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位美国针灸医生的提醒:接种辉瑞疫苗后流产?谨慎选择!

2022-09-05 08:12: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针灸医生史蒂芬昨日发博讲了他的一位患者的经历。

  6月1日开始在史蒂芬医生这治疗希望可以怀孕的一位女性,经过三个星期内一共针灸7次加一瓶中药的治疗后,在7月初很高兴地告诉史蒂芬医生,她怀孕啦!并感谢史蒂芬医生,她认为针灸有助于她怀孕。成功怀孕后,她的医生让她暂停针灸和中药。史蒂芬医生的助手对她表示祝贺后,也告诉她针灸对怀孕期的任何阶段都很安全(基于史蒂芬医生的医术)。

  近日,这位女性又预约来针灸,因为不久前的孕期检测发现胎儿已经没有了心跳,不得不流产。

图片

  史蒂芬医生又讲:已经有过不少关于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流产的公开资料,但有争论说流产数据不正确是基于误判。辉瑞公司对此无任何表态。无论如何,接种是自愿的,最终没有他人会为你承担后果,只有自己谨慎选择为好。

  最后,史蒂芬医生还祝未来的妈妈和准妈妈们一切安好,母子平安。

图片

  实际上,史蒂芬医生讲的十分含蓄,但仍可以看出对于这位孕妈妈出现流产的原因,史蒂芬医生是有自己的判断的,或许与该孕妈妈接种辉瑞疫苗有一定的关系。

  毕竟,这是史蒂芬医生治疗过一段时间的患者,他对这位女性的身体情况有基本的了解和判断。

  这也让笔者想起去年加拿大发生的一件事。

  2021年11月20日左右,加拿大一名医生在推特上揭露,在温哥华的狮门医院,24小时内,出现了13名孕妇生产死胎的情况。虽然这家医院之前也会有这种情况出现,但可能平均一个月也就一例,但这一天就出现13例,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参考阅读:加拿大现不寻常死胎情况,或与母亲接种疫苗有关)。

图片

  当时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十分清楚,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些生产死胎的产妇都注射了疫苗。

  一则与加拿大这件事情相关的视频显示,一位医生(视频中的)说,在今年(2021年)1月-6月已经出现86个生产死胎的情况,十分不寻常。往年的情况,一年大概只有5-6个,大概2个月出现一次,而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些生产死胎的孕妇都是完成了两针新冠疫苗接种的。

  加拿大接种的是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

  接种辉瑞疫苗等与孕妇流产是否有关联,一些中医老师是讲过这其中的依据的,也做过提醒。

图片

  比如郭医生在看到加拿大出现不寻常死胎情况之事时就讲:在咱中国孕妇连螃蟹都不让吃,因为性寒,易堕胎。而他们居然人为地把这种寒湿的邪气引入孕妇体内…

  董洪涛老师也分析过,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都需要超低温运输和储存,会受到寒气影响,即使解冻一段时间,其寒气仍在;另外疫苗本身属性也是偏寒的。

  关于孕妇接种mRNA新冠疫苗后的自然流产风险,也有相关的研究。

  2021年9月,《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发表了来自耶鲁大学等单位的研究论文:Spontaneous Abortion Following COVID-19 Vaccination During Pregnancy(妊娠期接种新冠疫苗后的自然流产)。该论文介绍了怀孕和自然流产期间,新冠疫苗接种病例对照监测的结果。

图片

  数据显示:8.0%的持续妊娠和8.6%的自然流产孕妇28天内接种了新冠疫苗,与持续妊娠组相比,自然流产孕妇在流产前28天内接种mRNA疫苗的概率没有增加,且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之间也没有差别。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详细了解这些研究,作为参考。

  这里面有概率的问题。放到个体身上,笔者认为还是要多一些对自己身体情况以及对疫苗的中医思维的认识,基于这些做出判断和基本的应对措施。

  就像史蒂芬医生说的:无论如何,接种是自愿的,最终没有他人会为你承担后果,只有自己谨慎选择为好。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