台”附近的难民。

  哈里斯笑不出来了,她本人还没有回应此事。毕竟,她总不能把难民留在家里,好吃好喝供着,尽管她要求别人这么做。

  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也在向华盛顿特区运送难民。

  实际上,早在4月份,这两个边境州就开始向华盛顿特区一车一车地送难民,累计人数接近两万。

  而送到哈里斯家门口的做法,还是第一次。如果德州不这么干,一些亲民主党媒体就在那装死。

  佛罗里达州也跟上了,CNN报道:周三下午,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用包机把委内瑞拉难民送到了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

  该岛常驻人口大约2万,风景秀丽,条件优越,是富人们的避暑胜地,夏天游客能达到10万,但冬天一些小镇往往只有几百人居住。

  2019年,奥巴马花费近千万美元在这里买下一座海滨别墅,虽然他对此事非常低调,但共和党人并没有放过他,因为奥巴马也是“放宽边境”支持者。

  小岛可是倒了大霉了,这些委内瑞拉人还不能遣返,他们都是瓜伊多的支持者,属于“政治难民”。

  玛莎葡萄园岛行政长官哈格蒂等人对CNN说,“这一切都发生在最后一分钟,我们毫无准备。”

  当地还委婉地表示,希望有交通工具和财政支持将难民转移到另一个城市。

  大家都在甩锅,奥巴马这时应当站出来,像以前那样慷慨地说,“我们没有权利拒绝他们。”

  老干部这点觉悟都没有?他家海滨别墅住进几个难民,实践一下自己的价值观,很难吗?

  共和党这次除了针对哈里斯和奥巴马之外,接下来还要搞佩洛西她家。

  民主党的一些州长、市长受不了了。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本月早些时候就宣布进入公共紧急状态,她说,这些移民都被安排在联合车站附近下车,然后就留在市区。

  她要求动用国民警卫队,以“帮助城市管理移民潮”,但被军方拒绝。

  纽约和芝加哥是共和党人运送难民的另外两个重点目标。

  芝加哥市市长洛丽.莱特福特在9月10日就发表声明谴责阿博特等共和党州长的行为。

  莱特福特凭着“政治正确”元素齐全(黑人+女性+同性恋),顺利成为市长。她欢迎难民的漂亮话可没少说,结果事情到了自己头上就换嘴脸了。

  你想要,可以给你啊,但人家真的给你了,却又要骂骂咧咧。

  美国接下来的非法移民问题将更加严重,根据哈里斯颁布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规定:美国政府将立即向受临时保护身份(TPS)和童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的移民发放绿卡。这些人有权实现家属团聚。

  这意味着什么?他们可以邀请家属们到美国来团聚,以后拖家带口来美国,可是合法入境了,三姑六婆一起拥抱“民主”,想想都激动。

  哈里斯这个傻大姐赢得了一些人的掌声,但带来的社会代价谁来承担?她不管,反正别来她家就OK。

  美国非法移民问题的狗咬狗闹剧,证明了这些民主党政客是何等虚伪!

  白宫发言人“小可爱”皮埃尔还出来谴责共和党,“把这些移民当作政治棋子,像对待牲口一样残忍地、有预谋地进行政治表演。两位州长事先没有通知,就把移民送往其它州。”

  但记者问她一个问题,“这样做违法吗?”

  她又愣住,说要先询问总统。难道拜登是她法律顾问?

  说白了,拜登对共和党州干的事情与他对欧洲干的事情都差不多--“死道友,不死不贫道”。

  再说一个深层次问题,拉美地区难民不断向美国涌去,根源在哪里?

  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危地马拉这些国家的动荡和贫困,不都是因为美国几十年如一日的掠夺和奴役造成吗?

  它们的政府无权选择自己国家的发展道路,甚至连外交都不能自主,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只能跟台湾当局保持所谓的“邦交”。

  委内瑞拉呢,被美国制裁了多少年?CIA还在委内瑞拉豢养带路党,瓜伊多扶不起来,那些带路党不往美国跑往哪里跑?丧家犬被人踢来踢去,有什么奇怪的。

  美国作为超级大国,从不想帮助邻居如何摆脱动荡和贫困,如何从根本上解决难民问题,而是没完没了折腾邻居。“自己造业自己还”,怪不得非法移民,这是早晚的事。

  民主党政客以及媒体代表着所谓的西方“主流价值观”,但他们哪一个不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最好笑的是,在国内网络平台上这几年也时不时有人出来装圣母,要中国欢迎难民。

  中国一直在帮助别国发展,没有一个国家的难民产生问题跟中国有关系。凭什么要中国接收难民?漂亮话谁不会说,但代价谁来承担?

  它们崇拜的美国已经做了“表率”,以后谁再哔哔欢迎难民,就把难民送谁家去。

  牌坊要立、碧池要当。

  美国政坛现在充满了那些夸夸其谈、不思进取、眼高手低、只注重小集团利益、视苍生为草芥的政客,这是帝国末日的必经之路。

  共和党州可以干得更漂亮一些,德州也可以再努力一下--走向独立。

  一个美国怎么够?两个、四个、八个,才能让美粉们爱个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