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被“冷战”打出原形的欧洲,连“取暖过度”都是罪

2022-09-12 14:39:54  来源: 后沙月光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冬天的临近,能源危机在欧洲各国遍地开花。

  欧洲政客为了表示能够战胜严寒,各种“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从洗澡只洗四个部位到爬楼梯取暖,一招比一招厉害。

  一辈子洗一次澡也没什么了不起,德国《图片报》7月份就说了,“不洗澡更能改善人们的皮肤状况”。

  然而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一个比洗澡严重得多的问题来了,取暖怎么办?

  “北溪1”天然气管道已无限期关闭,俄罗斯何时恢复供气,关键在德国。

  不过,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前天又突然坐着夜间火车跑到基辅,鼓励乌克兰继续打下去。

  德国人或许认为自己还能对付,据说德国天然气储存设施已经有84%左右的充足率。如果不考虑工业用气,德国人省着点用还可以熬过冬天。

  德国企业和小商户如何度过冬天?上周有三家大型生产商(卫生纸、鞋类、汽配)申请破产,还有其它厂商也在准备提交破产申请。

  德国政府应对企业破产的方式是:司法部提高破产的申请门槛。这样,破产企业数字就不会那么多。

  现在德国民众都在抢装太阳能设备,而这些太阳能产品大多数来自中国。

  但是,那些没有天然气储存设施的国家怎么办?

  “小美富”瑞士就是其中之一,别看它平时一副“生活乐无边”的样子,但在严寒面前,瑞士几乎束手无策。

  它就干脆来个狠的--直接将取暖入罪。

  9月6日,瑞士《Blick报》报道,瑞士经济事务部发言人马库斯•斯旺德利表示,在冬季面临天然气短缺的情况下,瑞士政府将禁止民众把使用天然气供暖的建筑物温度调至19摄氏度以上、把暖气供水加热到60摄氏度以上,或使用电暖器等取暖工具,违者将面临法律制裁。

  该条款已被写入联邦法律。如果有人故意违反规定,最高可判处3年监禁并罚款;如果是疏忽大意,也会被处以最高180瑞士法郎的罚款。

  但这项法律该如何执行,存在很多疑问,难道瑞士警察要上门检测温度吗?

  瑞士首席警察局长弗雷迪·法斯勒表示,他不希望警察挨家挨户检查,“我们希望有分寸地执行这项规定。”

  “有分寸”是个模糊的概念,是否违法警察要看心情来判断。

  瑞士联邦副主席兼经济部长居伊·帕姆兰在联邦委员会的记者会上又表示说,“我们不是一个警察国家”。好笑,连民众取暖都要入罪的国家是什么国家?

  吃饭、喝水、取暖,是人类最基本的生活需求,也是最基本的人权保障。

  瑞士可是“人权小灯塔”,它没少拿“人权”问题指责中国。

  但瑞士被“冷战”打出原形后,说明它根本不在乎人权。

  解决供暖问题是瑞士政府的责任,但它之前根本没有去准备这项工作,等冬天到来却直接将危机转嫁到民众头上--“取暖入罪”。

  为什么瑞士政府急眼了?

  瑞士的供电、天然气(取暖)保障在夏天和冬天差别非常大。瑞士被称为“欧洲水塔”,水资源极为丰富,境内有数百座水电站,夏天的电力可以自足。

  但到了冬天,河流进入了枯水期,有的地方还会结冰,这样它就需要从法国、德国、意大利采购电力。

  在供暖方面,瑞士不产天然气,也没有建立进口液化天然气的渠道和储存设备。它就靠德国及意大利的管道引进天然气,需要多少用多少。

  作为一个内陆国,只要德国天然气处于正常状态,瑞士就认为自己不会有问题,政府也不去制定应急方案。

  瑞士不差钱,政府哪怕有一点能源危机意识,早就应当在天然气方面做一些储存工作。

  中国有句成语叫“未雨绸缪”,就是说人要有忧患意识,在国家层面上,这叫战略部署。

  但对瑞士政客来说,他们的目光就是看着当下。

  也正是因为富有,瑞士格外在意绿色能源,它连风力发电都要限制,怕会破坏它的旅游业资源。

  核能发电设施,瑞士大约有五座,但因奉行“反核”理念,又停用了核电。

  从去年底开始,“乌克兰问题”不断升温,直到2月24日俄乌军事冲突爆发,欧洲陷入了全面能源危机。

  这场危机对瑞士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威胁,它原先对邻国的依赖政策,直接被打出原形。

  欧盟收紧了天然气出口政策,这时,瑞士慌了。4月份社会上就出现了偷油现象(开小车偷农民运输工具的油)。

  瑞士政府求德国网开一面,保持能源正常供应,但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

  德国就以欧盟限制向非成员国出口能源为由,拒绝向瑞士继续提供天然气,意大利也不提供。

  2020年,德国人就抢过瑞士采购的口罩,现在德国人自己都快上山砍柴了,怎么可能把仅有的天然气输送到瑞士。

  再则说,德国如果向非欧盟国家供气,它跟欧盟小弟们怎么交待?

  说到底还是瑞士自己问题,目光短浅的政客们享福享惯了,严重缺乏忧患意识。

  “未雨绸缪”不仅是指瑞士要舍得花钱建立一些储气设施,更是指瑞士要有政治眼光--它应在俄乌冲突中扮演什么角色?

  本来瑞士可以利用它“国际会议室”身份去劝和俄乌,德国的天然气来源就是俄罗斯,帮德国缓和局面,就是帮瑞士自己。

  然而,瑞士非但不去做降温工作,反而在火上浇油。

  3月份瑞士宣布跟进欧盟制裁俄罗斯,冻结俄罗斯资产。

  什么保密原则,什么中立原则,什么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原则,全部扔掉,拼命讨好美国。

  4月份,由于沙特、卡塔尔等存款大户对安全性感到担忧,瑞士才觉得不对。4月4日,瑞士外长卡西斯改口宣布:不参与对俄制裁。

  接下来瑞士换了套手法,改为全力支持乌克兰,7月6日在卢加诺举行的“重建乌克兰”大会上,瑞士承诺负责建设敖德萨州。

  7月26日,瑞士又上演了一出丑恶的闹剧--拒绝给参加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信息通讯安全”会议的俄罗斯代表团发放签证。

  俄罗斯非常愤怒,声称以后不会将重要的双边谈判安排在日内瓦。

  7月30日,瑞士经济事务秘书处主任玛丽.弗莱施在接受《新苏黎士报》采访时,还对中国台海问题说三道四。

  这就是“永久中立国”的真实嘴脸,白瞎了许多人对它的好感。

  对外如此疯狂,所以对内也会如此狠毒。

  世界上有哪个国家的民众取暖会被定罪?责任并不在于瑞士的老百姓,能源危机也不是今天才爆发的,政府早干嘛去了?

  我们以前把西方想得太好了,尤其是瑞士这类国家,这个冬天一个个现原形。

  更厉害的是,瑞士政府指令还有一条-“我们鼓励邻居之间支持正确的行为,并告发任何规避这些这些规则的行为。”

  上周,瑞士鼓励告发的广告就贴到街头了,内容大致是:如果发现你的邻居室内温度高于19℃,请拨打举报电话,你将获得200瑞士法郎的奖励(约1450元人民币)。

  那么,瑞士人在冬天要如何处理邻里关系?一个人来你家做客,你不知道他是来聊天的,还是来赚200元举报奖励的。所以,当有人来敲门时,千万记得打开窗户让寒风进来把室温降低。

  让邻居之间相互告发,的确能让警察减少很多工作压力,但这种做法,只会令社会人人自危。

  一边把人权天天挂在嘴边,一边搞“取暖过度”入罪。瑞士这不就是“又当又立”吗?

  瑞士原形毕露只不过是欧洲的一个缩影,当冬天越来越近时,欧洲国家都在酝酿大规模的“能源抗议”。不过,跟以前的“能源抗议”口号完全相反,现在是“开放火力发电”、“重启核电”、“启动北溪2”……

  欧洲面临着一场真正的“冷战”--用肉身去跟寒冷作战。

  狗都知道取暖,但欧盟领袖却说,“这是自由的代价”!

  理解、尊重、加油、祝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